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年強颱「賀伯」侵襲 51人死22人失蹤


發佈時間:2004/08/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央氣象局預測,中度颱風艾利有可能在25號左右登陸台灣,艾利的路徑類似民國85年侵台的強度颱風賀伯,賀伯颱風造成全國災情慘重,51人死亡,22人失蹤,艾利颱風不可以掉以輕心。

這是8年前強烈颱風賀伯來襲時的慘狀,台北市不僅路樹倒塌,多處淹水,風大雨大的景象,讓人怵目驚心。

85年的賀伯颱風形成之後,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前進,7月31號晚上8點44分在基隆蘇澳間登陸,當時造成全國災情嚴重,路空交通全都中斷,中南部的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北台灣首當其衝,北縣市多處嚴重積水,南投,包括水里、信義、鹿谷等鄉鎮,山洪爆發,多人慘遭活埋,在阿里山創下單日最多1000多公厘的雨量,花東地區在31號深夜還產生焚風,賀伯造成51人死亡,22人失蹤。

即將來襲的艾利,行徑路線和賀伯接近,中央氣象局預估,艾利有可能在25號左右登陸,一旦登陸,會帶來強風豪雨,不過美軍提供的最新艾利動態,顯示艾利雖然會直逼基隆等地,但不會登陸。

不登陸還是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豪雨,中颱艾利來勢洶洶,民眾不可以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7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