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覺被仿冒 「星巴克」不爽「壹咖啡」

記者 陳昺豪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愛喝咖啡的人可能注意到,市面上連鎖咖啡店的商標,長得好像都似曾相識。美國的星巴克咖啡就為了商標問題,向經濟部提出異議,還打算對台灣本土的壹咖啡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商標權。

都是賣咖啡,不過這些商標看起來是不是都很像呢?這讓最早進來台灣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很不爽,向商標局提出異議,還打算向本土的壹咖啡提出告訴。

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多像。星巴克和壹咖啡的商標都是雙圓綠色造型,不過壹咖啡中間是冒著煙的杯子,星巴克則是長髮人像,為什麼會有這種巧合?業者怎麼說。壹咖啡總經理顏文山:「用雙圓圈代表義式咖啡已經成形,事實上,不只壹咖啡用雙圓(西雅圖也是),西雅圖也是,IS咖啡也是,這些大型的(連鎖店)都是。」

不只壹咖啡的商標像,另一家連鎖咖啡店西雅圖極品也似曾相識,同樣的雙圓造型,中間也都是長髮人像,不同的只有顏色,這麼像,愛喝咖啡的民眾會因此混淆嗎?

消費者蕭先生:「底都是綠色,其實圖案是有差別的,不會說造成一般人的誤解。」

消費者駱先生:「差蠻多的啦,Starbucks常喝的人都知道,中間的圖案一認很好認,消費比較低,可是咖啡的品質喝起來,不會跟Starbucks差太多。」

這回壹咖啡惹火星巴克,檯面上是因為商標類似,但壹咖啡35塊的價格,不到星巴克的一半,在短短不到2年間擴張到280家的規模,更對星巴克造成威脅,兩家業者爭市場,搞不好還會鬧上法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8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