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人昏迷1年 「高壓氧」獲新生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有一名高中生因為感冒併發「腦缺氧」嚴重昏迷,原本被醫院宣告為植物人,最後竟然靠「高壓氧」恢復健康,治療才短短一年,不但逐漸恢復語言能力,還能講簡單的英文。

15歲的呂小弟,神清氣爽的出現在記者會現場,很難讓人想像,1年前,他因為出現感冒症狀,被醫生診斷出心臟疾病併發水腦症,甚至被認定是植物人。呂媽媽:「他已經是植物人,我們出院到高雄榮總的時候,照腦波出來,他頭腦積水,長庚還叫我們出院自己照顧。」

家屬不放棄,透過高壓氧活絡腦細胞,意外的是,才1年的療程,呂小弟不但恢復意識,記憶力變好,還可以說上幾句英文。醒植物人呂小弟:「(英文)我叫做史提夫。」記者:「你幾歲?」呂小弟:「我15歲。」

醫師表示,利用高壓氧促進腦部組識的修復能力,過去還曾經讓前行政院長唐飛的白髮變黑。運用在臨床上,更有超過六成腦傷病患的病情出現轉機,替植物人甦醒帶來一線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32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