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獎得主 媽媽癌症住院待援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讀苗栗縣明仁國中一年級的黃暐傑,從小與媽媽及外婆相依為命,家中經濟來源,全靠媽媽打零工維持,雖然如此暐傑還是勤奮向上,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不過媽媽卻罹患了肺癌末期,目前住院治療中,黃瑋傑現在只希望媽媽趕快好起來。

桌上擺滿了獎狀,還有今年總統教育獎的獎狀,這些都是黃瑋傑努力的成果,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黃瑋傑,父親在他未出生前就因為車禍而過世,目前與媽媽和外婆相依為命,去年6月,媽媽發現罹患了肺癌,幾天前病情惡化,住進了醫院。

整理媽媽的衣服,黃瑋傑說,這是要送到醫院給媽媽穿的。總統獎得主黃暐傑:「我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從小把我帶大,以後有機會,我要好好報答你,媽媽你一定要好起來!」

如今家庭頓失經濟來源,外婆打算叫孫子認舅舅為爸爸,讓黃瑋傑有正常的家庭生活。舅舅和舅媽有空就會過來關心他們祖孫2人的生活起居,生活雖然困苦,黃瑋傑想告訴媽媽,希望媽媽不用擔心,他會好好用功唸書,不讓家人失望。記者:「小孩子以後怎麼辦?」總統獎得主黃暐傑:「給舅舅當兒子。」記者:「舅舅是不是很照顧暐傑?」總統獎得主黃暐傑:「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陽花學運#陳為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26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