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欠薪資 宜蘭宜興客運罷駛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01 13:56

宜蘭縣唯一一家民營公車業者宜興客運,因為營運困難,積欠員工薪資共700多萬,5、60名司機和員工今天(1日)起無限期罷工,一直到領到薪水為止。

2004年第一天,宜興客運的員工選擇抗爭度過,原因是大家領不到薪水,過不了年。

要不到該領的薪資,有人只好借錢度日,有人因此跟老婆離婚,也有司機想結婚卻沒錢,只好向家人開口。宜興客運司機許先生:「最高的欠二、三十萬,司機最少欠15萬,總平均來說。」宜興客運司機王先生:「幾乎都是用爸爸的費用比較多。」

面對司機罷駛陳情,公司方面表示不是不發薪水,是因為積欠的勞健保費未清償,交通部補助的497萬還沒來,財務才出現困難。宜興客運總經理游奕楨:「我們有錢,我們不是沒錢,錢在銀行投資,錢被扣住了。」

宜興客運說明,如果中央的偏遠路線補助、老人津貼,加SARS期間補助款項共1600多萬能核撥入帳的話,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只是一家客運公司靠的都是補助款度日,並不妥當,面對罷駛風波,公司已經協調國光客運暫時出車因應,避免影響旅客權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72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