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白髮不見! 「中藥染髮」還能養生?

記者 蔡桂華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部美髮界最近流行「中藥染髮」。業者把何首烏等中藥材,提煉成染髮劑塗抹在頭髮上,強調可讓白頭髮迅速染色,業者標榜養生又不傷髮質。不過中醫師對於內服中藥材拿來外用,成效如何?態度保留。

這一瓶藥粉,就要1千元,裡頭是中藥材的濃縮粉。這是目前中部美髮界流行的「中藥染髮」,可依顧客想要的顏色,調配出酒紅以及咖啡等5種顏色,直接塗抹在頭髮上。中藥染髮業者:「『中藥染髮』走養生風不傷身,化學染髮從頭皮滲透到身體,化學藥劑殘留體內容易致癌。」

1個小時後,中藥染髮完成。左邊是染髮前,右邊是染髮後,白頭髮已染成酒紅色。比較中藥與一般化學染髮,化學的要2、3千元,中藥一次1千元,比較便宜,但只能維持1、2個月。

不過化學的使用雙氧水,傷髮質,中藥強調以溫水調配,有養生效果。再看看中藥染髮的藥材,何首烏、杜仲、紅花等,中醫師對於是否能染髮,態度保留。

雖然醫界態度保留,但年近半百,仍有一頭烏黑頭長髮的老闆娘,說她就是「中藥染髮」最好的活廣告,每個月有100多名客人上門,只是說明除了化學染髮還有不同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83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