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拳王」周正志 上海開茶藝館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3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拳王周正志,在70年代的拳擊界赫赫有名,退休之後的他,現在移居到上海開起了茶藝館,店裡面除了掛起了他跟蔣經國的大合照,來招攬大陸客人之外,現場還有一個拳擊台,用來培訓大陸的女弟子。

走進這家茶藝館,一眼就看到放在正中央的拳擊舞台,因為這裡的老闆,正是30多年前,在台灣小有名氣的拳擊國手周正志,這是他1976年,和當時行政院長蔣經國的合照,原來他曾經參加過奧運,而且是台灣最後一屆以「中華民國」名稱參加。

前拳擊國手周正志:「要進入加拿大的時候啊,這個國內啊,北京當局在抗議,不能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參加,所以那個時候就班師回朝。」

雖然已經從國手身分退休,不過周正志還沒忘情拳擊,一面經營茶藝館,一面還培訓女拳擊手,在訓練中,周正志專注的神情,重現當年拳王的風采,下了舞台,周正志親切的招呼,每一個來到茶藝館的客人,又變成一個稱職的老闆。

周正志:「中國的茶藝配上體育,尤其那個拳擊也是我的專長,那麼一個是靜態的藝術,一個動態的藝術動靜結合。」

現在的周正志,已經將近60歲,不過全身上下還是充滿了活力。他說拳擊過去是他的職業,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他維持年輕的好方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