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高樓更長壽 避空汙噪音少疾病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房子有個通則,樓層越高,房價也越高,其實住得高,不只是視野比較好,根據歐洲所做的一項調查研究,住得越高,可能也意味著越長壽,因為通常低樓層,要忍受比較嚴重的噪音和空氣汙染,而這項調查統計,8樓以下的住戶,要比高樓層的死亡風險,多達22%。

車水馬龍的街頭,可以是繁華象徵,也可以是文明悲歌。TVBS記者許甫:「歐洲流行病學期刊研究,住在8樓以下的住戶,比高樓層的住戶,死亡風險多了22%,其中最大的關鍵原因,就是受到了噪音的汙染。」

我們用分貝器實測,大樓外的引擎喇叭聲,分貝數動輒破百,長期在這,聽力會受損,要遠離塵囂,只能往高處爬。TVBS記者許甫:「我們在12樓頂樓,測到的數值,果然比1樓分貝數,少了20幾分貝,驗證了樓層越高,噪音越小,這也反映在房價上,住得越高,賣得越貴。」

類似測驗,香港媒體也曾做過,樓層越低,不只噪音越大,吸進的髒汙空氣,也比高樓層還要多。大陸空汙防治實驗室馮銀廠:「我們選擇了有4層來去採樣,包括10米、40米、120米、220米,來去測顆粒物的濃度,不管哪一種方法,隨著高度的增加,總體上顆粒物的濃度,是在變小的。」

換句話說,樓層越高,越能避免噪音和空氣汙染,有錢人願意多付錢,搶住高樓,而8樓以下的居民,根據調查,罹患呼吸疾病機率,多出40%,中風、心血管、胃癌和肺癌的比例,也都多出2到3成,形同貧窮病;香港公益影片,曾以黑色訴求,希望人人出力,改善空汙,畢竟一旦環境汙染日漸嚴重,不管是住多高,也難倖免於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