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片教堂」 金曲最佳專輯包裝靈感

記者 白汶平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24屆金曲獎,「卡片教堂的鐘聲」讓葛萊美獎設計者蕭青陽,拿下最佳專輯包裝獎,創作的靈感來自台東的「卡片教堂」,這間教堂是以聖誕卡片為建築構想,屋頂十字架下方,水泥包裹的圓形徽紋,居然還是阿嬤的鍋蓋,原來40年前,這座教堂因為颱風被毀,教友和居民為了重建連自家鍋蓋都捐出來,讓行經東海岸公路成功鎮宜灣部落的遊客,都忍不住讚歎這座具有人文情感和美感的教堂。

美麗的教堂佇立在東海岸線邊,外觀白色基調加上紅、黃、藍、綠色的點綴,伴隨青山大海,在蜿蜒的公路上更加顯眼。

遊客:「雜誌上有介紹我就特地來看。」記者:「覺得漂亮嗎?」遊客:「還滿漂亮的,但不能近一點看,好漂亮啊,很特別。」

這座教堂位在台東成功鎮宜灣部落,獨特的外觀被形容成「卡片教堂」,也是不少遊客的私房景點,而屋頂十字架下方以水泥包裹的圓形徽紋,鑲嵌的居然還是阿嬤的鍋蓋,原來約40年前,這座教堂毀於颱風,教友和居民為了重建連自家鍋蓋都捐出來,以教士送的聖誕節卡片為建築設計構想,蓋起這座「卡片教堂」,連葛萊美獎設計師蕭青陽都以此為靈感創作,專輯「卡片教堂的鐘聲」就榮獲了本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

金曲最佳專輯包裝獎得獎人蕭青陽:「這座獎我要獻給宜灣部落,台11線的那座教堂,賴明德板模師傅的創意,所以有了這件作品。」

用印上阿美族語聖經的白紙和光影,雕出教堂的神聖、純潔與美,宛如把整座教堂收進音樂專輯裡,有了金曲獎加持,也讓這位在海岸邊的小教堂再次成為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7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