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秀歌舞拚場 女星自備合音舞群


發佈時間:2012/06/1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回顧秀場時期,舞台上的華麗表演模式。

崔苔菁《但是又何奈》:「事到如今,只有自己怪自己,但是又何奈,偏偏我還想念你,但是又何奈,誰叫我喜歡你,但是又何奈,只有把這一份情,悄悄收拾起,深深埋在我心底。」

一代妖姬崔苔菁和男舞者扭腰擺臀、熱歌勁舞,這是當年歌廳秀經常上演的戲碼。藝人向娃:「大型的歌舞就是要帶舞群、帶合音啊,然後再搭配妳的衣服、舞蹈啊。」

像崔苔菁這種大咖,主秀成本100萬,大的舞廳1000個座位,一場爆滿成本就回收,1天演3場,一個週末演9場,業者就淨賺900萬。藝人張菲:「大家一起共同來做這個東西合作,那你出錢那我出人,票房如果好,你不要少我的錢,如果你票房不好,你少我一點錢,我覺得吃虧人常在。」

高凌風《大眼睛》:「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

1974年高凌風前衛又帶點誇張的貓王造型,為當時民風保守的台灣投下一顆震撼彈。藝人高凌風:「貓王的衣服其實差不多,貓王的衣服30年前我就這樣類似的衣服,我做得幾乎一模一樣,30年前,可是問題30年後我現在再做,他還是這樣,因為貓王的衣服沒辦法再換了。」

有別於當時藝人站得直挺挺,拿著麥克風唱歌,高凌風聳肩、縮脖子,反倒成了註冊商標。陳美鳳《愛神》:「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要高興、要歡喜,愛神已經找到你。」

相隔20年,陳美鳳穿上當年華麗秀服,紅白相間的羽毛頭套、火紅亮片裝,配上雪白花瓣裙擺,好身材嶄露無遺,性感指數爆表。《豬哥會社》:「花我幫你拿啦,你怎麼可以這樣,人家花是要送我的,既然穿出來,就不要怕人家看,不是,我想說唱歌,有燈光有舞群比較沒關係,我穿這樣要別人看,還要跟人家拜託耶。」

陳美鳳《流水年華》:「朦朧的街燈,靜靜躺在小雨中,往事又略過,我心頭。」

第一首歌唱完,陳美鳳被舞群團團圍住,再現身已經換一套秀服,這也是當年歌廳秀才有的噱頭。藝人熊海靈:「所以我出場的時候穿這一套,第1首歌完我把這個披風拿掉,然後這就唱第2首歌,第3首歌再把裙子拿掉,我們幾乎是4首歌會變4個樣子,一穿是不是很氣派,以前歌舞秀的人幾乎都有這個東西,幾乎都有,像翁倩玉、崔苔菁、歐陽菲菲都有。」

氣勢十足的披風,歌舞秀女藝人必備,加上搭配服裝造型的各種飾品,一套秀服成本至少就要20萬。熊海靈:「我們拚的最厲害,為什麼?我們本錢下得最重,我們跑場,我們要帶4個舞蹈、2個合音,然後我們還要換衣服,其實我們跑場是最累的。」

沒有經紀人,女明星自己打理一切,還得練就一身本領。熊海靈:「我就是開車開開開,一個紅綠燈先打一個粉底,第二個紅綠燈我畫一隻眉毛,下個紅綠燈畫一隻眼睛,等到現場的時候我的妝已經全部畫好了,所以那時候甚至於大家在車上都可以換衣服。」

陳美鳳《巧合》:「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過去我沒有見過你,你沒見過我。」

藝人向娃:「表演這些東西都是你自己精心設計出來,那你精心設計出來的話,一定是要把你的特色表演出來,那為什麼有些人她穿那麼少,就是因為她身材漂亮,那為什麼有些人在套譜裡面,歌唱很多,因為她歌唱得好,那為什麼有人要帶舞群,因為她舞跳得好。」

和其他女星別苗頭,向娃當時還出狠招,從國外請洋妞當舞群。向娃:「那個時候她們都領月薪哪,月薪喔,我都是付給她們月薪,她們的吃住包括旅館錢啊。」

自掏腰包,只為讓演出更吸睛,向娃說別小看以前的歌廳秀,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現在很多當紅歌手的演唱會,其實就是歌廳秀的放大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秀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5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