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究「飯後刷牙傷齒」 應等半小時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小老師就教導要「飯後刷牙」,但是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在用餐後半小時內刷牙,會加速強化酸性物質侵蝕牙齒表層琺瑯質;醫師指出,用餐後,琺瑯質本來就比較脆弱,也建議民眾最好飯後30分鐘後再刷牙,等待期間先漱口,沖淡口腔內酸性物質。

拿起牙刷跟漱口杯,幼稚園小朋友站在鏡子前,努力刷牙,因為老師說。小朋友:「飯後中午要刷牙,吃完飯之後要刷牙。」

飯後馬上刷牙,就怕牙齒不乾淨,卻有英國研究,如果飯後半小時內刷牙,恐怕更傷牙齒。牙醫師謝懷德:「酸性原料會讓口腔酸鹼值降低,會產生些微脫鈣的現象,脫鈣的現象,會讓琺瑯質變脆弱。」

醫師指出,吃了酸性食物,像是汽水或加醋的料理,牙齒表層琺瑯質就比較脆弱,馬上刷牙,更加速強化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琺瑯質。謝懷德:「刷牙力量比較大時,會造成一些琺瑯質磨損,建議吃完東西,先把一些比較大的菜渣,做一些基本上清潔。」

醫師建議,盡量在飯後30分鐘再刷牙,這半小時內,別忘了先漱口,沖淡牙齒表面酸性物質,從小老師教導「飯後先刷牙」,這下得調換順序,先漱口、再刷牙,還要間隔半小時,恐怕很難習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5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