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立托嬰 只需月付4500元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30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滿足台北市家長的托嬰需求,台北市政府宣布「1區1托嬰中心」政策,而且已經在松山等4個行政區,找到合適地點,預計下月招標,最快9月就會開辦招生,扣除掉育兒接貼等補助,家長每個月只要自付4500到5000元,讓很多家長相當期待!

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跟著多位合格幼教老師,學習肢體律動,這裡是全台北市唯一一家公立托嬰單位,學費便宜,教學品質更有保障,不過卻只有20個托育名額,讓家長搶破頭!

公立托兒所長洪玉來:「每次都有將近,80、90位家長來登記,可見在這市場上,是供不應求。」

TVBS記者陳乃瑜:「為了滿足市民的托嬰需求,台北市要成立1區1托育中心,其中1個點就在這棟大樓。」

除了松山區,社會局也已經在萬華、大同、北投等地找到合適地點,最快9月開辦,年底前開放申請,雖然全台北市有超過4萬3千多位2歲以下幼兒,每個區卻只有40個名額,對有托嬰需求的家長來說,還是不無小補!

家長:「這樣是很便利的,我覺得需求應該不是只有40個,學費還有師資跟環境,是我比較大的考量。」

學費真的差很大,未來公立托育中心一個月只要1萬元,扣掉托育補助和育兒津貼,等於1個月只要自付4500到5000元,幾乎是私立幼兒園或是請保母的1/3,不過小朋友想進公立,真的只能憑運氣!家長:「去年我們就來抽嘛,今年想要再來試試看。」

幼稚園托兒所改制幼兒園後開放申請,很多公立幼兒園早就已經額滿,還是有家長一早就來排抽籤候補,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享用公立幼兒園的教育資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29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