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就職選舉味? 「變裝國旗」府稱創意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就職典禮的大禮堂,玩起國旗變裝秀,禮堂兩側有兩面青天白日大旗,藍、紅各佔一大半顏色,排列組合跟國旗完全不同,莊嚴就職典禮,出現變形國旗,加上馬辦在選舉時,也把國旗元素做各種運用,被質疑把選舉味帶進就職大典中;總統府澄清,禮堂兩側變形旗純屬創意,要外界不要多做聯想,內政部也說,根據規定,公家機關或學校會場,國旗必須懸掛在正前方,其他位置都算是佈置,並不算違規。

總統馬英九(101.5.20):「余誓以至誠。」

對著國父遺像、國旗宣示,馬總統520正式連任就職,外賓、官員坐滿整個大禮堂,左右看一看,禮堂牆面有特別佈置,大大一幅青天白日滿地紅,但比例怎麼看都怪怪的,既不是國旗、也不是國徽。民眾:「看起來不像國旗啊,這不是新的國旗喔。」

上半部是青天,下半部是滿地紅,大大的白日卡在正中間,紅藍比例各佔一半,被批評四不像,莊嚴場合出現不得體。民政司副司長林清淇:「各級政府機關的正面中央,要懸掛國父遺像跟國旗,會場兩側的部分,沒有規定要懸掛國旗。」

民國91年以前,除了正前方有國旗國父,牆面上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等元首玉照,隨便卡位,修法後規定,政府機關只要正前方懸掛國旗、國父遺像,其他愛掛不掛都可以,國旗變形了,誰也管不著。

選舉期間,馬辦充分利用國旗元素,大頭貼、安全帽、小書包,都是不同比例青天白日,馬總統就職典禮,變形國旗出現在大禮堂中,府方強調純屬創意,但變形國旗使用手法實在跟選舉期間太雷同,難免讓創意引來爭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8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