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簽同意書 周俊勳遭禁賽5年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去年拿下世界棋王的台灣代表周俊勳,面臨被禁賽的危機!因為台灣棋院發布了一份新的規定,要求選手們簽字同意,其中一的條款就是日後比賽10%的獎金,都必須回饋給台灣棋院,否則都要被禁賽處分,但棋院這引發討論的新條約,有不少選手認為根本是棋院對棋士的間接控制,包括周俊勳和他的師父陳秋龍在內的12位棋士,通通拒絕簽同意書。

世界棋王周俊勳遭到台灣棋院封殺,而且一禁就是5年,關鍵就在周俊勳他拒絕簽署棋院的這份同意書,洋洋灑灑列出13點規範,包括棋士要拿出10%的比賽獎金回饋給棋院,棋院則提撥相關商品銷售額的10%給棋士,但如果不簽這張同意書,將禁止出賽直到2012年年底。

職業棋士陳秋龍:「台灣的棋士現在目前實際上,絕大部分生活困苦,要求棋士只盡義務,而沒有享有權利的承諾,對棋士是很大的不公平。」

他是周俊勳的老師陳秋龍,也是國內第一代的職業棋士,跳出來力挺弟子,連同師徒兩人一共有12位棋手,拒絕在同意書上簽字。台灣棋院秘書長陳錦雄:「我們每一年花錢在舉辦比賽,他參與我們這麼多比賽,難道不應該對棋院有所表示。」

如今棋院裡的賽程表上,已經看不到這些棋士的名字,以目前台灣棋院包辦國內95%的比賽來看,拒絕簽字就等於喪失比賽的舞台,為了延續棋士生命,他們將以周俊勳為首,不排除另組協會,爭取自身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棋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6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