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高志宏 結果共7,119筆

  • 聽見土石滾落! 亞泥新城山礦區坍方村民憂

    花蓮秀林鄉富世村,位於亞泥新城山礦區,崩落危險區,村民說餘震當下,都能聽見土石滾落的聲音,25日一早搭專車上山勘查,確實南側北側都有坍方,不過亞泥解釋,落石都聚集在平台,不過避免居民擔心,還是會增設擋土牆,另外也擔心餘震加上連日的下雨,會發生土石流,包含崇德、和仁村等也預防性撤離。
    9小時前
  • 強烈餘震壽豐災情多 鄉民怒:鄉長在日本

    23日花蓮發生強烈餘震,震央就在壽豐鄉,之後頻繁餘震不斷,造成壽豐鄉不小災情,只是鄉民想找鄉長通報災情卻找不到人,原來當時鄉長人在日本名古屋考察,今天下午才回國,遭到質疑;鄉長則澄清,行程是兩個月前就安排好,即使人在日本,也掌握災情資訊、指揮調度,並沒有不關心鄉民。
    9小時前
  • 快搬走! 震後收回房屋學生怒:租約未到期

    一名東華大學的研究生,出面指控房東,明明租約還沒到期,就因為怕地震後房價崩跌,主張要收回房屋轉賣,還不願意付委約金,房東不願意接電話回應,而房仲業者觀察,因為地震災情,租屋市場需求變高,租金跟著提高;房價部分變動不大,不過相較於高樓大廈,透天、別墅的詢問度比較高。
    15小時前
  • 震後拾獲瀕危狐蝠寶寶 全國首例救援照護

    近期餘震頻繁,就有民眾在花蓮市區,撿到一隻狐蝠寶寶,牠是台灣瀕危動物,似乎是不小心與媽媽分離,林業署團隊立刻前往救援,類似情況還有當地居民的愛犬,因為餘震嚇跑與飼主走散,還有遇上好心民眾,帶迷路的狗狗去派出所,等主人帶牠回家。
    16小時前
  • 又震!凌晨1分鐘連2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從0403地震以來,天天都有餘震,但昨天凌晨2點11分,連續發生兩起震央在花蓮外海,規模5.6和5.5的地震。專家說,這兩起並不是0403的餘震。還有網友翻出氣象署兩年前貼出的圖片,表示台灣是否離大陸越來越遠,但氣象署解釋,是越來越近。
    16小時前
  • 憂地震房價降!房東遭東華學生控「趕走租客還不付違約金」

    台灣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許多地方傳出災情,多棟建築物經評估後也陸續被貼上紅黃單,並請民眾緊急撤離,因此租屋市場變得一房難求,供需不平衡。東華大學一名碩士生最近控訴自己的房東,在地震後房東臨時要收回房子,打算出售,還不願支付違約金,讓這名學生氣的表示,「合約簽假的嗎?」對此,記者實際打電話給該名房東,對方接了電話後僅稱自己很忙,並針對此事多作回應。  
    18小時前
  • 富凱飯店附近封路 去銀行、便利店需繞路

    花蓮市中山路的富凱大飯店,四周道路封閉,建築物將陸續拆除,只是封路造成附近店家無法開業,生計受影響,老闆好焦慮,還有銀行和便利商店也因為封路,消費者只能繞道而行,還得擔心餘震帶來的生命安全。
    1天前
  • 餘震再次摧毀校園 增31所受損師生煎熬

    23日的餘震造成花蓮校園又受損,新增31所,損失大約858萬,學校外牆多處龜裂,磚塊剝落,電腦主機也摔下地面,當場解體,甚至連操場都出現裂縫,教育處表示會到各個學校進行現勘。
    1天前
  • 餘震不斷! 重慶市場牆面倒塌地下水管破裂

    花蓮餘震不斷,造成花蓮市最大公有零售市場重慶市場一整面磚牆倒塌,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攤商,而餘震也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影響做生意。而就在傾斜富凱飯店附近的復興市場,因為封路,生意也大受影響,許多攤商乾脆休息,營業的只剩下一、兩成,原本熱鬧的市場變得很冷清。
    1天前
  • 翠綠邊坡光禿禿! 文蘭村土石坍塌地基掏空

    0403震後,23日又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讓原本大面積崩落的花蓮秀林鄉文蘭村,緊鄰木瓜溪的民宅,直接地基掏空,建築物滑動,村民面臨有權狀卻沒有土地的窘困,尤其近期峰面通過,不斷下大雨造成土石流,阻斷鐵路及和仁隧道前的道路,警方預防性撤村,安置80人。
    1天前
  • 震後恢復上課!校園廁所、操場龜裂 家長憂

    花蓮縣市恢復上班上課,不少家長送孩子上課,還是相當擔心,因為校園多處災情,餘震又不定時發生,校長說平時都有防災演練,建築主結構穩定,不用太擔心,而這幾天,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吃不好睡不飽,頻繁餘震嚴重影響精神狀態,只能靠周遭物品確認是頭暈還是地震。
    1天前
  • 富凱飯店填土達6米!估週四8點「上往下」拆

    花蓮富凱飯店傾斜,拆除前置作業,持續進行到(23日)深夜都沒停歇,最新進度填土高度,已經有6米高,預計明(24日)天,將會回填土石到8米,如果高度足夠,就不用另外再架鋼梁。後(25日)天早上8點鐘,就會由上往下進行拆除,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也在(23日)晚間到現場視察。
    2024/04/23 23:15
  •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邊坡崩塌入口遭掩埋

    花蓮餘震頻繁,豐濱鄉觀光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入口處遭大量落石掩埋,玻璃棧道多處破裂,鄉公所不敢冒然挺進災區,要等餘震情況緩和才能勘查,而豐濱鄉的芭崎涼亭也傳出災情,石塊掉落碎裂,還有周遭步道,都暫時封閉。
    2024/04/23 19:59
  • 震央「水璉部落」災情慘 居民坐路邊不敢睡

    花蓮壽豐鄉水璉部落,是多起餘震的震央,許多房屋出現大面積龜裂,鐵皮、紅磚牆倒塌,居民徹夜未眠,紛紛跑到路邊避難,不敢睡覺也不敢整理東西,而另一邊,豐濱鄉的高山部落,則是土石坍塌阻斷上山唯一道路,都是因為餘震回不了家。
    2024/04/23 19:36
  • 地震前兆?驚現馬陸、謎之光 「鏡頭君」這幕好敬業

    迅速閃過亮光,疑似是「地震光」,詢問專家也給出解釋。
    2024/04/23 19:33
  • 0403花蓮強震後 140餘震震央「多集中壽豐鄉」

    花蓮0403強震已過2星期,當居民正要回復正常生活時,卻發生密集地震,而震央大多集中在壽豐鄉,像是鹽寮村就有先前被貼紅單的民宅房屋倒塌,私人墓園「東山安樂園」,建築梁柱也斷裂。
    2024/04/23 19:32
  • 5.8餘震威力大!花蓮大橋劇烈搖晃 駕駛急停車

    花蓮發生超過千起餘震,尤其從22日傍晚開始更是震不停,23日凌晨最大規模甚至來到6.3,嚇壞不少民眾,來自凱歌園中途之家的13名少年們,也飽受地震煎熬,遇上劇烈餘震嚇得不敢回到屋內,整夜不敢睡覺。
    2024/04/23 19:27
  • 花蓮危樓「密集度高」一表看清楚 市府:加速建築大體檢

    花蓮接連發生強震,倒塌或被貼上紅單的危樓,幾乎都集中在市區,但由於檢驗是否為紅黃單建築必須由里長「主動通報」,就怕再有危樓倒塌,目前也在評估建築大體檢的可能。
    2024/04/23 19:12
  • 0423強震!TVBS主播、記者凌晨急回崗 全體動員「無時差播報」網狂讚

    今(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許多人紛紛睡夢中被搖醒,並持續關注地震資訊。TVBS新聞台收到富凱飯店倒塌的消息,展現了其專業性和即時性,立即動員開棚連線,帶給民眾最即時的地震消息。不僅TVBS主播李作珩、記者劉亭廷主動請纓協助,人在花蓮採訪的記者謝宜倫、攝影鄭勝為,以及花蓮駐地記者高志宏,更是抓著器材就衝往飯店倒塌現場。攝影記者、夜班值班主管、編輯台、工程同仁也全都動起來,在凌晨三點準備開棚連線的同時,先以新聞跑馬告知地震訊息,並調整標題。
    2024/04/23 17:31
  • 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震後入口遭埋 緊急封閉

    自從昨(22)日晚間5時開始,一直到今(23)日早上陸續發生地震,今凌晨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造成富凱、統帥大樓倒塌;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又稱「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受創嚴重,入口遭到掩埋,目前已緊急封閉。
    2024/04/23 14:32
  • 花蓮人震到不敢睡! 躲露天咖啡廳、家用車變避難居所

    花蓮發生多起有感地震,縣長立即宣布停班停課,居民直呼是史上遇見最可怕的一次,直呼根本「不敢睡」,各自帶著簡單行李在戶外避難,或是乾脆睡在車上。
    2024/04/23 14:26
  • 餘震!台11線大量落石崩塌 道路2度封閉

    餘震帶來更多災情,台11線多次出現大面積落石,還有樹枝倒塌,兩度封閉又搶通,而磯崎村也是多處災情,通往雷達站的道路塌陷,還有簡易自來水管線損壞。
    2024/04/23 14:24
  • 一個轉身!地震發生爸媽嚇醒 先「抱緊孩子」

    今天(23)凌晨2點26分,許多人都在夢鄉中,但突然發生地震,民眾們幾乎被嚇得驚慌失措,不過就有一家人,爸爸媽媽驚醒後,馬上轉身先保護孩子,一家人緊緊抱在一起,讓人看了相當感動,而整夜的頻繁餘震,也讓民眾們嚇得跑到街上躲避,根本不敢睡。
    2024/04/23 14:20
  • 不敵餘震!吉安廢棄洗衣廠 二樓變一樓

    接連規模超過六的餘震,也導致花蓮吉安一處廢棄的洗衣廠,兩層樓的建物瞬間崩塌,這裡原本在歷經0403強震後,列為紅單,這回不敵餘震,窗戶位移、外牆也有多處龜裂,碎磚散落滿地,縣府先斷水斷電後,著手拆除。
    2024/04/23 14:01
  • 三樓變一樓!支撐鋼梁剩4根 統帥大樓又軟腳

    花蓮市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歷經23號清晨多次餘震,原本就已經貼紅單的建築,又往前傾斜,三樓瞬間變成一樓,已經撤離的住戶徹夜難眠,回來附近關心情況,自從主震過後,這棟樓就貼上紅單,原本這幾天就要拆除,目前施工單位先進行填土緩衝。
    2024/04/23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