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雙軌制 結果共46筆

  • 社宅租金改「身分別」!低薪青年無保障 民團:犧牲真弱勢

    內政部推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草案」,租金收費原則,從各地方政府推的「所得收入」分級,改採為「身分別」,但民間團體和北市、桃園、台中政府都反彈新政策,認為年輕人實職低薪的權益會受影響,內政部因此改為雙軌制,兩種分級方法都可以,不過,民團認為反而會衍生更多爭議。
    2024/04/17 22:04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還在問TAX FREE?日本擬「出境才退」 免稅新規最快上路時間曝

    日本在部分行業推行所謂的「價格雙軌制」後,再傳免稅制度也將推行新規;受到大量轉賣免稅品的歪風影響,光是逃漏消費稅的金額就高達22億日幣(約4.6億新台幣),儘管事後補徵稅,仍因對方已經出境而無法強制執行。對此日本政府考慮將退稅機制改為「先付後退」的方式,換言之,旅客出關前才能辦理退稅手續,而相關的規範最快會在2025年施行。
    2023/11/25 19:51
  • 招手朱立倫藏暗招!柯郭結盟3方案 3度「密會驚人內幕」曝

    藍白陣營對總統人選整合方式遲未達共識,雙方合作眼看瀕臨破局,但本刊調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仍未放棄在野整合,但採雙軌制進行,一方面冷處理柯侯合議題,卻向朱立倫招手選前籌組政黨聯盟,力拚藍白聯盟取得國會多數席次,另外還三顧茅廬多次密會郭台銘,並正評估以3方案推動柯郭合。無論最後在野整合能否成功,柯對藍營山頭各個擊破的企圖在於坐穩在野共主,更讓他參選到底的心跡表露無遺。
    2023/10/24 08:53
  • 柯文哲提財政改革 超徵先還債、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提出財政改革方針,包含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從雙軌制改為單軌制,並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公開討論,且檢討討不合理稅制和所有資本所得課稅方式。
    2023/10/20 15:29
  • 拉麵一碗漲破萬!觀光潮招日人反感 「價格雙軌制」專抓旅客

    作為疫情前相當熱門的觀光地點,日本在疫後如預期般迎來「報復姓旅遊潮」,雖然能有效推動、刺激經濟,但伴隨著日幣的大幅貶值,加上觀光客人數漸漸超乎預期,所產生的排擠效應也對在地居民帶來衝擊,導致不少行業推出所謂的「價格雙軌制」。
    2023/10/08 07:57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降低對中關稅喬不定 拜登政府可能祭出雙軌制

    美國拜登政府內部,對於是否調降對中關稅仍然喬不定,現在傳出可能祭出雙軌制度。
    2022/07/04 14:53
  • 新北逾65歲「造冊、1922」預約 雙軌恐「殘劑」多

    第19期1922平台16日截止,莫德納預約率達到94%,指揮中心也喊話,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效果差不多,反而副作用較低,民眾也能多選擇BNT疫苗,就怕大家瘋搶莫德納疫苗,反觀新北針對65歲以上長者,採取雙軌制,除了能在1922預約,地方也會造冊通知,等於中央和地方都有名額,讓疫苗分配量難掌握,但陳時中說雙軌制,就是希望高風險的長者,都能盡快施打到。
    2022/01/16 17:56
  • 第2劑疫苗施打原則出爐 逾65歲長者登記採雙軌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第2劑疫苗施打原則,65歲以上第1劑滿10週就能上平台登記或由政府預約,第1到3類對象及孕婦只要在8月11日前滿4週都可到平台預約接種。
    2021/08/06 15:21
  • 平台+造冊!第二劑施打原則曝光 65歲以上長者雙軌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疫苗人口涵蓋率為35.84%,劑次人口比37.79%。針對第二劑施打原則,指揮官陳時中指示,為避免數位落差,服務不會操作網路的長者,65歲以上的民眾採雙軌制,可以自行到預約平台登記,或是由指揮中心造冊,再把名冊提供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安排及通知施打的地點與時間。
    2021/08/06 14:21
  • 終於聽進去!避免長者數位落差 陳時中:鄰里長可批次預約

    地方政府桃園、高雄等縣市不斷反應,長者已經開始要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卻要求他們得上唐鳳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會造成數位落差,最好雙軌制讓鄰里長發通知單直接接種,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始終說要回歸平台,今(1)日終於聽進去了,不過還是要鄰里長批次把長者資料上傳到平台預約平台。
    2021/08/01 14:28
  • 21本土「嘉義群聚9例」 陳時中:與北部有關

    台灣30日確診稍微多一些些,本土來到21例,其中9例都是嘉義工廠群聚,不排除和北部有關聯,但陳時中說對於8/9觀察期影響不大。另外台灣這周再驗出7例Delta(印變種)和1例Alpha(英變種),Delta病毒中有一例還是打過2劑BNT疫苗的本國男性。而目前台灣疫苗涵蓋率已衝破3成,扣掉第四輪預約完成的民眾,第五輪恐怕只剩16萬劑AZ,陳時中說供貨確實吃緊,不排除施打時間會再評估。
    2021/07/30 20:29
  • 鄭文燦:長者第2劑疫苗 盼中央採預約及發單雙軌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長者施打第2劑疫苗,希望中央可以考慮將全民預約制與發送接種單方式並行;桃園市第1到3類及孕婦的莫德納疫苗第2劑,8月3日起開放預約。
    2021/07/30 17:30
  • 長者難預約第二劑!地方籲雙軌制 陳時中:中央平台為主

    全國開始進行大規模接種疫苗,不過在採用統一的COVID-19公費苗預約平台之前,65歲以上長者除了用各縣市的預約系統之外,還可以由鄰里長發單子直接通知,也避免長輩不會用電腦造成無法預約的數位落差,而現在中央要求長者的第二劑疫苗也用線上平台,連綠營執政的桃園、高雄都建議改成平台、通知單雙軌制。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會參考意見但還是以統一平台為主。
    2021/07/30 14:23
  • 綠營縣市逆時中?避數位落差 鄭文燦喊話預約、通知雙軌制

    全國新冠病毒疫苗預約除了特殊身分以外,統一透過唐鳳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線上登記,不過許多長輩已經差不多到了準備接種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堅持不認為會有數位落差,但綠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可不這麼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就表示希望同步進行,照過往模式讓地方發接種通知單給長者。
    2021/07/30 11:46
  • 獲配5040劑莫德納疫苗 金門7/2起「雙軌開打」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金門獲配莫德納疫苗5040劑,中央預計7月1日送達,縣府將採雙軌制,從7月2日起開打,預計3天施打完畢。
    2021/06/28 20:37
  • FOCUS360/全球通訊投票比一比!瑞士最多、挪威最自由

    全球50多個國家允許在選舉和公投中使用遠端投票,目前全美有46州採郵寄投票和親自投票雙軌制,全球郵寄投票最多的國家就是瑞士,80%選票採用郵寄方式,最自由的則是是北歐的挪威。
    2020/09/27 21:00
  • 金鑛咖啡大裁員 公司:仍保留部分門市

    金鑛咖啡不堪虧損,將解僱224人,近期宣布將轉型朝上游原料咖啡豆的供應發展,是否退出零售市場,金鑛咖啡今天回應表示,轉型後採雙軌制度,將保留部分門市持續營運。
    2019/08/23 15:35
  • 快訊/學位證書擬電子化! 教育部:紙本、數位雙軌

    進入數位時代連學位證書教育部都研擬電子化,先由成大、清大、北科大和建國科大四所大學試辦,不過也別擔心,教育部強調紙本不會廢除,將採雙軌制。
    2019/06/03 09:05
  • 推2030雙語化! 公務中英並行、小學加英文課

    台灣打算邁入雙語國家,國發會也提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除了公務機關,官網、公文要改成中英文雙軌制之外,更要從教育扎根,除了要修法,放寬雙語學校資格,未來國小中高年級生,每周英文課,會增加到3堂之多,不過立委也質疑,沒有培育師資,其他配套,除非被英國殖民過,否則很難成為雙語國家。
    2018/12/05 13:31
  • 打工族比月薪族多領近13%  明年「非典型就業」暴增

    明年基本工資雙漲,而且今年改走時薪和月薪調幅不同的雙軌制,看似打工族領得比月薪族還高,但已經有學者警告,可能有雇主為了迴避高時薪,而把打工族從時薪制改為月薪制,甚至是減少相關職缺,打工族反而更不利,人力銀行也提醒,雖然政府希望減少非典型就業,不過基本時薪高於月薪,可能會讓更多人寧願從正職轉為部分工時,讓非典型就業的狀況更嚴重。
    2018/08/21 23:37
  • 德國職業教育:學徒制行有年 面臨缺工荒

    德國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2.2%,是歐盟的經濟引擎,15歲到24歲青年失業率僅為6.8%,也是歐盟國家中最低的,這樣的成果歸功於雙軌制職教培訓,學子透過產學結合管道,無縫接軌進入職場。不過因為少子化,加上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重視大學文憑,德國企業界出現「學徒荒」,超過三分之一的公司學徒培訓名額補不滿,生產力出現危機。
    2018/07/30 19:50
  • 稻農多一層保障 稻米市價不好可賣給政府

    稻農收益將更有保障。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指出,將全面實施稻米收購雙軌制,未繳交公糧的稻農,如果稻米市價不好,可以轉賣公糧,相對於舊制更有保障。
    2018/01/08 13:16
  • 過勞個案黑數多? 學者:雙軌制為主因

    勞工過勞個案層出不窮,有勞團就指出每年被公布平均20件的過勞死案件,其實仍有許多沒被揭露的黑數,而勞動部職安署表示台灣目前針對過勞的認定已有標準,只是疾病促發因子相當多元,但學者則認為過勞認定指引仍有疑慮,加上職災補償走的雙軌制,其實都是形成過勞黑數的主因。
    2017/12/28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