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職務法庭 結果共60筆

  • 宜檢「退案王」吳志成遭彈劾 懲戒法院判罰俸逾百萬

    被戲稱為「退案王」的前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吳志成,之前偵辦案件時,被控罔顧卷內事證,常先入為主,不傳喚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等違失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2)日判決罰俸6個月。
    2024/04/02 18:15
  • 法官涉「強行吸吮」女書記官胸部!法評會:逾期不付評鑑

    士林地院某男法官被控性騷擾女法官,法官評鑑委員會去年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男法官另涉於96年間騷擾女書記官,法評會認為已逾3年請求期間,日前決議不付評鑑。
    2024/02/16 13:21
  • 審判長陽明山騷擾年輕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日前遭新進女法官爆料,假藉關心工作邀約去陽明山吃飯,卻在車上對她騷擾,案件目前已經由士林地檢署正在偵辦中。儘管蔡明宏堅稱沒有性騷,士林地院性騷申訴評議委員會調查後仍認定成立性騷,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法評會今決議報由司法院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對此,士院對此表示尊重。
    2023/10/19 14:44
  • 88會館案檢察官黃錦秋被認定違失 移送懲戒法院

    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因出入睿森銀樓、88會館私人招待所,被高檢署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今天決議報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3/07/07 22:34
  • 損法官形象!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改判撤職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飲宴,還用妻兒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判石木欽罰俸一年約360萬,石木欽和監察院都不服提上訴,二審改重判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1年,全案確定。
    2022/09/02 22:23
  •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9/2宣判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認定石木欽有違失,罰俸1年。職務法庭二審今天開庭,石木欽請假未到,合議庭諭知將於9月2日下午3時宣判。
    2022/08/16 16:59
  • 已婚檢察官上班帶女子赴摩鐵 懲戒法院判罰俸4月

    前北檢檢察官劉彥君在職期間涉未請假帶女子赴摩鐵並於車上親吻,又浮報加班費。檢評會認定劉彥君違失情節重大且行為不檢移送懲戒。職務法庭今天判決劉彥君罰俸4月。可上訴。
    2022/04/29 11:12
  • 女法官曠職70天 今年未開工月領18萬

    苗栗周姓女法官,兩年累計,曠職70天,過年之後也沒有上班,案件在她手上累積,月薪18萬照領。苗栗地方法院,緊急調職,案件分給其他法官辦理,職務法庭判決拔官之前,薪水照領。
    2022/02/14 13:51
  • 要涉案少年下跪磕頭、自打嘴巴 女法官遭移送懲戒

    苗栗地方法院周姓女法官被控在開庭時,要求涉案少男自打嘴巴,要求少年當庭下跪、磕頭。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周女嚴重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等,移送職務法庭,並建議免除法官職務。
    2022/01/28 18:02
  • 與富商不當飲宴又買股!石木欽遭罰月俸1年 3百萬飛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與富商翁茂鍾,有不當飲宴,疑似還以妻子的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因此遭監察院彈劾。今(24)日早上10點,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宣判,石木欽雖有不當,但違規事實已過十年追懲,處石木欽罰月俸一年,仍可上訴。
    2021/12/24 11:45
  •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石木欽判罰俸1年 大事記一次看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控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天判決石木欽罰俸1年,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2021/12/24 10:57
  • 快訊/與富商不當接觸 石木欽遭判罰月俸1年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上個月富商翁茂鍾被傳喚出庭作證,他供稱與石木欽是40年的好友,見面時都聊家常話,從未討論過案件,針對石木欽被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上午10點宣判,判罰月俸1年可上訴。
    2021/12/24 08:44
  • 檢察官上班帶女赴摩鐵 檢評會認行為不檢須懲戒

    4月間辭職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彥君涉未請假帶女子赴摩鐵並於車上親吻,又浮報加班遭北檢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且行為不檢,有懲戒必要,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1/12/01 11:09
  •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2021/11/19 20:12
  • 檢察官陳隆翔遭彈劾判不受懲戒 再審案遭駁確定

    偵辦曲棍球協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遭監察院彈劾,但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案經監察院提起再審遭職務法庭一審駁回後,提起上訴,職務法庭二審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1/11/16 16:35
  • 新北女檢上網罵律師白目!遭罰10月薪俸 慘失近百萬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顏汝羽,日前曾在開庭時對一名竊盜案的被告罵「謊話連篇」,且還在檢察官論壇提及某律師在開完偵查庭後,跟擔任法官的朋友聊天,直呼律師「白目」。顏汝羽遭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違反辦案程序及檢察官倫理規範,遭移送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8)日判顏女罰俸10個月,大約100萬元;可上訴。
    2021/11/08 18:27
  • 脅迫押人取供!職務法庭判桃院法官何宇宸 罰款3月月俸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何宇宸,因審理案件時恐嚇當事人、押人取供,又違規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去年3月監察院認定何宇宸已明顯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提案彈劾,13票成立、無人反對通過。全案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認定何宇宸欠缺法官所應保有之高尚品格,亦未謹言慎行,嚴重破壞法官之職位尊嚴,罰款現職月俸給總額3個月。
    2021/05/31 13:22
  • 案件停滯遲到不到庭 前法官被判罰半年薪水

    台北地院前法官張耀宇任職期間案件遲延、開庭遲到或不到庭,甚至延遲定執行刑,害受刑人多關6天。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天判張耀宇罰款,金額為任職時最後月俸總額的6個月。
    2021/05/07 13:44
  • 「曲棍球彈劾案」監院再審吞敗 檢察官陳隆翔免懲戒

    偵辦曲棍球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遭監察院彈劾,但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案經監察院提起再審,職務法庭認為,原判決並無適用法規明顯錯誤情形,駁回再審之訴。
    2021/04/10 20:48
  • 羅榮乾移監院審查 法界:最重剝奪退休金退養金

    法務部檢審會今天開會決議,將前檢察長羅榮乾移送監察院審查。法界人士指出,羅榮乾若遭監察院彈劾,將移送職務法庭,對退休檢察官而言,剝奪退休金及退養金是最嚴厲的懲戒。
    2021/02/19 17:31
  • 參審員判決首案 前檢察官幫胞妹打官司判罰俸

    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任內涉違法執行律師職務,被監察院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今天判罰款任職時月俸3個月。本案也是司法史上首例由參審員全程參與審判並作成判決的案件。
    2021/02/01 18:04
  • 個人糾紛寫進判決書 法官郭玉林遭罰俸5個月

    台東地方法院法官郭玉林把與同事之間的個人糾紛,記載於判決理由中,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認定情節未達到免職或撤職的必要,今天判決郭玉林罰款現職月俸給總額5個月。
    2020/07/13 13:54
  • 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獲判不受懲戒

    偵辦曲棍球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去年遭監察院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陳隆翔沒有認事用法明顯重大違誤、嚴重違反辦案程序,或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判決不受懲戒。
    2020/06/30 15:02
  • 獲不懲戒! 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監委立場偏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任職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件,被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認定用法存在重大違誤,提起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公開審理,今(30)日上午11時宣判,認為陳隆翔沒有違法,不受懲戒,對此,陳隆翔表示,證明監委斷章取義誣陷他。
    2020/06/30 13:06
  • 快訊/曲棍球彈劾案結果出爐! 不懲戒辦案檢察官

    前立委段宜康6年前,指控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詐領曲棍球協會補助款,還說「若不實就吞曲棍球」。當時的檢察官陳隆翔,調查後不起訴林滄敏,但監委高涌誠、蔡崇義認為陳隆翔辦案過程,有多項瑕疵而彈劾,現在結果出爐,職務法庭上午是判陳隆翔不受懲戒。
    2020/06/30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