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媽祖 結果共2,865筆

  • 大甲媽回鑾遭鄭銘坤揮拳 光頭男:帶女兒祈福非鬧事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14日晚間回到大甲鎮街頭,現場擠進35萬人到場,沒想到衝突不斷,就連媽祖鑾轎前,一名光頭男子疑似阻擋鑾轎前進,遭到副董鄭銘坤出拳毆打,遭打的男子出面表示,當時希望背女兒扶轎祈福,也獲得轎班人員同意,沒想到進去後就被驅趕毆打,造成腹部紅腫疼痛,因此決定報警提告傷害。
    22小時前
  • 大甲媽格鬥盃又上演?「3打1混戰片」遭瘋傳 彰化警澄清真相

    昨(14)日,社群媒體《黑色豪門企業》出現一部名為「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的打架影片,引起網友熱議,也觸動了彰化警分局的敏感神經,不過據調查,事發其實是3月底彰化市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的滋事事件,起因為債務糾紛,警方當天已將涉嫌動手的3名男子逮捕,訊後依違反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偵辦。
    1天前
  • 大甲媽回鑾爆衝突 鄭銘坤媽祖轎前揮拳毆光頭男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14號回到大甲鎮街頭,現場擠進35萬人到場,沒想到過程中發生不少衝突事件,有民眾就在鑾轎後方,跟轎班人員拉扯推擠,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而在鑾轎前,還有人故意阻擋,連副董事長鄭銘坤都暴怒,直接出拳打人。
    1天前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1天前
  • 男控鎮瀾宮副董毆打 鄭銘坤:為保護女嬰要告就告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天回鑾,一名男子在鑾轎前與轎班人員衝突,事後男子提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毆打。鄭銘坤表示,男子來鬧事,考量他所背女嬰安全才推對方,「要告就去告」。
    1天前
  • 市區成不夜城!大甲媽祖回鑾 信眾擠爆鎮瀾宮

    大甲媽祖遶境最後一天,深夜回鑾安座,大批信眾擠爆鎮瀾宮周邊,要目睹女神真身,熱鬧氣氛也讓大甲市區成了不夜城。
    1天前
  • 大甲媽回鑾湧人潮! 信眾擠爆鎮瀾宮周邊

    大甲媽祖遶境最後一日,不少人趁著週末一起來追媽祖,儘管行程一度延誤,沿途還是相當熱鬧。
    1天前
  • 最後一哩路!大甲媽回鑾35萬人相隨 火車擠爆「只下不上」

    大甲媽祖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進入尾聲,今(14)日回鑾,並預計深夜安座,而大甲火車站一早也湧現眾多人潮,就是要陪大甲媽一同走完最後一哩路,列車每節車廂幾乎都是滿滿信徒,尤其新烏日站到大甲路線更是擠到「只能下不能上」,廟方則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
    1天前
  • 白癡公主1癖好「一週三次」 驚喜突襲夜市叫賣引暴動

    恐怖片《鬼天廈》預告接連公開,引起不小網路聲量,主演群陳妤、潘君侖、戴平雅(白癡公主)和游書庭昨(13)日特地前往台中宣傳,赴大甲鎮瀾宮向媽祖祈福,再到逢甲夜市與粉絲近距離互動,數百名民眾反應熱烈,陳妤很感動掃街的群眾真實回響,潘君侖更是驚喜遇上5歲小妹妹說:「我有看過你在電視上!」
    2024/04/14 15:35
  • 大甲媽回鑾趕路!彰化天后宮停2分鐘起駕

    大甲媽祖回鑾行程,延誤了三四個小時,昨天在彰化市,加快腳步趕路,原定駐駕天后宮,結果屁股沒坐熱,2分鐘起駕。因為信徒想接近鑾轎,發生推擠衝突,優勢警力,立刻排除。
    2024/04/13 13:53
  • 翁立友挺過METOO風波!被白冰冰公開示愛喊「想嫁他」 嚇到不敢出聲

     白冰冰、陽帆以及台一線主持的民視《超級冰冰Show》,節目邀請到金曲歌王翁立友來到節目,讓白冰冰眼冒愛心大讚歌王音色以及音域出神入化,讓她讚嘆不已,還爆料被他歌聲吸引到想嫁給他,無奈翁立友結婚了,嚇得翁立友趕緊轉換話題,完全沒接話,笑壞在一旁的來賓,但聽到演藝圈媽祖婆白冰冰的盛讚,非常感謝。
    2024/04/12 15:33
  • 比大小聲! 大甲媽鑾轎未到信眾爆推擠、咆哮

    大甲媽祖進入回鑾行程,第七天上午就已經從彰化北斗走到員林,不過沿途卻發生信眾推擠衝突;另外還有員警阻止放鞭炮,和信眾起口角,不過今年大甲媽醫療團表示,今年天氣溫和,熱傷害件數比起去年少一半,只有3到4成。
    2024/04/12 14:39
  • 全台瘋大甲媽遶境!天地合補支援你的行動力!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每年可吸引上百萬人潮追隨,不少信眾會全副武裝追天后,路途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共4個縣市 (來回路徑全長約340公里),非常考驗行動力。天地合補睽違4年重返媽祖遶境,將以行動應援車,搭配試飲與派樣活動,陪伴大家走完遶境全程。為鼓勵民眾多動,維持行動力,4/7在西螺鎮福興宮前更將舉辦熱力四射的快閃舞蹈,由廣場舞天王「瘋狂麥克斯」和天地合補共同合作,熱鬧非凡。遶境期間到行動車完成指定任務,還可獲得限定版護身「福」,為路途更添福氣。
    2024/04/12 10:30
  • 保育聯盟隨大甲媽祖遶境 倡導守護瀕危白海豚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天行經彰化縣埤頭鄉,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趁大批信眾跟隨,也參與遶境並製作文宣倡導保育白海豚,避免俗稱「媽祖魚」的白海豚瀕臨絕種。
    2024/04/11 17:01
  • 退場前最後祝福!大甲媽停駕明道大學 顏清標親自扛轎進校

    彰化縣埤頭鄉明道大學創建於2001年,自創校以來,每逢大甲媽祖遶境必會停駕學校,學校在2017年創立「媽祖文化學院」,推廣媽祖學術研究與媽祖文化季活動,師生熱烈歡迎媽祖的到來,很遺憾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1日退場,今日視同大甲媽最後一次停駕明道大學,師生們感到滿滿的不捨,但也努力為這次活動同心祈福,實現明道人的熱情精神。
    2024/04/11 14:27
  • 大甲媽祖遶境 彰化特製環保攻略電子地圖

    大甲媽祖回鑾預計11、12日行經彰化,縣府為避免環境髒亂,特別整合遶境路線上設有資源回收設施及奉茶、公廁的點位,製成環保攻略電子地圖供信眾查看。
    2024/04/11 12:12
  • 義大利甜點師連三年參加 會拜拜為家人祈禱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回鑾再次經過雲林,有香客連續第四年,準備2萬份蝦餅冰淇淋讓信眾免費享用,消消暑氣,還有北中南各地的整復師,聚集在一起輪流為香客按摩消除疲勞,而在隊伍中還有一名義大利來台的甜點師,已經連續三年全程徒步遶境,他說媽祖遶境,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他本身也都會跟著拜拜,為家人祈禱。
    2024/04/10 18:43
  • 大甲媽遶境10萬人祝壽 回程開葷、開吃小籠包

    大甲媽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湧入10萬名信徒參拜,信徒跟著媽祖回程,路上也正式開葷,有小籠包業者準備660顆肉包,免費給信徒享用,也有家長,推著住院男童,在馬路旁參拜,希望保佑孩子早日康復。
    2024/04/10 13:39
  • 女星現身大甲媽繞境煮麻辣鍋 「同框顏清標」私下互動曝光

    女星愛雅自創素食麻辣鍋品牌「愛雅辣呦」攜手大甲鎮瀾宮推出限定組合,愛雅帶著聯名精裝版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進行過爐祈福儀式,祈求遶境活動順利圓滿。愛雅表示:「謝謝大甲媽祖,讓我可以一擲定案,順利求得聯名,謝謝大甲媽祖的『擲』定。」愛雅這次也參與到遶境起轎過程,現場還煮起「愛雅辣呦」素食麻辣鍋,與現場信眾們結緣。
    2024/04/10 12:31
  • 「情慾女王」珍琳要嫁了! 媽祖前定下小7歲鮮肉:老公肯定疼我

    37歲的「情慾女王」珍琳外型亮麗、身材姣好,經營情趣用品電商6年的她,是徐熙娣(小S)節目《小姐不熙娣》固定班底。珍琳去年5月被爆出與小7歲演員陳慕熱戀,她大方認愛,更與男友一起上《不熙娣》,當時小S賭兩人頂多撐半年,如今已交往一年多,也決定要結婚了,幸福宣布:「我們就決定在媽祖娘娘生日那天去登記惹!」
    2024/04/10 07:22
  • 繞境進入下半場!奉天宮祝壽大典後開葷 大甲媽深夜回駕

    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8號下午進入到嘉義縣境內,但直到深夜12點前才駐駕到新港的奉天宮,不過一早廟前廣場,仍湧入約十萬信徒,參加長達兩個小時的祝壽大典,還好天空出現雲層,讓典禮順利完成,而當晚媽祖就要折返回駕,活動即將進入下半場。
    2024/04/09 22:12
  • 跨越雲嘉! 大甲媽未到奉天宮牌樓先起火

    大甲媽祖鑾轎即將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中午過後順利跨越雲嘉交界的北港溪,不過鑾轎還沒到,新港奉天宮的牌樓竟然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傷亡,警消及時撲滅火勢。
    2024/04/08 19:10
  • 2024大甲媽祖遶境攻略》大甲媽路線行程表、GPS定位一次掌握

    2024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於4月5日起駕、4月14日回鑾,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起點為大甲鎮瀾宮,終點位於新港奉天宮。《TVBS新聞網》總整理大甲媽祖行程表及路線圖,帶您透過大GPS即時定位大甲媽祖位置,遶境禁忌一次看。
    2024/04/08 18:35
  • 繼續集氣!彰化9歲妹被撞昏迷48天 病況曝「昏迷指數仍是3」

    還記得她們嗎?彰化伸港2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年僅國小的三姊弟在放學途中遭73歲的無照駕駛撞飛重傷,連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都非常關心,在進香遶境期間特別到小姊妹所在的醫院加持祈福,據了解,11歲的小姊姊已經稍微清醒,昏迷指數11,但9歲妹妹昏迷指數仍是3、無意識狀態,傷勢令人十分心疼。
    2024/04/08 17:42
  • 快訊/大甲媽還未到!新港奉天宮「牌樓失火」信眾驚逃:燒起來了

    大甲媽祖今(8)日預定前往新港奉天宮,但稍早奉天宮的牌樓驚傳失火燃燒,只見牌樓靠近木匾的位置有一排燃燒的火焰,而四周也開始冒出黑煙,嚇得信眾們紛紛驚慌逃跑,大喊「燒起來了!」。嘉義縣消防局於12時28分許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經噴水搶救後,於12時42分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受傷。
    2024/04/08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