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危害 結果共2,305筆

  • 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醫曝「一招」打破久坐傷害

    坐久也會糖尿病?WHO在2020年就發布全球警告:「久坐不動」會引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甚至全球每年有200萬人是因久坐死亡。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潔雯列出久坐帶來的疾病風險,提醒上班族別輕忽!
    4小時前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1天前
  • 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亞利桑那最高法院美國時間9日以4比2的投票,要求該州遵守與實施,當地自1864年實施至今的全面禁止墮胎法條,該法案在亞利桑那加入美國之前就已存在。面對最高法院做出的決定,該州州長與州檢察長梅伊絲(Kris Mayes)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替女性居民捍衛墮胎權到底。這個在160年之前就修訂的法律,明文禁止各種形式的墮胎行為,除非胎兒危害孕婦性命不得已為之,否則任何提供墮胎行為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將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讓亞利桑那成為美國南部最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之一。
    2024/04/10 09:53
  • 身體出現「這症狀」罹肺癌機率增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臺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對國人來說造成健康危害很大,臨床案例一名家屬陪伴罹患肺癌的姐姐就醫,她在診間突然咳嗽,當下醫師感覺不對勁,建議馬上接受檢查並安排胸部電腦斷層,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被醫師判定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突如其來噩耗難接受!
    2024/04/09 23:10
  • 上癮比嗜酒更可怕!醫曝「最油碳水」陷阱 恐爆脂肪肝、糖尿病

    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過度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廣為人知,但家醫科醫師魏士航透露,果糖比酒精更危險,並非因為酒精較健康,而是人類很難意識到果糖帶來的高風險,並曝光「3大甜蜜陷阱」。
    2024/04/06 11:18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強震襲全台!地震結束別急著開家電 台電授「3招」先檢查電器

    今(3)日上午7時58分,台灣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由於地震深度僅15公里,全台有感搖晃,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至今餘震仍不斷,由於未來幾天可能會有規模6.5到7的餘震,因此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台電先前就曾傳授3招檢查家電狀況,避免釀成火災而導致二度危害。
    2024/04/03 14:28
  • 台日專家曾示警有大地震 專家:琉球隱沒帶藏規模8.0危機

    今(3)早7點58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專家指出,這一次地震和花蓮外海的「琉球隱沒帶」有關,而「琉球隱沒帶」在1920年時曾出現規模8.0強震,以危害潛勢的角度來看,這表示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強的地震。今(3)早7點58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專家指出,這一次地震和花蓮外海的「琉球隱沒帶」有關,而「琉球隱沒帶」在1920年時曾出現規模8.0強震,以危害潛勢的角度來看,這表示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強的地震。
    2024/04/03 11:31
  • 快訊/7.2地震日本測得7.5 海嘯08:54抵台灣、沖繩也發海嘯警報

    今天(3日)早上八點的規模7.2大地震,震源僅15.5公里,日本氣象廳則測得規模達到7.5,震源深度相當淺,最大震度四位在沖繩縣與那國町。並針對針對八重山群島宮古島跟沖繩本島海嘯警報,初估可達3公尺。中央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特此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台灣西南沿海8:54會有海嘯抵達,提醒沿海地區的居民疏散,往較高處移動
    2024/04/03 08:35
  • 07:58地牛翻身!台灣東部深海規模7.2地震 發布海嘯警報

    地牛翻身!根據氣象署表示,今(3)日7時58分,台灣東部的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21.67度、北緯23.77度。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台灣,特此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2024/04/03 08:32
  • 嚇壞! 蝦皮智取店「蚊子滿天飛」民眾取貨不敢呼吸

    高雄大樹一間蝦皮智取店,讓取貨民眾不敢進去,因為店內滿是蚊子飛舞,衛生局獲報後,立刻到場稽查,鑑定後確認是搖蚊和地下家蚊,成蟲出現在夏季和秋季,特別是郊區或農田附近,比較潮濕的地方,不會吸血,因此對人類沒有危害。
    2024/04/01 19:19
  • 給你查啊!男企圖丟毒滅證 遭壓制抓傷警

    新北市淡水警方巡邏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發現他是列管的毒品人口,他假裝配合盤查,卻趁員警不注意時,把毒品丟到工地雜草堆中,當場被員警壓制帶回警局,但他過程中不斷反抗,還抓傷員警。
    2024/04/01 19:17
  • 機場充電當心 資安專家揭3大風險:個資恐被盜光

    旅途中在查看路線數小時及聯繫親友後,許多人常在3C產品電量不足時,使用機場的公共充電站充電,不過資安專家提醒,最好還是別使用這些服務,因為「便利性伴隨著巨大的安全風險」,同時列舉出3點危害。
    2024/03/31 17:07
  • 通緝犯遇雄警攔檢心虛狂飆!狼狽落網還搜出毒 恐吞15萬罰單

    高雄市仁武區驚傳拒檢逃逸事件!一名洪姓男子開車上路,卻因車燈損壞被警方攔查提醒,但洪男卻突然心虛逃逸,警方驚覺有異在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歷經1.6公里的追逐,最終將洪男逮捕歸案。這才發現原來洪男是毒品通緝犯,車上還查獲毒品咖啡包。全案訊後依毒品通緝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而洪男在逃逸的過程中觸犯多項違規,遭開罰15萬1200元的罰鍰。
    2024/03/31 15:17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切割大陸!TikTok遊說立院 盼台灣公平待遇

    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被認為有資安疑慮,數發部長唐鳳,日前還將它列為"危害產品"。不過TikTok近期透過台灣"戰國策公關公司",寫信發函給國民黨立委,希望能來立法院拜會遊說,信中強調公司與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們支持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
    2024/03/29 12:53
  • 三高比癌症更致命!「這病」不易察覺恐致心肌梗塞

    很多人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慢性病,但恐怕不了解三高對身體的危害有多深,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2022年國人死因中,癌症死亡時鐘是每10分7秒有1名癌症病患病逝,但三高慢性病的死亡時鐘,是每7分34秒就有1人死於三高引發的慢性病,三高是萬病的根源,比癌症更致命,而在三高中,很常被忽略的是高血脂,因為不像是血糖和血壓可以自行在家裡量測,必須要到醫院診所做抽血檢查,高血脂如果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2024/03/28 23:03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8成外售!小林製藥紅麴爆食安問題 含日本、台灣飲料食品50多家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並宣布全面回收紅麴營養食品。目前已知該公司生產的紅麴有8成對外銷售,包含供應日本、台灣飲料或食品商高多達50家。對此,財政部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產品,有使用該批紅麴原料,應立即停用。
    2024/03/25 10:06
  • 柬埔寨免費玩?花蓮屁孩身綁4千萬毒品回台 闖關失敗慘了

    家住花蓮的19歲連姓男子,去年11月經不起販毒集團成員利誘,對方以免費前往柬埔寨遊玩4天,回台前夕要求連男將海洛因、K他命等市價逾4千萬元毒品綁在身上,企圖闖關入境,只是他仍當場被海關查獲,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之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與第三級毒品等罪嫌起訴。
    2024/03/23 17:32
  • 金融詐騙態樣多!數位支付有哪些風險? 借鏡國際經驗防詐風控

    數位支付為消費者打造安全的網路支付環境、增進社會大眾對數位環境的信任,金融創新才有未來,但面對詐欺活動走向集團化和科技的力量不斷壯大、在網路世界四處作亂危害金融秩序,金融生態圈的參與者應攜手加強合作,一起為台灣打造更安全的金融環境而努力。
    2024/03/22 16:54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彰化富商持槍販毒!癱坐地遭上銬 怕丟臉要警「動靜小一點」

    彰化縣彰化市日前破獲一起跨縣市販毒案,一名42歲林姓油漆富商,雖然生活條件優渥,沒想到仍鋌而走險,做起違法販毒生意,並隨身攜帶槍枝保身,警方上門逮捕他和另一名38歲楊姓男子後,林男竟怕丟臉直喊「希望動靜小一點」,讓警方無奈傻眼,全案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24/03/18 10:17
  • 狂問女按摩師「可以色色嗎」遭拒 老司機惱羞嗆聲下場慘

    基隆一名謝姓男子到按摩館消費時,因詢問女按摩師是否有提供性服務,卻遭對方回絕,竟心生不滿故意少付300元,雙方因此爆發口角,謝男還嗆聲「妳找死啊」,讓女按摩師氣的提告。經基隆地院審理,謝男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謝男拘役35日,得易科罰金3萬5000元。可上訴。
    2024/03/17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