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人權議題 結果共111筆

  • 「人生成就解鎖」成最後文 陳俊翰心繫人權議題

    罕病律師陳俊翰昨(2/15)下午被證實因感冒引起的併發症驟逝,摯友也透露他生前心繫三大人權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表示,會帶著這三個議題持續在立法院推動,在開記者會前,民進黨多位立委也別上黃絲帶對陳俊翰哀悼1分鐘!
    2024/02/16 13:04
  • 疑感冒引起!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 享年40歲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0歲。回顧陳俊翰的一生,雖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他突破身體限制,考取律師、會計師執照,到美國攻讀博士,最後到中研院,之後一生都為人權議題努力奉獻,他的離世消息也讓各界感到十分不捨。
    2024/02/15 22:13
  • 挺台NBA前球星預告要來台 賀賴清德當選、再喊台灣永遠不屬中國 

    前NBA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年相當關注人權議題且多次公開挺台,還曾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及偶像」,日前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他再度發聲,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並祝賀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
    2024/01/16 10:08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 對北韓立場轉趨強硬 南韓重組縮編統一部

    南韓內閣今天批准縮編與重組統一部的計畫,反映對北韓政策變得較不溫和,且更關注於情報分析與人權議題。
    2023/09/06 16:00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韓正出席英王加冕 本周將與英外交大臣會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日受訪時表示,預期本周將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這也是英中關係在目前低潮期,兩國政府高級官員之間的罕見會面,預計雙方將討論包括香港和新疆等人權議題。
    2023/05/03 15:30
  • 韓正出席英王加冕 本周將與英外交大臣會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日受訪時表示,預期本周將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這也是英中關係在目前低潮期,兩國政府高級官員之間的罕見會面,預計雙方將討論包括香港和新疆等人權議題。
    2023/05/03 15:28
  • NBA最挺台球員遭列恐怖份子 土耳其政府懸賞千萬要抓他

    近年相當關注於人權議題且公開挺台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至今仍在自由市場苦等下一份球隊合約,然而最近他該擔心的並不是有沒有球隊要簽他,而是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坎特發現土耳其政府將自己列為恐怖份子,更懸賞53萬美元(約1605萬新台幣)要抓他。
    2023/01/14 22:39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圖輯/卡達世足賽登場 各國球迷爭相慶祝

    2022世足賽於11月20日正式在卡達登場,使該國成為首個舉辦該賽事的中東國家。雖然卡達當局近日因為外籍移工、LGBTQ+等人權議題遭到西方國家及許多人權組織抨擊而引發不少爭議,但這項賽事還是受到不少球迷的矚目。各國球迷紛紛湧入卡達以親眼見證這場每隔四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盛事,許多人也走上大街慶祝該賽事的到來,並為支持的球隊集氣。
    2022/11/20 18:38
  • 反擊聯合國人權決議 北韓酸南韓轉移「梨泰院」焦點

    美國空軍偵察機,今天(17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因為北韓又發起新挑釁!今天(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在射彈之前,北韓外相還先透過官媒發表談話,因為不滿韓美日加強協防合作,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南韓時隔四年,參與了聯合國北韓人權決議案,北韓代表在會中開嗆,酸南韓政府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轉移焦點,淡化「梨泰院事故」所引起的撻伐聲浪。「梨泰院事故」真相至今還沒釐清,涉事官員接連出面致歉,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不過罹難者名單最近突然外流,也在南韓掀起新一波論戰。
    2022/11/17 19:59
  • 為人權議題抵制世界盃 「德國首戰」知名酒吧不營業

    德國國家足球隊下週在卡達世界盃首戰對上日本隊時,柏林Fargo足球酒吧的投影機螢幕將罕見地維持捲起狀態。
    2022/11/16 15:40
  • 艾班尼斯會習近平談貿易人權議題 盼澳中關係穩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表示,他與習近平討論了貿易與人權議題,這次會談是中澳兩國邁向穩定關係的重要一步。
    2022/11/15 22:05
  • G20拜習會確定登場!聚焦台海安全

    國際關注的拜習會確定要舉行了,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台海安全、烏俄戰爭、人權議題等進行討論交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的競爭是否會有緩和是拜習會這次備受全球關注的重點之一,可是現在中美衝突並不單只是這兩國之間的競爭,中美之間在目前高度的不互信之下,想要得到實際上的進展難度非常高,大概能勉強期待會有象徵性意義,雙方會盡可能強調,不朝向兵凶戰危的情況前進,意旨雙方可以互秀肌肉,外交上能言詞交鋒,但不要進入真正的衝突。」
    2022/11/11 16:42
  • 拜習會G20登場 美關切台海安全與威脅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美方表示,雙方元首將針對,台海安全、俄烏戰爭、人權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會後,美方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結果。
    2022/11/11 13:07
  • 德總理周五訪中 將談市場開放與人權議題

    德國總理蕭茲這個星期五(11/4)將飛抵中國大陸,開展為期一天的訪問行程,蕭茲將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訪中的西方國家領袖。
    2022/10/31 16:55
  • 艾米尼之死效應 紐西蘭暫停與伊朗人權對話

    紐西蘭政府今天說,紐國已暫停與伊朗之間有關人權議題的正式對話,表示「無法再維繫」這種雙邊會議,理由是伊朗當權者仍持續剝奪基本人權。
    2022/10/31 15:49
  • NBA最挺台球員至今無人要 坎特爆 :與批評中國有關

    近年十分關注於人權議題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在上季被交易至休士頓火箭隊後隨即遭裁掉,至今仍在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最近他爆料還沒收到任何球隊的報價,並表示這與自己近幾個月批評中國的言論有關,然而坎特強調自己仍不後悔。
    2022/08/04 08:21
  • 裴洛西台灣行最後行程 與林榮基等大談香港新疆等人權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最後一個行程,今(3)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NGO工作者李明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會面談人權。由於行程不公開,現場擠滿不少媒體,而裴洛西維安高規格,現場集結約300名警力,裴洛西車隊在下午2時40分到達,原預計4時30分離開,但最終在4時58分才離開園區,待了超過2小時。
    2022/08/03 18:42
  • 裴洛西將訪台? 美政壇傳奇「最有影響力女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消息傳出後,讓美中雙邊繃緊神經。因為裴洛西可說是美國當今政壇「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不僅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眾議院女性議長,她也長期關注人權議題,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2022/07/30 17:31
  • 無懼中國!裴洛西關注人權 曾在天安門拉布條「挺民主」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表示可能訪台,展現對「民主的支持」,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事實上,裴洛西正是以對中國強硬開啟政治生涯,長期關注包括「『六四』民運,香港、新疆、西藏等人權議題」;甚至天安門事件2年後的1991年,當時還是新科國會議員的她就親自前往中國,拉著「抗議布條」表達對民主鬥士的支持。
    2022/07/30 12:08
  • 玩火自焚vs反單方改現狀 「拜習通話」台海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展開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這是兩人隔了4個月再次通話,而台海議題,再度成為雙方你來我往的焦點。中方罕見地在通報中以「玩火自焚」嚴詞示警,拜登也表明美方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在這場拜習通話中,雙方還就烏俄情勢,以及氣候合作,甚至是人權議題各自表明立場;但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關稅等敏感議題,兩邊的官方通報都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儘管裴洛西訪台挑動中方敏感神經,可能會導致共機擾台的動作更激烈,但不至於讓情勢上升到難以收拾。
    2022/07/29 19:52
  • 巴西警察突襲貧民窟釀18死 居民譴責:屠殺

    巴西21日再度傳出貧民窟的警察暴力事件,執法人員突襲造成18人喪生,當地居民譴責這是警方對貧民窟所發起的「屠殺」,引起各界對巴西人權議題的關注,但巴西總統態度也很強硬,跳出來聲援警察。
    2022/07/23 22:16
  • 蕭美琴會NBA球星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多次發言力挺台灣,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邀請下,兩人在華府雙橡園會面,共進牛肉麵晚餐。
    2022/06/21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