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大腸 結果共1,896筆

  • 質疑癌末女警裝病!刁難才給假 海山分局「所長請辭獲准」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日前傳出黃姓所長惡意刁難基層警員、懷疑其裝病,事後當事女警卻查出大腸癌末期,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發酵後黃姓所長則向分局長請調,被迅速調離現職後由警備隊長林宏明代理所長一職。
    2小時前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7小時前
  • 寶林茶室董座喊「素食很安全」!毒物專家搖頭:中毒型態不同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因食物中毒造成2死一案,案情持續擴大,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認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不過毒物科醫師表示,素食也可能有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不認同素食就安全的說法。
    1天前
  • 20歲女老是便秘!竟是「睡眠不足」在作怪 醫曝原因:惡性循環

    便祕竟和睡眠有關?外科陳榮堅醫師日前就分享一名20歲的女性,長期飽受便祕之苦,常常一週至10天都不解便,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睡眠品質相當差,也間接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也包含腸胃道神經,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2024/03/24 13:37
  •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2024/03/22 19:30
  • 38歲女主管敬酒「下面突濕」大爆血 醫嘆:人類都會長

    台灣痔瘡的盛行率極高,人類在一生中都有可能長痔瘡,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分享一個38歲女高階主管的痔瘡個案,這名主管因工作繁忙和長期熬夜,導致痔瘡的產生,在升職晚會上,她敬酒寒暄過程中,突然感覺「下面濕濕的」,衝去廁所看才知道是痔瘡摩擦後爆血。
    2024/03/19 21:33
  • 約跑被勸去健檢!妹子就醫「驚罹大腸癌」 全場歪樓:約到華陀?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許多人甚至會為了滿足私慾而「約跑」。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在去年聖誕夜與一名男網友約戰結束後,對方竟突然以「腸胃不好」為由勸她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她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知道自己已罹患大腸癌第二期。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18 11:32
  • 連林心如都愛!新北超強「黃金麵線」 Q彈甜不辣大口爽吃

    樹林美食推薦吃什麼?食尚小編推薦這家女神林心如也愛的「樹林紅麵線」,被網友大讚是樹林在地平價美食小吃的首選!店裡就賣簡單的麵線、甜不辣,麵線配上金黃誘人、香Q入味的滷大腸,讓人吃一次就意猶未盡想回訪!甜不辣還可以免費續湯,是人情味滿滿的小吃攤呢!趕緊收藏起來朝聖去~
    2024/03/17 22:53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死後棄屍?遺棄致死 林園棄嬰案高大成曝關鍵:比較頭、胸圍

    高雄林園棄嬰案,到底是死後棄屍,還是遺棄後身亡,是接下來檢方要追查的重點,法醫高大成分析,從外觀來看,如果「胸圍比頭圍大」,很可能代表女嬰生前有呼吸,或者進一步解剖,從肺部、胃部、大腸等器官有沒有浮起來,也能判斷存活時間,釐清死因,而這次案件偵辦過程中,也首度出動360度環景設備,如果案件後續交給國民法官承審,較能還原真實現場。
    2024/03/14 19:31
  • 郭子乾「心跳僅43下」醫憂睡夢中掛掉 無麻醉做腸胃鏡:好像植物人

    郭子乾今(14)日與兒子錄《鄉民大學問》,恰巧今天是他的60生日,節目邀來三天王為他祝壽,讓他超驚喜。至於許下什麼生日願望?郭子乾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好好過日子,坦言剛進演藝圈時沒日沒夜工作,有心律不整,為了健康他長年維持跑步習慣,而正常成人在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100次,他的每分心跳速率43下,「醫生擔心我晚上睡覺會不會低於39,怕突然就死了!掛了!」
    2024/03/14 15:22
  • 男星露鳥「翻開長滿結石」爆是胡瓜好友! 醫遇驚人尺寸:大如可樂罐

    「綜藝天王」胡瓜跨足YouTube領域,開設網路節目《下面一位》,最新一集邀來婦產科醫生鄭丞傑、泌尿科醫生高偉棠和大腸直腸科醫生賴依伶上節目分享看診經歷,透露常收到病患傳來私密處的照片,也分享曾在患者體內取出的物品,大尺度話題讓胡瓜一度快招架不住。
    2024/03/10 11:55
  • 罹癌可以喝咖啡?醫舉研究:每日喝「這量」死亡率降18%

    得到癌症還能喝咖啡嗎?很多癌症患者原本有喝咖啡習慣,然而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喝咖啡似乎成了罪惡的事。是這樣嗎?腫瘤科醫師舉一項權威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對癌症患者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有益!但究竟是何機轉?則待進一步探討。
    2024/03/10 10:13
  • 獨/孫德榮才開刀又住院!掛尿袋拚回春「做最壞打算」 緊急聯絡人是他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這些年來他多次因人工膀胱被腸液蓋住而尿不出來,時常得到醫院插尿管。孫德榮上月16才做膀胱鏡手術,未料今(4)又住進醫院,從今年小年夜至今他已進出醫院第6次,對此孫德榮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語氣輕鬆地說:「什麼事我都做最壞打算,如果好的,那就是多的!」明(5)下午孫德榮將開刀,他趁禁食前點了一桌美食,要用食物來消除開刀的不安。
    2024/03/04 18:58
  • 大腸包小腸賣多少合理?企鵝妹元宵夜品嚐 百元她喊貴

    韓國直播主企鵝妹,特地到台灣體驗元宵節,在鹽水參加蜂炮活動,她在路邊攤買了傳統小吃大腸包小腸,老闆詢問「要100還是110元的?」,企鵝妹選擇了100元的,事後她在品嚐的時候,覺得這組大腸包小腸有點小,認為有點貴,但她也說這應該是慶典活動的價格。
    2024/02/26 15:20
  • 企鵝妹台南吃大腸包小腸!「價格破百元」太驚人 全網狂喊貴

    南韓正妹實況主「企鵝妹」柳允進(윰찌니,Jinny)去年4月來台徒步環島,話題性十足的她,每每到達一個地方就會引起網友的討論。昨(24日)她無預警現身台南鹽水區,迎接晚間鹽水蜂炮。體驗完後,她則到路邊賣大腸包小腸吃,沒想到價格竟然破百元,意外掀起討論。
    2024/02/25 22:09
  • 連15年癌症之冠!「5壞習慣」恐引發大腸癌 體重減輕也要注意

    漫畫家蕭言中、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坤城等人都死於大腸癌。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陳致一說,大家都說胰臟癌是癌王,其實大腸癌才是真正的癌王,雖然去年「輸」給肺癌跌到第2大名,但是大腸癌之前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之冠15年之久。從早期病例很少,到現在每半個小時就新增1人罹患大腸癌,他盤點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5大生活壞習慣,趕快來看你中了幾個趕快改!
    2024/02/24 15:15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孫德榮住院!人工膀胱排尿不順「全麻開刀」 被插尿管三次痛爆:撕心裂肺

    資深經紀人孫德榮2013年罹患膀胱癌,用大腸擷取作為人工膀胱,排尿時常遇到狀況,小年夜小便不順,忍到初三才就醫,不料插尿管的過程也很艱辛。昨天(15日)住進醫院,準備進行膀胱鏡檢查,開刀手術。
    2024/02/16 19:16
  • 孫德榮插尿管「失敗3次滿地血」慘叫! 人工膀胱恐纖維化開刀:別集氣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苦不堪言,這些年來他多次因人工膀胱被腸液蓋住而尿不出來,得到醫院插尿管,每次都痛到哀號,未料才剛過完年又住進醫院。孫德榮向《TVBS新聞網》透露,今(16)日下午將做膀胱鏡手術,「可能纖維化或長了息肉,沒人能告訴我是什麼,要開刀才知道,不要集氣!聽天由命,上天讓我活我就活。」
    2024/02/16 10:21
  • 豬哥亮大腸癌病逝!愛女謝金晶憂有遺傳史 健檢冒21項紅字嚇傻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併發肝衰竭,2017年5月病逝,讓家人傷痛萬分。他的38歲愛女謝金晶去年推出新專輯《搶頭香》後,擔心家族有大腸癌遺傳病史,前陣子首次體驗無痛內視鏡,做完健檢後發現紅字多達21項,讓她震驚不已。
    2024/02/10 11:30
  • 美國癌症死亡人數逐年下降 唯「這兩種」不減反增

    美國癌症死亡數量自1990年代後逐步下降,越來越多人戒菸,醫生也開始更早篩檢某些類型的癌症。然而,美國癌症協會警告,這些成果受到兩大威脅:有越來越多的55歲以下人口被診斷出癌症,特別是子宮頸癌和大腸直腸癌;以及目前美國白人和非白人種族之間持續存在健康差距。
    2024/02/10 11:00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34歲周天成曾罹大腸癌!醫坦言少見 「5症狀」恐已中晚期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中勇奪冠軍,然而去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甚至手術後隔天就出國比賽,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對此,有醫師就直言周天成年紀僅34歲就罹癌確實少見,不過近期國內外都有大腸癌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即早發現、治療相當重要。
    2024/02/06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