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配樂 結果共403筆

  • 恭喜!蔡健雅無預警宣布進入「新身分」 認:早就愛上

    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的演唱及製作專輯能力,早已獲得大眾及多次金曲獎的肯定,但在音樂上從不停止探索新嘗試的她,日前跨足戲劇領域,為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設計音樂及歌曲,新增「配樂家」身分,並推出單曲〈善良的我們〉。
    2024/03/18 14:20
  • 《沙丘2》全台票房破億! 配樂大師:導演一定覺得我很瘋

    電影《沙丘:第二部》全台票房正式破億!除了卡司們高水準演出及壯觀宏偉的畫面,氣勢磅礴的配樂也是牽動觀眾情緒的一環,這次配樂由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操刀,為了《沙丘》譜曲、打造新樂器,帶著觀眾完全置身於沙丘的世界及故事中,他本人也是原著小說鐵粉,漢斯季默透露:「我從未離開過沙丘的世界。事實上,我想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覺得我很瘋,因為在第一集殺青後我仍不斷譜曲。 」
    2024/03/08 11:07
  • 金馬得主「驚傳離世」!享年53歲 天后星友悲痛證實

    知名音樂人fish.the(黃凱宇)為台灣電子舞曲第一世代,被譽為「電音教授」,曾與林強一起創作導演侯孝賢《千禧曼波》的電影配樂,一舉拿下第3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不料近日驚傳噩耗,於大年初一(10日)逝世,享年53歲。消息一出,樂壇悲痛萬分,眾多好友紛紛發聲哀悼。
    2024/02/25 10:40
  •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純金屬打造 「三感」呈現設計、音樂揭密

    2024台北燈節開展至今,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潮前來賞燈,位於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的主燈「城現光龍」,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合照打卡。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今年主燈以純金屬打造,外型金光閃閃,並高達三層樓,每半小時登場的主燈秀,更邀請到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創作配樂,搭配「魚躍西門」燈組漫天泡泡及人造雪花共演,呈現有別以往的聲光、視覺、觸覺「三感」饗宴。
    2024/02/23 09:53
  • 真的有譜?陳其邁影片配樂「用泰勒絲歌曲」 網敲碗:是暗示嗎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正如火如荼舉行「The Eras Tour」世界巡演,締造全球現象級熱潮,不過亞洲只有東京與新加坡場次,讓不少台灣粉絲超扼腕,原本還有風聲說泰勒絲有望2月底在大巨蛋開唱,後來以時間太過緊湊為由告吹,不過在南台灣開唱的機率似乎露出曙光,高雄市長陳其邁更給出曖昧暗示,讓網友們十分興奮。
    2024/02/16 14:09
  • 陳其邁小鴨影片放Taylor Swift配樂! 網友敲碗:要來了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情人節當天,在IG貼出一段黃色小鴨的影片,但底下留言卻突然歪樓,原來影片配樂,是流行樂天后泰勒絲的「Lovestory」,也被粉絲敲碗說,難道有機會在高雄看到她開演唱會嗎,因此開工第一天,陳其邁也出面親自說明。
    2024/02/15 19:52
  • 陸劇《繁花》配樂陷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怒:沒人洽談

    大陸電視劇「繁花」最近話題度超高,成為開年最夯陸劇,而片中公布的57首配樂,其中就有不少都是80、90年代的經典港台老歌,業界人士預估至少要花費四千萬台幣買齊音樂版權。但歌手趙傳卻發文,稱自己根本沒有收到劇組的洽談,歌曲卻已經被用在電視劇裡。
    2024/01/30 13:04
  • 日音粉絲好幸福!MISIA、RADWIMPS都要來 福山雅治隔空開唱

    2024年才剛開始,不少日本藝人宣布來台開唱!樂壇天后「MISIA米希亞」睽違6年來台,不僅是亞洲巡迴最終站,更要跟台灣歌迷分享出道25週年的喜悅。以電影配樂《你的名字》走紅的日本樂團RADWIMPS,今(26)天也宣布5月開唱,他們也很開心繼去(2023)年7月以後,又能這麼快跟台灣歌迷見面。不僅如此,雖然無法親自來台,但日本天王福山雅治推出首部演唱會電影,而且選在他生日2月6日當天上映!
    2024/01/26 16:34
  • 《富都青年》破億在即 推「演唱特別場」謝粉!神秘嘉賓曝光

    由吳慷仁拿下金馬影帝的作品《富都青年》,上映第50天票房已突破9700萬,破億倒數,這也是馬來西亞電影票房的新里程碑。而電影不只好看也好聽,音樂總監RYOTA片山凉太一手完成全片配樂,傾力打造的電影主題曲〈一路以來〉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為回饋《富都青年》廣大影迷支持,將舉辦TITAN 巨幕廳舉辦唯一一場「億路以來,感謝有你」《富都青年》演唱特別場。
    2024/01/19 07:14
  • 動畫名導聯手樂壇大師跨界合作 親揭巧合竟與鐵達尼相關

    日本經典動畫電影《銀河鐵道之夜》,改編自日本國民作家宮澤賢治最著名的小說,影響了動畫大師宮﨑駿、當紅歌手米津玄師等人。巧合的是,故事裡有角色曾搭乘撞上冰山的大船,來影射轟動一時的鐵達尼號事件,而本片配樂師細野晴臣的祖父,竟真是該起事件的倖存者!當導演上門邀約時,連細野晴臣都不禁自嘆:「我注定要為這部電影配樂!」
    2023/12/20 17:32
  • 才幫李安做配樂!星二代再宣布好消息 選在101舉辦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甫推出最新演奏專輯《海底星球》,12月9日將舉辦睽違三年的個人音樂會,在台北101「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辦「蔣榮宗ZONG 跨界科技演奏會」,他日前為音樂會彩排時適逢生日,爸爸蔣三省和媽媽游美齡特別給他驚喜,他表示年底案子多,接連「金馬60」和出席Tatler香港高峰會議,蠟燭多頭燒,「我都忘了生日居然悄悄到了」,他也許下28歲的生日願望,「願望很實際!很感恩大家支持我,祝所有朋友平安健康,也祝我每天忙碌平凡中能開心做自己喜歡的所有事情!」
    2023/12/04 06:33
  • 梶浦由記宣告職涯倒數! 「入行只知嚕嚕米」卻成動畫配樂大師

    日本動畫配樂大師梶浦由記代表作有《機動戰士鋼彈SEED》、《TSUBASA翼》、《魔法少女小圓》等,今(2023)年出道30週年,也帶來最新一輪的巡迴演出。上次來台已經是疫情前的2019年,梶浦由記就說最近日本颳起台灣風,看到節目上介紹肉圓就好想吃!這次也趁著訪問,預告出道30週年的現在,可能要考慮的是「剩下的職涯還能做什麼」。
    2023/11/05 19:48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五月雪》奧地利首映獲熱烈迴響! 直指大馬問題「影迷憂導演安危」

    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五月雪》(Snow in Midsummer)繼上月威尼斯影展獲獎後,再度入選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導演張吉安昨(23)晚出席該片奧地利首映場,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兩度提名金馬獎的編曲家吳睿然,也專程趕來欣賞,他除感佩張吉安拍攝該片的勇氣,更讚賞他與大馬音樂家余家和的配樂創作,大讚「音樂太厲害,真心喜歡」,並盛讚萬芳最後穿越叢林、直奔墳上痛哭的演出,「情緒堆疊得很滿,讓人很感動」。
    2023/10/24 18:46
  • 替李安紀錄片配樂!「他」獲封亞洲最年輕音樂家 好消息公開了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師承父親蔣三省,近年不僅為三金典禮打造配樂,更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紀錄片配樂,甚至入選成為「葛萊美導師」。今(29)日適逢中秋節,工作忙碌的他苦笑說要「認命」,「今天打算簡單吃個月餅,就開始製作臺北時裝週的音樂設計。」他也分享好消息,是將推出《暢響曲:野性穿越》聲音採集原創音樂專輯,另外年底還將舉辦個人音樂會​​​​​​​。
    2023/09/29 17:41
  • 漢斯季默音樂會首演 交響樂結合電子樂氣勢磅礡

    因疫情延宕3年,好萊塢知名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配樂音樂會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音樂廳舉行亞洲首演,隨鼓聲交織電子樂與交響樂,將爆滿觀眾拉進魔幻的英雄電影世界。
    2023/09/28 23:01
  • 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策畫電影音樂會

    堪稱當今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曾經以獅子王,奪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他的作品還包括全面啟動和星際效應等等,現在這些配樂走出大銀幕,讓觀眾現場感受電影配樂的魅力。
    2023/09/20 15:08
  • 快訊/賴佩霞入圍金鐘首發聲!帶旺《人選之人》成大贏家

    演員賴佩霞今(14)日宣布擔任郭台銘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消息震驚各界,稍早再度傳出好消息,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該劇共獲得14項提名,包含最佳迷你劇集獎、導演獎、編劇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2項)、最佳女配角(2項)、戲劇原創歌曲獎、戲劇配樂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堪稱迷你劇集獎項大贏家。
    2023/09/14 15:58
  • 音效太大聲!影迷怨聽不清《奧本海默》台詞 諾蘭回應了

    講述原子彈之父生平的史詩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在全球開出亮眼票房,與電影製作有關的話題也引發許多影迷熱烈討論。然而有不少外國觀眾在看完《奧本海默》後抱怨他們聽不清楚演員所說台詞,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近期坦承,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他在藝術上的堅持,沒有讓演員重新配音,全部都是使用現場拍攝時的收音,因此部分台詞被電影的配樂、特效音蓋過。
    2023/08/07 17:06
  • 曾遭酸醜肥大叔! 金馬男星分手小14歲「酒樓大亨千金」

    43歲港星白只以《踏血尋梅》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5年演出《大樂師·為愛配樂》結識女主角顏卓靈,2人墜入愛河,隔年被拍到當街擁吻後大方認愛,後來更大方在社群上放閃,而白只因為大女方14歲,加上外型較圓潤,常被網友批評是「醜肥大叔」或是「好像女方的爸爸」,但當時女方都霸氣互愛,不過2人7年的戀情似乎已劃下句點。
    2023/06/25 11:53
  • 四車相撞!男星載兒去考場遭「大貨車迎面對撞」 車尾全爛驚悚現況曝

    香港藝人張崇德在加拿大長大,回港度假時參加歌唱大賽獲得冠軍,進而踏入演藝圈,出道後遭唱片公司打壓,迫於無奈,只好將工作重心轉移至幕後,擔任配樂指導,做過許多廣告配樂,同時也兼任節目主持人,後約滿簽約其他唱片公司,曾來台推出唱片及參與綜藝節目,2001年與女星劉美娟結婚,育有1子1女。日前,他載兒子去考場途中,遭遇嚴重車禍,總共造成4車輛出意外,車尾被撞出凹洞。
    2023/06/09 07:47
  • 「超猛星二代」是他!才入選葛萊美導師 又添這項豐功偉業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師承父親蔣三省,青出於藍,近年不僅為三金典禮打造配樂,更獲邀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紀錄片配樂,並入選成為「葛萊美導師」,今(31)日又增一豐功偉業,官宣已赴TED任演講人,並將個人這場國際性的演講,獻給母親游美齡當作母親節大禮,讓媽媽欣慰說:「這是我收過最感動的母親節禮物!」蔣榮宗則分享當時接到TED邀請時,「整個過程太過激動!」當下不敢相信,並立刻回想到,去年為了準備金曲音樂節的引言工作,「我就是透過TED課程,上了一整套訓練,沒想到不到1年,竟然美夢成真。我一直覺得能到TED演講是非常遙不可及的事情啊!」
    2023/05/31 17:18
  • 《去有風的地方》太火「天后也在追」 李現甜誇劉亦菲:溫柔能幹

    2023年必看療癒系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由劉亦菲和李現領銜主演,一開播就掀起超高討論度,同名主題曲〈去有風的地方〉也突破百萬收藏量,不論是劇情、演員還是配樂全都話題十足,被封為「田園治癒劇的天花板」,甚至連情歌天后梁靜茹也淪陷。
    2023/05/24 12:12
  • 《疫起》北影提名13項成大贏家! 王柏傑、薛仕凌爭影帝男配

    第25屆台北電影獎今(15)日公布入圍名單,電影《疫起》一舉入圍13個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配樂、最佳聲音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傑出技術,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
    2023/05/15 16:54
  • 坂本龍一經典之作重映! 與大衛鮑伊「禁忌之吻」再現大銀幕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日前病逝,留下無數享譽國際和深植人心的作品,在日本樂壇早已是國寶級人物,回顧坂本龍一的一生,身分相當多元,不但為電影作曲,也親自上陣演戲,影史經典《俘虜》開啟他的電影配樂生涯,更憑藉《末代皇帝》榮獲第60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2部經典之作。
    2023/04/2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