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熱低壓 結果共441筆

  • 豪雨重創嘉義2死 專家:「雨神下班了」週三熱低壓恐生成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雖然北部天氣已經晴朗,但是南部地區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表示「雨神下班了」,未來10天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局部西北雨。
    2023/09/11 11:31
  • 悚!洪水沖垮圍牆 海葵滯留廣東深圳慘淹8號清晨洩洪

    海葵颱風降為熱低壓,但是殘餘環流,滯留在廣東上空,造成廣東沿海一帶大暴雨,深圳市區慘淹一片,更因為水位上漲快速,超過水庫警戒,深圳宣布在今(8)天凌晨起洩洪。
    2023/09/08 13:16
  •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2023/09/08 07:29
  • 雨衣纏住 洪水沖電動單車女騎士被拖著走

    海葵變成熱低壓後尾勁仍舊驚人,5日晚間到6日清晨,福建連續八小時下暴雨,造成福州多達147個鄉鎮受災,街道變成河道洪水湍急,有女騎士因為雨衣被車子纏住了,差點被洪水沖走。
    2023/09/06 19:45
  • 「快出來」直擊洪災 駕駛困車上險被沖走

    海葵颱風,從福建登陸之後變成熱低壓,福州市轄下的福清等地,24小時的降雨量都超300毫米,達到「特大暴雨」的等級,這也造成福州以及廈門多地淹水。大陸中央緊急撥款兩億人民幣,作為沿海受災五省的防颱資金。
    2023/09/05 18:42
  • 今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熱低壓估下周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是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4 06:03
  • 今午後陣雨機率高 菲東熱低壓今成颱下週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各地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臺南以北入夜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出門需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臺北、苗栗、臺中、雲林、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1 06:00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一個接一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最新路徑更靠近台灣」

    今(13)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有零星短暫陣雨,13日午後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週末16日至19日低壓帶影響,16日基隆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定,氣象粉專就指出,呂宋島北端可能會形成熱低壓、甚至颱風,路徑也上一報更靠近台灣。
    2023/07/13 11:27
  • 「谷超」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預估路徑、對台灣影響曝

    今(6)日全台天氣為多雲到晴,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另外距離台灣1700公里海面上有一個熱低壓形成,氣象局說最快今晚就會升格為今年第三號颱風,不過預報路徑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3/06/06 09:20
  • 今晚變天北東部短暫雨 熱低壓最快今成颱「奈格」又週休雨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溫暖早晚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宜、花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而午後在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勢不明顯,降雨範圍小、也較短暫;各地低溫普遍為19至2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至於白天溫度上升,溫暖微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6至28度,中南部為29至30度,應注意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注意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到了晚上,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開始出現些零星降雨,逐漸轉為陰雨的天氣型態。
    2022/10/27 05:57
  • 06:00天氣即時報/太平洋上一颱風二熱低壓 注意恐成颱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白天將升格為輕颱,且有機會在成颱同時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季風影響,將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又以明、後天降雨最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降雨,氣象局籲請民眾注意。
    2022/10/15 05:15
  • 強颱軒嵐諾整併熱低壓續增強 估上午發布海警不排除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明顯增強,北臺灣整天有陣雨出現,且雨勢較大,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北部山區降雨將更明顯,可能會達到局部大豪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外出請多加注意,而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在中南部地區也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中中部山區雨勢較大,也可能達到大雨等級;溫度方面,各地降溫,北臺灣高溫約28至29度左右,感受較濕涼,而中南部及花東為30至32度,感受也較舒適些。
    2022/09/02 06:02
  • 週三晚起變天! 軒嵐諾外圍環流「北、東」有雨

    今年夏天還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氣象局的秋季展望認為,接下來仍可能有一到兩個颱風,特別是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往西,預測路徑像打勾,會先偏南再北轉,主要是受到南邊熱低壓牽引。氣象局提醒,明天(31)晚間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就會受到軒嵐諾的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天氣。
    2022/08/30 19:21
  • 週休恐雙颱侵擾!3號颱芙蓉及熱低壓防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由於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偏熱,不過在中部及宜、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午之後在各山區及南部降雨較明顯,仍要留意強降雨伴隨的雷擊及強陣風。
    2022/07/01 06:03
  • 雷伊減弱成熱低壓!但雲系移入今全台降雨 週末冷氣團襲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雷伊颱風已經減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其雲系影響,降雨會比較明顯,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並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
    2021/12/21 06:00
  • 【今晚熱搜】圓規颱風/崔振赫/好食券/高雄券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圓規颱風」。明日就是為期3天的雙十連假,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在今日下午2時生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對台灣天氣將造成影響。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08 20:54
  • 快訊/輕颱「圓規」下午2點生成! 將影響台灣天氣

    明天就是為期三天的雙十連假,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在今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對台灣天氣將造成影響
    2021/10/08 15:29
  • 國慶連假天氣!熱低壓最快今晚成颱 這天影響台灣

    周五水氣逐漸減少,迎風面東半部還是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勢不大,周六起為期三天的國慶假期,外出可把握六日兩天,西半部是穩定晴熱的天氣,東半部會有零星陣雨,午後雷陣雨集中在山區。
    2021/10/08 08:46
  • 北部東部南部沿海 有8至9級強陣風

    北部、東部及南部沿海有8、9級強陣風;週三至週六雨勢大,中南部午後有雨;週日降雨趨緩,注意菲律賓東方熱低壓發展和影響。
    2021/10/05 19:49
  • 週二水氣稍增加 東半部有短暫雨

    週二水氣稍增加,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東南部、恆春有較強陣風。週三四水氣增多,東台灣雨勢較大。週五六熱低壓接近,東台灣防大雨。
    2021/10/04 20:39
  • 首波東北風深夜報到!這些地區溫度小降 2熱低壓恐變颱風

    今(23)日台灣附近依然是微弱偏東風環境,各地多雲到晴、午後留意午後雷陣雨,明日開始到週日則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因此迎風面大台北已及東半部天氣轉變雲量增多、時而下雨、溫度略降,其餘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直到週一回到原本的天氣。
    2021/09/23 10:48
  • 熱曬午後雷雨!「康森」奔南海 熱低壓最快今晚成颱

    西太平洋突然變得相當熱鬧,因為有一個颱風、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目前在菲律賓的中部群島,未來會進入南海,往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9/07 08:29
  • 秋季雨「偏多」恐有1~2颱風來襲 氣象局:防共伴效應

    受到颱風、熱低壓以及西南氣流影響,暑假期間西半部雨量增加,也讓平均溫度比較正常一些,氣象局今(27)日舉行秋季天氣展望劑者會,示警在未來的9月起的秋季還是太平洋颱風活躍期,可能會有1到2個颱風侵襲台灣,需要留意共拌效應帶來的雨勢。
    2021/08/27 11:20
  • 週日熱低壓距台最近 周末留意長浪

    週日因熱低壓距離台灣最近,周末沿海地區留意長浪;週六天氣晴朗炎熱, 山區及北台灣注意午後大雨;週日受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台灣有雨,西台有午後雨。
    2021/08/20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