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服務型機器人 結果共9筆

  • 迎戰全台缺工危機! 「服務型機器人」市場正崛起

    現在服務業正面臨嚴重大缺工,不少餐飲業開始引進服務型機器人來因應。台灣新創公司最新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採用「漢堡式」模組設計,從上而下分為社交互動層、任務層,以及移動三層,會依照不同需求,進行配置調整,也將部署到餐廳、賣場、飯店等場域,希望能緩解台灣正面臨的缺工危機。
    2023/11/21 22:57
  • 人力缺口!機器人飛天採果.走下水道巡檢

    各個領域機器人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以色列新創研發有著長吸嘴可以靈活採摘水果的「飛天機器人」;日本發明「蜘蛛機器人」幫忙檢查下水道管線;而丹麥的醫院則正在使用機器人幫患者進行關節超音波掃描,緩解人力不足。至於太陽能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瑞典打造可以裝上任何小型電器的太陽能面板,預計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2023/01/25 20:00
  • 穿噴射衣飛天!英國讓「鋼鐵人」神救援成真

    疫情加速服務型機器人發展,美國拉斯維加斯一間科技公司打造的機器人,不只能化身成咖啡職人還會倒啤酒,未來還能夠透過AI人工智慧如同真人一樣幫客人點餐,是該公司繼消毒、打掃機器人後的新發明。英國公司開發出的「噴射衣」,最近則和緊急救難隊合作,讓醫護人員穿上飛行衣就能飛上高空,大幅縮短抵達意外現場的時間。
    2022/05/11 19:52
  • Zenbo機器人進軍電信通路 叫陣Pepper

    電腦品牌廠華碩宣布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合作銷售智慧家用機器人Zenbo,繼鴻海旗下沛博科技服務型人型機器人Pepper後,又一機器人進軍電信通路。
    2017/08/16 11:29
  • 醫療荒不恐慌! 機器人投入照護服務

    台灣的醫護人員工作辛苦,近年來更是出現嚴重的勞力斷層,越來越多人不願意投入醫護體系,也讓機器人在這塊市場上前景看俏,尤其根據分析,專業型的服務型機器人佔了整體營收68%,現在就有科技廠陸陸續續開發相關的醫療機器人,希望透過科技取代醫護勞力讓效率大幅提升,也能夠稍稍減緩醫護人力的緊繃狀況。
    2017/06/01 22:33
  • 端酒、拿飲料如小管家 服務機器人融入生活

    人工智慧逐漸走入我們的家庭,現在已經出現許多居家型機器人,它們就像管家一樣,能幫忙處理生活大小事,在飯店裡,也開始使用機器人,協助房客的要求,而未來我們可能會邁向與機器人共同生活的科技時代。
    2017/05/19 20:42
  • 機器人講故事! 估2020年「服務型」將過半

    機器人產值逐漸爆發,研調機構預估2025年將達上兆美元,每年以30%速度成長。工業機器人未來將從重工業、慢慢轉向輕工業,且協作型機器人將越來越普遍,至於居家服務型機器人除了PEPPER之外,其實還有新保6號與ZENBO等等,類似商品百花齊放,預估到了2020年,服務型機器人產值將超過工業機器人。
    2017/03/29 21:14
  • 機器人愈來愈能幹  兩大應用最有潛力

    資策會MIC報告指出,專業用服務型機器人成長可期,醫療與物流類應用最具潛力,醫療類服務機器人平均單價最高。
    2017/02/22 14:27
  • FOCUS/機器人較勁!搬+疊垃圾桶 誰快又準

    機器人進軍服務業,逐漸成為主流,日本經濟產業省預估,5年後服務型機器人,將首次超越工業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因應這個趨勢,中國大陸創客之城深圳,舉辦國際機器人大賽,在競速的項目上,是較量誰能用最短的時間,把垃圾桶搬運到指定區域,除此之外,從設計、組裝、文宣、拉贊助,以及製作財務報表,要把整個科技創業流程跑一遍,才算完成一場比賽。
    2015/08/20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