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語日報 結果共49筆

  • 用握槍的手執筆!警斜槓作家 24年不間斷

    警察也斜槓作家!一投稿就是24年,至今沒有間斷,任職於新北市警局的黃柏銘,從大學開始投稿國語日報,還獲選法律專欄作家,用寫作和漫畫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培養法律觀念,雖然從警後寫作時間嚴重被壓縮,他還是樂此不疲,實踐了最小年齡犯罪預防宣導。
    2024/02/10 13:51
  • 加分吧全國閱讀競賽 「關係互動」成線上學習熱門主題

    閱讀力復甦風潮席捲全台,各縣市拚閱讀!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日前舉辦「全國國語日報閱讀競賽」,祭出總價值超過新台幣十萬元的獎品,吸引眾多縣市近400名師生投入參賽,競爭激烈。競賽結果公布,雲林縣和新竹市的參與情況最為熱烈,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彰顯當地深耕閱讀素養的成就。雲林縣鎮南國小「鎮南501隊」成績更是傲視全國,奪得團體賽總積分第一名;新竹市虎林國小更包辦新竹市團體賽前三名的佳績。
    2023/10/26 15:00
  • 去年選市長失利!台中地方媽媽捲土重來 砸百萬再戰總統

    去年曾挑戰選台中市長的無黨籍素人陳美妃為一名單親媽媽,當時因爲在選舉公報上,學經歷部分列出多次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國語日報校園徵文比賽首獎」,被網友封「超狂候選人」,一戰成名,儘管最終無緣市長之位,但她屢敗屢戰,這次再度砸100萬,登記參選2024總統。
    2023/09/19 09:52
  • 熊仔揭「痛苦過程」曾排斥作文 曝作家爸嚴格管教

    熊仔今年以歌曲〈88BARS〉榮獲本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在領獎時說:「有些人覺得我那麼雕詞,標準像是作文挑戰,沒想到今天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媽媽在小時候有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讓人印象深刻的致詞令「國語日報作文班」成為熱門話題,熊仔近日更受邀重回小時候的作文班受訪,登上「典範人物」專欄,讓熊仔直說:「很意外!」
    2022/07/24 19:58
  • 焦慮爸媽看過來!寒假免費線上學習資源大盤點

    這兩天最令全國家長熱議和傷腦筋的話題,就是開學日延後的消息!寒假還有半個月,加上許多營隊和活動因為疫情緣故被取消,家長的焦慮指數節節升高!一位三寶爸網友整理出許多免費的線上學習資源,內容包含各學習平台的中文、英文、數理、程式課程等,包羅萬象,其中更有原本要付費才看得到的國語日報和大家說英語的內容。
    2021/02/05 16:01
  • 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法人 教育部敗訴

    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社屬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判決撤銷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全案可上訴。
    2020/06/12 14:28
  • 永遠的小太陽林良辭世 一生奉獻兒童文學

    大小孩心中永遠的小太陽、兒童作家林良今天早上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6歲,一生奉獻給兒童文學。他的女兒、國語日報主編林瑋表示,父親在家中安詳地辭世。
    2019/12/23 10:21
  • 線上平臺讀報趣 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線上平臺「學習吧」與國語日報社合作,在暑假就推出「暑期讀報趣」活動,吸引超過6千名學生參與,近8成學生認為活動非常實用,超過6成的家長老師認為活動有助於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108學年更推出每天更新的讀報課程,讓老師帶著學生使用。
    2019/09/26 13:03
  • 暑假時間怎安排? 15分鐘培養新課綱素養能力!

    前兩天聽到一位朋友分享安排三個孩子的暑期活動,第一句話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光搞定我們家老么兩個月的營隊活動,就花了快5萬塊,現在還有兩隻…。」暑假到了,爸媽最多請1~2週的假期陪孩子,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真的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就算父母親有一方全時間照顧,除了安排一些戶外活動之外,在家裏的時間總不能只是大眼瞪小眼!有什麼可以讓孩子利用暑假期間儲備自己的軟實力呢?包含國語日報、英文口說練習、成語故事三個優質卻免費的線上課程,幫助孩子透過每天15分鐘的微學習累積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
    2019/07/03 17:27
  • 訴願獲勝 教部:國語日報確屬政府捐助法人

    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審議,認定教育部對國語日報社的行政處分並無不法或不當。教育部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國語日報確屬政府捐助法人,將持續監督、協助回歸正軌。
    2018/12/21 13:39
  • 普悠瑪生還少女心痛告白 「你們會原諒我嗎?」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在10月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死、215人輕重傷,成為1991年以來台鐵發生過最嚴重的鐵路事故,至今受害者賠償、事故究責都還在協調。一名普悠瑪事件生還者的16歲少女就投稿到國語日報,描述整個事故發生到後來的心情,一句「你們會原諒我嗎?」字裡行間的傷心與對於生死的成長讓人動容。
    2018/12/06 11:47
  • 國語日報案 教育部將提再抗告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做成民事裁定指出,難以根據現有文獻推認國語日報是國家的財產。教育部今天表示,法院未採取實質判斷原則,有適用法規錯誤之虞,將依法提起再抗告。
    2018/09/21 15:47
  • 國語日報董監事改選 教育部:不合法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說,國語日報是獨立的財團法人、優質的媒體,呼籲教育部把黑手拿開。教育部重申,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董事會未依要求修改章程,因此3月5日完成的董監事改選不是合法改選。
    2018/03/22 16:10
  • 卡管翻版? 教育部拒核定國語日報董事長

    延宕1年的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爭議至今未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更質疑,教育部拒絕核定新任董事長是政治考量,但教育部否認,僅強調因為董事會未修改章程才拒絕核定,而且雖然北檢駁回,但教育部已提出抗告!
    2018/03/22 14:52
  • 法院判國語日報非政府捐助 教育部將提抗告

    國語日報去年爆發董事長雙包內訌等爭議後,教育部去年10月向法院申請解除董事長林昭賢與其餘董事職務,今天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4日晚間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法院認定國語日報非政府捐助,將無法向社會大眾交代,收到裁決書後將會提出抗告。
    2018/01/04 21:14
  • 聲請解職國語日報董事遭駁回  教部將抗告

    教育部去年向北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遭北院駁回。教育部今天表示,根據相關事證,認定國語日報社為政府捐助的法人,收到法院裁定書後,將提出抗告。
    2018/01/04 20:40
  • 教育部聲請解職國語日報董事  北院駁回

    教育部去年10月向北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協助國語日報回復健全運作。北院審理後認定國語日報非政府捐助成立的教育法人,今天裁定駁回聲請。
    2018/01/04 18:58
  • 確認4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 國語日報勝訴

    國語日報主張中研院院士曾永義等4名董事多次未參加董事會,喪失董事資格,向法院訴請確認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台北地院今天判決國語日報勝訴。曾永義聽判後表示將提起上訴。
    2017/11/15 10:59
  • 拚雙語力! 外國童「寒暑假」飛台學中文夯

    川普孫女大秀中文力,念唐詩背三字經,不過其實有很多外國家長,就會把小朋友特地送來台灣學中文。像是國語日報,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營隊,專收華裔第二代還有外國小孩,幾乎每個暑假,都有上百人參加,就連大學也搶著開課教中文。學者也說,以前學中文,強調背誦學習,但現在更注重,生活應用,教認字、唱兒歌,都是課程之一。
    2017/11/10 12:57
  • 國語日報4董事 繳回溢領車馬費

    教育部日前以董事會溢領車馬費、拒修章程等理由,向法院請求解除國語日報全體董事職務。教育部今天說,已有4位董事繳回溢領的車馬費。
    2017/10/18 16:30
  • 國語日報董事嚴厲指控 教部否認

    國語日報董事會12位董事今天發出聲明,批評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成立等作為是介入董事會改選紛爭、搶奪人民財產。
    2017/10/18 11:06
  • 國語日報爭議 教部:政府捐助事實明確

    國語日報是否屬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引發各方激辯。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指政府捐資在民國39年就已用完,教育部查證後認當時政府仍提供經費、人力等資助,政府捐助事實明確。
    2017/10/13 19:44
  • 國語日報爭議 潘文忠:不會干預媒體自由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國語日報從創刊到成為法人,都是由政府捐助,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及從多項事證了解,才向法院聲請解任董事,未來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更不會接管財務。
    2017/10/13 10:13
  • 逼國語日報董事改選! 教育部聲請解職

    國語日報董事會改選爭議,讓教育部12日再度出招,下午向法院遞狀,聲請解除現任全體董事職務,因為教育部認為董事會改選已延宕半年,身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有責監督,不過董事會成員不滿,回嗆國語日報早跟教育部沒有關係,是獨立組織,當年資助成立的錢早已用光,所以教育部無權干涉!
    2017/10/12 23:30
  • 國語日報董事:教育部做法蠻橫

    教育部今天下午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稍晚受訪說,對教育部蠻橫的做法不以為然,董事會必然會有一些回應動作。
    2017/10/1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