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公務員服務法 結果共43筆

  • 路邊熱吻女軍官!特勤少將謝靜華遭停職 移送監察院審查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日前酒後吻女,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人員。針對後續進度,國安局今天受訪表示,人評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為謝員涉違公務員服務法,構成公務員懲戒法所定應受懲戒情事,決議停職。
    2024/03/15 19:07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公務員越來越難當! 「加班1規定」被批:根本做功德

    公務人員薪水穩定、福利好,向來被視為「鐵飯碗」。不過,立法院去(2022)年修正《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不得超過4小時,就有公務員大嘆,責任制工作做不完,加班時數超過也無法上報系統,變相被剝奪加班時數,「公務員越來越難當」。
    2023/05/02 08:32
  • 公校教師「可以兼職」了! 教育部搬新規定:這類勿從事

    過去我國公校教師不可自行在外兼職,不過,教育部今(2)日宣布修正這項規定,依照新版《公務員服務法》,公校教師下班時可以兼職,不過仍要注意,不可至校外從事補習、家教教學活動。
    2023/02/02 19:55
  • 中油貪污案外案! 前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違法轉任被起訴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橋檢擴大偵辦另查出徐漢前任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卻在相關廠商擔任給職顧問,5年共領取60萬元顧問費,橋檢今天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起訴。
    2022/11/02 14:33
  • 立院三讀/《公務員服務法》每月最多加班60小時 兼職規定也放寬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明定公務員每日辦公時數8小時、每週40小時,延長辦公時數每月不得超過60小時,但為搶救重大災害、處理緊急或重大突發事件等例外情形,延長辦公時數上限,由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及五院分別定之。另外,此次修法也放寬公務員兼職規定。
    2022/05/30 14:14
  • 陳信瑜疑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政風處建議「記過1次」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指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北市政風處調查報告指出,查無陳信瑜涉犯貪瀆等事證,建議依公務員服務法及北市公務員平時獎懲標準表,記過1次、人事註記劣蹟。
    2022/03/30 15:56
  • 勞動局長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言論顯有不當將行政處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爆出在2月工會的茶會上,公開助選可能參選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30)日表示,政風報告已經完成,目前無查到涉及貪瀆、《政府採購法》等情事,但陳信瑜身為行政首長,言論方面顯有不當,違反了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所以會建請行政處分。
    2022/03/30 12:47
  • 獨/黨政不分?民眾黨中央委員赴柯市府任職 甄選過關爆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年底將做滿8年卸任,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也將負責延續柯文哲的「政治香火」。不過目前柯還在市長任內,卻傳出差點再形成「黨政不分」的情形,據了解,兼任民眾黨中央委員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辦公室近期有約僱人員缺額,甄選結果卻是今年遞補上民眾黨中央委員的黨代表、新北市黨部新五泰林服務處主任陳安淇過關,讓府內、黨內人士出現質疑聲浪,認為此舉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
    2022/01/18 16:35
  • 麟洋配接代言有解! 考試院修法檢討「公務員不得兼職」條款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日考試院等部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會中提及,東奧金牌羽球男子雙打選手組合「麟洋配」,回國後想接代言,卻因土地銀行公務員身份不得兼職,後來靠函釋解套,考試院如何認定?未來是否修法改善?考試院長劉建忻答覆,考試院已審查完畢《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會全面檢討公務員兼職條文,近期就會送到立法院審查。
    2021/11/01 16:07
  • 藏藝品在宿舍!南投法警「偷經商」 申請監視器被抓包

    南投一名法警,在簡易庭宿舍裡面放置大量藝術品,還申請加裝監視器,結果因此東窗事發,被發現他私下經商賣藝品,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如今除了得搬出宿舍之外,還被懲處記過。
    2021/10/05 13:17
  • 麟洋「公務員身分私接代言」 土銀喊話經紀人:不容誤判害違法

    李洋、王齊麟在本屆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人氣跟著水漲船高,經紀人私下替兩人接了許多代言,悠遊卡公司也推出2人授權的「麟洋Taiwanin悠遊卡」。但由於麟洋兩人目前仍是土銀行員,且具公務員身分,依法須受《公務員服務法》規範;對此,土銀稍早也向兩人的經紀人喊話:「不容誤判造成傷害」。
    2021/08/25 19:27
  • 快訊/「麟洋悠遊卡」私接代言恐離隊? 財部:送銓敘部

    「麟洋配」悠遊卡,因為經紀人吳宜倫疑似私接代言,而且採用銷售量抽成,土銀並不知情,但因為「麟洋配」有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兼職,財政部次長李慶華今天下午表示,王齊麟與李洋是土地銀行的正式行員,具公務員身分,因此要依照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來走,全案將交由銓敘部認定。
    2021/08/25 16:53
  • 「愛莉」粉的復仇? 蒼藍鴿遭檢舉「公務員兼職」

    網紅醫師蒼藍鴿與另一位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因「肝膽排石法」戰的沸沸揚揚,雖然最後兩人互相道歉作收,但蒼藍鴿卻因台大醫師身份,遭網友檢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當YouTuber營利賺外快。對此,台大表示蒼藍鴿沒有公務員身分,初步認定沒有違法。
    2021/03/02 14:14
  • 快訊/丁允恭捲桃色糾紛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暴,現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卻行為不檢,已經損害公務人員和政府機關形象,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相關規定,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8:05
  • 警察球評石明瑾 兼職賺百萬被送公懲會

    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同時也是台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遭移送公懲會調查,有民眾投訴石明謹處理車禍事故後,遲遲沒給他事故初判表,害他延誤請領保險費,向台北市交通大隊舉發,交大清查發現,石明謹手上有14件車禍事故公文延誤交件,加上他兼任球評沒事先報備,恐怕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移送公懲會審理。
    2020/05/21 13:33
  • 監院彈劾管中閔 學者:因人造法羅織罪名

    監察院15日針對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期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兼職」之規定,以匿名方式「常態性」為《壹週刊》撰寫社論,3年下來獲取190萬元報酬,監委以7:4票數通過管中閔的彈劾案,也是2019年第一個彈劾案。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說,彈劾的理由很荒謬,有羅織罪名之嫌。鄉民們更認為,1124滅東廠運動,難保在2020不會捲土重來。
    2019/01/16 20:31
  • 違法兼職!3年匿名投稿賺190萬元 監察院彈劾管中閔

    監察院今(15日)上午以7比4通過,對現任台大校長管中閔彈劾。對於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在政府部門任職時兼職等違法事宜,監察院15日通過予以彈劾,而監委王幼玲表示,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3年期間,以匿名投稿方式,獲取190萬元報酬,事證明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9/01/15 15:38
  • 任高雄副市長經營民宿 監察院彈劾陳金德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於任職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高雄市副市長期間,兼任民宿與文創公司負責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監察院今天以13比0通過彈劾。
    2018/09/18 13:18
  • 公務員請長病假逾千人 國庫每年支出1.7億元

    銓敘部統計全國約有1,000名公務員申請可領全薪的「延長病假」,但其中卻有人請假後違法兼職,去年全國7萬警察大軍中就有12人因違反規定兼職,遭移付公懲會。一名保一總隊警員盧膺中利用請長期病假的名義,竟加盟知名連鎖早午餐店當老闆,不但不用回警隊上班,9個月坐領近60萬元乾薪,還能作生意賺錢,過著爽警生活
    2018/08/07 07:48
  • 監院首記名投票 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被爆料,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公司,而且還擔任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持有20%的股份,監察院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8/07/03 20:23
  • 監察院夫妻檔被爆賺外快 上班時間「兼差賣水果」

    一對同在監察院上班的公務員夫妻,日前遭民眾檢舉踢爆,上班時間還「兼差賣水果」,而且時間長達10年,甚至還獲利上百萬而購買豪宅,認為這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但監察院政風處回應,「買水果」是私人行為,否認縱放之嫌。
    2018/06/17 10:58
  • 吳茂昆在美設公司爭議 監委立案調查

    教育部長吳茂昆傳出在美國設公司爭議,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立案調查,將釐清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相關規定。
    2018/04/24 14:24
  • 快訊/遭疑在美開公司 吳茂昆:學生想獲大陸專利

    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料,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在美國開生技公司,還到大陸申請專利,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吳茂昆深夜發出聲明,強調自己是發明人不是公司負責人,這家公司單純是學生想申請大陸專利,無其他意圖。
    2018/04/23 23:15
  • 遊日達人林氏璧身分曝光 台大醫師私接業配遭記過處分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所經營的部落格,幾乎是喜愛日本旅遊出國前必看的遊日攻略網站。但日前有民眾向法務部廉政署檢舉,其實「林氏璧」的真實身分,是臺大醫院的孔姓公職醫師,而他接受廠商的邀約業配文、工商服務等商業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孔姓醫師今年1月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記過1次。而「林氏璧」今(6)日也在臉書發文證實此事,並表示自己無法兼顧醫院醫師與旅遊部落客的身分,加上對醫療環境崩壞的無力感,已在年初就向主管請辭,從今天開始不需要再隱瞞曾是醫師的事情,覺得鬆了一口氣。
    2018/03/06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