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黑鷹 結果共645筆

  •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2024/03/16 14:08
  • 南韓「黑鷹」特技隊回家! 週四過境高雄小港

    3批次韓國空軍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T-50教練機,今天(7日)上午將過境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吸引許多航空迷到場圍觀,還有民眾前一天就先來卡位,就是希望可以把黑鷹的帥氣模樣,完整記錄下來。
    2024/03/07 13:58
  • 男獨攀鹿山墜谷身亡!山友撿冰斧「驚見遺體」 黑鷹吊掛下山

    黃姓男子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鹿山墜谷死亡無人發現,直到昨天另一名山友為撿冰斧下切百公尺才發現黃男遺體,轄區高雄市消防局協請玉管處協助搬運,再由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2024/02/18 08:29
  • 2女山友登轆轆山摔傷1昏迷、1扭傷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2名女山友今(15)日攀登花蓮縣轆轆山東峰卻不慎摔傷,造成1名女子腳部嚴重扭傷,另1名女子則當場昏迷。空中勤務總隊今日中午獲報後趕緊派遣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於下午2時許將2人抵達豐年機場,並分別送醫救治。
    2024/02/15 17:48
  • 山火退散!救災救難無假期 紀實空勤「鷹」雄飛行常訓

    近幾年,山林火災頻傳,不只各地消防單位投入大量人力打火,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也頻繁支援。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飛行員和機工長,每季都要針對各項任務,進行訓練和考核。而災害現況,也讓空中滅火變成重點訓練項目。來看我們的直擊紀錄。
    2024/02/14 22:59
  • 共機趁韓黑鷹過境擾台?專家:兩者不相關 飛行高度差5千呎

    南韓黑鷹特技表演隊12日過境高雄加油,有軍事粉專發現他們通過苗栗上空時,就有中共軍機出沒我北部空域,質疑時間點「未免太巧合」,對此軍事專家分析認為兩者不相關,因為飛行高度差了5千英呎,但農曆年期間,空飄氣球和共艦仍持續侵擾台灣!
    2024/02/13 19:32
  • 韓國黑鷹過境小港!航空迷1天前先卡位窩車上睡

    韓國空軍黑鷹飛行表演隊,要到新加坡參加航空展,大年初三上午過境小港機場,一共分成三批陸續降落,消息一出,許多航空迷都趕來朝聖,有的甚至前一天晚上就來等,窩在車上睡,一路等到天亮,就是為了提前卡位,一睹黑鷹的風采
    2024/02/12 13:26
  • 寒流登山2人攀武陵四秀失溫 消防員「雪地救援」畫面曝

    昨(23)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山遇事故,有一對山友一起攀登武陵四秀時,在品田山附近傳出「失溫」狀況,陳姓女山友立即報案,但當時山上有濃厚的積雪,路徑相當難辨認,消防人員漏夜上山,在凌晨近4點找到2名山友,並申請黑鷹直升機吊掛,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4/01/24 12:37
  •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2023/12/07 17:47
  • 花蓮鹽寮男遊客玩水「沒穿救生衣」溺水失聯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花蓮鹽寮水域昨(2)日發生溺水失聯意外,從北部來的郭姓男子與孩子及友人到鹽寮岸邊玩水,沒想到其他幾人上岸時,卻不見郭男的蹤影,嚇得趕緊向海巡人員報案,海巡署及空勤總隊出動海巡艦及黑鷹直升機,但仍尋獲未果,今日一早持續搜索中。
    2023/12/03 11:06
  • 防加薩衝突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衣突訪伊拉克

    布林肯為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他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他還被目擊穿上防彈背心、搭乘黑鷹直升機,而他中東行最後一站,轉往土耳其,所到之處都引來激烈示威。
    2023/11/06 12:46
  • 憂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擴大 布林肯突訪巴格達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突然抵達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爆發戰爭後,他正致力降低緊張情勢。
    2023/11/06 05:47
  • 重建蘭嶼!全島一命 家園靠壯丁徒手復原

    全都集中到開元港救援沉船,大家就是徒手搬電線桿,或是被風吹翻的車;國軍也加派黑鷹直升機載運台電人員到現場幫忙。但看著以往美麗的蘭嶼變成這樣,有民眾發起志工團,出發前往當地幫忙。
    2023/10/06 19:12
  • 小犬襲蘭嶼18人受傷、上千戶停電 黑鷹載台電人員搶進救災

    小犬颱風挾帶強風暴雨,蘭嶼地區首當其衝造成諸多災情,許多民宅嚴重毀損,大部分地區停水、停電、沒有通訊。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20多位災修工程人員今(6)日一早已經搭乘直升機分批前往蘭嶼救災,希望可以盡快修復基礎設備。
    2023/10/06 11:52
  • 國際分析/美首批援烏艾布蘭坦克到 俄反諷全數將在前線燃燒

    就在烏克蘭收到美國援助的第一批艾布蘭坦克之後,烏軍官兵士氣大振。有媒體報導,這批坦克會配備「貧鈾穿甲彈」來對抗俄軍;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則表示,俄軍的反裝甲火箭會讓艾布蘭坦克在前線燃燒。
    2023/10/03 16:15
  • 救援撲了空!男攀南二段滑落 黑鷹飛4趟

    黑鷹直升機出勤一次超天價!5名登山客從台東向陽登山口進入,預計五天內完成百岳路線,結果到了第三天,其中一名66歲郭姓男子滑落邊坡,請求空勤總隊救援,兩度因天候不佳失敗,他一度以為天氣差,救援隊不會來擅自離開,又導致救援撲空,第四次才順利將人救下山。
    2023/09/29 13:49
  • 雙十國慶全兵力預演 直升機懸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

    雙十國慶將至,國慶大會各參演單位緊鑼密鼓排練,國軍今天展開空中全兵力預演,懸掛巨幅國旗的CH-47SD運輸直升機、勇鷹高教機等,早晨6時45分至7時15分飛越總統府前上空,場面壯觀。
    2023/09/28 09:43
  • 負責北部防衛!陸軍航特部中校爆洩密給中共 國防部怒了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謝姓中校,疑似遭中共滲透,交付職務上有關的國防秘密,高檢署近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依涉犯外患罪嫌,發動搜索、約談,複訊後將謝姓中校及與其接觸的謝姓男子聲押禁見。對此,國防部今(2)日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
    2023/08/02 10:12
  • 漢光「反空機降」逼真 阿帕契、黑鷹桃機演習

    漢光演習,今(19日)在桃機模擬共軍空降桃機,阿帕契直升機.黑鷹直升機降落佔領機場,我方守隊部隊隨即全力反擊,現場演習畫面超逼真,另外在日本非官方舉辦的兵推,以新北八里到新竹南寮一帶登陸,學者表示結果也是國軍獲勝。
    2023/07/19 20:15
  • 飛油婆蘭山救援!黑鷹「山稜搭載」燙傷患者

    空勤總隊接獲兩起高山救援案件,評估飛行距離、直升機油量和急迫性,決定採取兩個案件由同一架飛機合併執行任務,第一案是在油婆蘭山的山稜線上,直升機採落地救援,接到燙傷患者後,黑鷹沒回基地,馬上用「最大空速」再往南飛,要去救卓社大山摔傷登山客,帶山區遭雲層覆蓋,最後只能回報總隊,任務放棄,先載燙傷患者就醫!
    2023/07/16 19:04
  • 漢光預演登場!紅漆超搶眼 陸航黑鷹模擬敵軍降落桃機 禁航半小時

    漢光演習兩週後登場,今天(7/10)清晨五點半,陸航的黑鷹直升機模擬攻擊軍降落桃園機場跑道旁,執行「反空機降」科目的預演,桃機也配合演習禁航半個小時,影響大概10個航班。另外,TVBS也獨家直擊陸軍一早在桃園煉油廠演習,模擬敵軍的特戰部隊從漆上紅漆的黑鷹上繩降,顯示軍演習「仿真實戰」。
    2023/07/10 14:33
  • 連假登山「高山症」發作 黑鷹4天飛10架次救援

    端午連假,不少人攀登高山,卻出現多起高山症發作,請求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任務,四天連假,光是由「黑鷹直升機」出動的山難救援,多達10架次,其中有「9件都是高山症」後送就醫!
    2023/06/25 23:28
  • 男山友走南橫因高山症求援 黑鷹出勤吊掛送醫

    吳姓山友端午連假進入南橫登山,因身體不適,出現疑似高山症狀無力行走,在雲馬最低鞍部營地通報救援。空勤總隊今天出動黑鷹直升機,將吳男成功吊掛下山送醫。
    2023/06/24 14:30
  • 空勤台東駐地直升機新建棚廠啟用 提升搜救能量

    空勤總隊台東駐地直升機棚廠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台東駐地是東部重要救災基地,負責東南海域空中救援任務,黑鷹由原本2架增為3架,提升50%救援能量。
    2023/06/19 16:40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