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黑貓中隊 結果共10筆

  • 《黑貓中隊》紀錄片揭密 老教官慟:睡醒室友已不在

    導演楊佈新籌拍6年的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在比原訂計畫延遲一年後,終於與觀眾見面。該片解密冷戰時期執行「快刀計畫」的「黑貓中隊」幕後祕辛,當年成員之一邱松州教官的女兒邱怡華也出席試片力挺導演,她回憶小時候常聽到左鄰右舍的叔伯長輩去世,看完電影後勾起心中無限感觸。
    2018/10/17 08:36
  • 永遠的地勤英雄97歲辭世 國旗覆棺緬懷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曾負責黑貓中隊U-2偵察機後勤維保的機工長劉善榮,因專業、謙卑態度獲尊敬,如今97歲辭世,地勤英雄的事蹟,在國旗覆棺那刻,將永遠被傳頌。
    2018/08/12 12:47
  • 比《太陽的後裔》更帥 黑貓中隊紀錄片揭飛官光榮歷史

    由導演楊佈新策劃籌拍4年,揭開中華民國空軍最特殊單位「黑貓中隊」神祕面紗,手法融合紀錄片與戲劇的電影《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在獲得文化部獎勵的300萬元資金後,18日上午在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開鏡,除了導演楊佈新外,飾演飛官的伊正、包小松等多位演員皆到場參加開鏡儀式。
    2017/05/18 18:30
  • 「台版」間諜橋曝光 黑貓中隊包場憶當年

    電影《間諜橋》描述美蘇冷戰時期的緊張對立,接續冷戰時期台灣也有類似橋段,黑貓中隊奉命開U2偵察機到大陸蒐集情報,被擊落俘虜的故事決定搬上大銀幕,但因為資金短缺一直無法順利完成,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黑貓中隊這個傳奇隊伍更廣為人知。
    2015/10/22 18:19
  • 「紅狐」大陸空照失事 飛官解密贈勳

    在兩岸緊張對峙的年代,台灣的空軍成立了黑貓中隊和黑蝙蝠中隊,到對岸執行情蒐任務,其實還有一個「紅狐中隊」負責飛到對岸,執行空中照相的任務,把這些照片情報帶回台灣分析;紅狐中隊配備的「巫毒戰機」,在民國53年被共軍發現遭到擊落,飛行員謝翔鶴也被對岸俘虜,坐牢長達20年,謝翔鶴回到台灣後,終於在今天獲頒國軍通用獎章。
    2011/02/26 18:44
  • 黑貓中隊 7萬呎生死度外

    在民國50年前後,冒著生命危險,到大陸取得軍事情報的黑貓中隊成員,除了12位殉職,還有2位被俘虜將近20年。對於那一段極機密的日子,TVBS專訪了當年被俘虜的飛行員,對於那一段必須犧牲的為國奉獻,娓娓道來。
    2010/11/14 13:18
  • 〈獨家〉「黑貓」解密 老飛行員被當外星人

    50年前,國民政府剛剛遷台,就積極準備「反攻大陸」,當時空軍成立了極為神秘的黑貓中隊,派出最優秀的飛行員到美國受訓,並且到大陸執行高空照相任務;黑貓飛行員必須要飛上7萬呎高空,所以飛行裝備,跟現在的太空人裝扮沒有太大不同。只是當年黑貓的飛行員華錫鈞,就因為飛機失去動力迫降美國落磯山,因為民眾沒看過這飛機,又看他裝扮很特殊,一度把他當成了外星人。
    2010/02/01 19:55
  • 反攻大陸戰略地 後慈湖史料曝光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包括黑貓中隊的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8:36
  • 反攻大陸計畫展出 遭爆考究失真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當初負責深入大陸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3:28
  • 史料曝光 證實黑貓由蔣經國負責

    慈湖陵寢即將撤哨,國民黨黨史館在即將推出的蔣經國逝世20週年特展中,也將首度展出一批從未曝光的珍貴畫面,證實一個半公開的秘密,那就是蔣經國確實是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黑貓中隊實際負責人,當年黑貓中隊成員出勤務前,都會先寫好遺書,而蔣經國則是會如老大哥對小老弟般耳提面命的說,「孩子,要多注意安全」!
    2007/12/23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