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黑牢 結果共27筆

  • 黑牢無人權 紐時:揭關塔那摩灣監獄「直腸灌食」逼供

    古巴「關塔那摩灣(Guantánamo Bay)拘留中心」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惡名昭彰的「海外黑牢」,由於囚犯不受美國憲法保護,遭獄方施暴、嚴刑逼供的情事頻傳。美國酷刑專家日前也在一場聽證會中,罕見曝光CIA人員利用塑膠氣管對囚犯實施「直腸灌食」的慘忍細節。
    2023/02/27 12:58
  • 利比亞代歐盟出手 地中海攔截難民打入黑牢

    爾比納(Ian Urbina)和幾名同事在2021年5月前往利比亞,一心想要挖掘移民監獄內的悲慘故事。囚禁在利比亞至少十幾個設施的成千上萬難民與其他想要偷渡的民眾,原本都懷著移民歐洲的夢,但在歐盟資金支持下,利比亞海岸防衛隊在地中海將他們攔截,送回到利比亞關押,移民之路以惡夢終結。
    2021/12/07 14:32
  • 灌水、灌食全都來!美軍海外黑牢囚犯首度公開獄中酷刑

    古巴惡名昭彰的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為美國在數十年的反恐戰爭期間,用來關押恐怖組織囚犯的海外「黑牢」。儘管過去就曾多次傳出使用極端手法審問囚犯,但本週四(28)是首度有囚犯在法庭上現身說法,仔細描述自己被關押時遭受的各種肢體虐待,以及其他形式的「酷刑」。
    2021/10/30 16:13
  • 美聯社指:中國大陸疑在杜拜設「黑牢」 獄友為維族人士

    《美聯社》今(16)日公開一項報導,指出一名26歲的大陸女性吳環(Wu Huan,音譯)表示自己曾在杜拜遭大陸政府控制的「黑牢」(black site)關押長達8天,另外還有2名維吾爾人在場。《美聯社》報導指出,此起案例可能是首度出現證據顯示,大陸政府在境外設有「黑牢」。
    2021/08/16 17:55
  • 女子控遭押杜拜黑牢 首度揭露大陸有境外秘密監獄

    一名中國年輕女性透露,她曾被關押在中國設在杜拜的秘密拘留所8天之久,期間發現還有至少2名維吾爾人。這很可能是首度有證據顯示,中國在境外設有俗稱「黑牢」的秘密監獄。
    2021/08/16 17:35
  • 控蘇嘉全叔姪出國謀私利挨告 羅智強:已有坐黑牢的準備

    國民黨日前指控,立法院長蘇嘉全和立委蘇震清叔姪倆,利用國營企業前往印尼,私下卻會晤高層圖謀私利,但遭到2人及外交部反駁,並揚言提告。蘇嘉全今(21)日委任律師,對國民黨3名黨務主管王育敏、游淑惠和羅智強提告。對此羅智強表示「那就法庭見!」但他也意有所指地說「我也已有坐黑牢的心理準備。」
    2020/07/21 19:43
  • 國民黨批陳菊「德不配位」 民進黨:別再抹黑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除了政治黑牢6年,從未被司法判刑,更從未被彈劾,請國民黨不要再抹黑,此外,國民黨批陳菊德不配位,「那馬英九提名的王建煊就比較配嗎?」
    2020/06/30 16:13
  • 無論世界盃多成功 別忘了黑牢裡這個絕食中的導演!

    俄羅斯總統普丁,上禮拜在莫斯科氣派非凡的魯茲尼奇體育館為世界盃足球賽主持開幕。這場國際盛會代表了國家榮耀和普丁個人的政治勝利。
    2018/06/28 09:03
  • 綠島首批政治犯 蔡焜霖按指印換來10年黑牢

    曾經創下發行5萬本,6、70年代廣受喜愛的雜誌–王子半月刊,鮮少人知道,這陪伴小朋友長大的雜誌創辦人是政治受難者蔡焜霖。
    2018/05/16 11:50
  • CIA新任女局長手段殘暴 「黑牢」對一人水刑83次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由哈斯佩爾(Gina Haspel)接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局長,外傳哈斯佩爾曾在泰國的「黑牢」對同一名囚犯以水刑拷問高達83次,此外還施行跩頭撞牆等其他酷刑。
    2018/03/14 13:22
  • T怪客踢新聞/中正路不改名之真實原因

    這年代還在懷念、吹捧蔣介石有多英明的人,不是老到腦袋已經失智退化,就是無知幼稚到不知道當年有多少人因為被懷疑是匪諜或「思想有問題」而送命、坐黑牢或生活在恐懼中。那段「威權統治」的歲月,絕對不是多數經歷過的人愉快、光榮回憶,轉型正義當然有正當性,是還給受迫害者最基本的公道,也是提醒後來者不要重蹈覆轍。
    2017/12/07 12:45
  • T怪客踢新聞/30年的鬼故事

    怕鬼的人,眼睛張開的時候,看什麼都覺得是鬼,確認眼前應該已經沒有鬼了,就更用力四處去找鬼,就算閉起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中,更覺是鬼影幢幢。怕鬼的人,睜眼、閉眼反正非找到鬼不可,找到鬼了,才覺得自己的恐懼是一種真知灼見,才會安心,然後繼續害怕。這樣的人,終其一生都在找鬼,他的世界,鬼比人多,就這樣在驚嚇中度過人生。
    2017/09/26 09:26
  • 蹲8年多黑牢終獲釋 林金貴:像做白日夢

    10年前發生在高雄市鳳山的運將槍擊案,將38歲的林金貴打入黑牢,關進號稱「天下第一監」的台南監獄,一關就是8年多,他不斷對外寫信求援,透過姊姊的努力奔走,還有冤獄平反協會義務律師團鍥而不捨的努力,歷經3次再審駁回、一次非常上訴不受理,林金貴終於獲准再審重獲自由,讓他難以置信不停掉淚!
    2017/04/22 12:20
  • 【翻轉新局新市長】「黃昏的故鄉」唱出遊子心聲 伴陳菊度難關

    從美麗島世代的角度來觀察陳菊,有首歌,陳菊以前很愛唱,現在不敢唱,那首歌就叫做《黃昏的故鄉》,歌詞抒發遊子在都市打拚的鄉愁,也唱出對政治環境的不滿,在戒嚴時代被視為禁歌,陳菊就曾因為美麗島事件被當成政治犯,坐牢6年又80天,獄中無歲月,當時陳菊每天晚上就唱《黃昏的故鄉》想媽媽,想打破思想遭禁錮的年代,追求對民主的渴望。坐牢的時候,陳菊才29歲,出獄的時候,已經35歲了,青春光陰都在黑牢裡度過,但是陳菊無怨無恨,有可能嗎?她是如何做到的
    2014/12/27 21:36
  • 恐怖調局/白色恐怖資料亂丟 謝:毀棄公文!

    前國策顧問謝聰敏曾經坐過政治黑牢,知道調查局沒有妥善保存白色恐怖時期的資料,指控這是毀棄公文書,他下個月將到監察院要求調查,還痛批藍綠兩黨都沒有真正面對歷史,處理轉型正義,他說這種政治很窩囊,輪替再多次也沒有意義。
    2009/03/18 12:39
  • 歐巴馬簽命令 禁止虐囚關閉黑牢

    美國總統歐巴馬走馬上任,這2天不斷簽署行政命令,最新的一紙命令是禁止虐囚,要在一年內關閉涉嫌虐待人犯的關達納摩基地,至於國務卿希拉蕊,也在獲得正式命任之後,第一天到國務院上班,一下車立刻受到員工熱烈歡迎,有如巨星駕臨。
    2009/01/23 13:45
  • 22年前 扁因「蓬萊案」入監8個月

    弊案連串爆發的這段日子,陳前總統常提起22年前的「政治黑牢」,其實他說的就是蓬萊島案入獄,當年陳前總統跟前立委黃天福,還有前內政部長李逸洋正在政壇竄起,被稱為三君子,因為雜誌蓬萊島中的一段話,被指控誹謗並且判刑,為此他入獄服刑8個月,如今眼看著又走到了大牢前,只是理由大不相同。
    2008/11/11 18:35
  • 自比曼德拉 扁:將坐政治黑牢!

    陳前總統的取暖之旅,一次次語出驚人,除了說自己是第二個林義雄,還把自己譬喻是效法孫中山把建國基金存在海外,後來又自比南非總統曼德拉,而這幾位都在革命史上留名,莫非陳前總統也想效法發起革命嗎?
    2008/10/12 19:09
  • 啟禮病逝/台灣教父陳啟禮 叱吒風雲50載

    在台灣黑幫有舉足輕重地位,綽號「鴨霸子」的陳啟禮;4日晚間9點15分在香港辭世,他不僅是竹聯幫精神領袖,更以犯下江南案震驚世界,出獄之後潛逃柬埔寨,又因為私藏黑槍,在當地遭到逮捕,回顧他64年的歲月,多次進出黑牢,從黑幫大哥到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身在異地,他最終還是留著,有有家歸不得的感嘆。
    2007/10/04 23:02
  • 諷獨裁! 蔣介石機密文件曝光展覽

    台灣民主紀念館明天就要揭牌,同一時間館內也展出「再見蔣總統」特展,諷刺蔣介石的獨裁統治,公佈白色恐怖時代蔣介石簽署的機密文件,還有禁歌、禁書大公開,許多白色恐怖的受難者,自發性的來到展覽會場,想起白色恐怖坐黑牢的記憶,還是心有餘悸。
    2007/05/18 20:01
  • 美CIA爆黑幕 海外廣設秘密黑牢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爆料,美國中情局CIA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在全世界各地建造了祕密黑牢,專門用來囚禁及訊問恐怖份子,這些秘密黑牢因為無法可管,有些嫌犯可能被關一輩子,都沒有人知道。
    2005/11/03 11:30
  • 美CIA爆黑幕 海外廣設秘密黑牢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爆料,美國中情局CIA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在全世界各地 建造了祕密黑牢,專門用來囚禁及訊問恐怖份子,這些秘密黑牢因為無法可管,有些嫌犯可能被關一輩子,都沒有人知道。
    2005/11/03 11:29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 公益活動憶母愛 呂秀蓮潸然落淚

    副總統呂秀蓮,晚間出席一場為台灣祈福的公益活動,結果在席間談到自己當年因為身陷黑牢,見不到母親最後一面時,激動的忍不住潸然淚下。
    2003/12/28 23:34
  • 回美麗島現場 呂秀蓮探軍事看守所

    24年前的今天,在高雄發生了美麗島事件,當年第一個被抓的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和當年就關在她隔壁的勞委會主委陳菊及辯護律師等人,重返當年的黑牢--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看守所回憶當年,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但對當時被抓的所有景象,呂副總統記憶猶新、感慨萬千!
    2003/12/13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