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黃國書 結果共128筆

  • 替悍創申請補助收「服務費250萬」?棒協急澄清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讓全民瘋棒球,可惜中華隊12日輸給古巴,無緣東京複賽,外界將怒火指向晚接五的「地獄賽程」,砲轟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懷疑有票房壓力。立委黃國書今(16)日質詢時揭露,經典賽的收入大於支出,但悍創還找中華棒協,要向體育署申請2500萬元補助,允諾給棒協一成服務費。對此,中華棒協也發布澄清啟事。
    2023/03/16 14:25
  • 因線民事件退黨 黃國書再道歉:遵守承諾不再選立委

    先前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曾表達不連任。隨著2024大選接近,外界關切黃國書是否會繼續參選,也有黨代表力拱黃國書連任。對此,黃國書今(13)日在臉書表示,「我將遵守承諾,不再參選立委連任」。
    2023/03/13 12:43
  •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2023/03/03 12:30
  • 動滋券有望常態化!3月底方案出爐 62萬人可領500元

    為了培養國人運動習慣,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林宜瑾、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希望將「動滋券」常態化,加速振興運動產業,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透露,預計3月底會公布辦法,主要對象以16到18歲青少年為主。
    2023/03/02 23:56
  • 鄭文燦拉足協秘書長入閣? 議員:足協成跳板

    體育署長懸缺1年半史上最長,傳出現任足協秘書長鄭世忠可望接任,但消息一出引發部分會員不滿,上一任理事長鄭文燦當兩個月就離開入閣,現在又要把秘書長一起帶走,桃園市議員也痛批,根本是把足協當跳板。
    2023/02/09 19:44
  • 準公共教保員起薪3萬 立委請命促加薪5000元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指出,準公共教保員今年調薪後起薪為3萬元,但與其他同性質工作相比明顯低薪,導致同工不同酬。黃國書呼籲,政府應為準公共教保員加薪5000元,並訂定薪資級距基準表確保逐年調薪。
    2023/01/11 17:49
  • 又有立委中鏢 國民黨陳雪生確診、無黨籍黃國書快篩陽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在臉書透露PCR結果陽性確診,目前症狀輕微,將開始進行居家照護;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則表示,他快篩陽性,應該也是確診了,將落實防疫規定進行居家照護。
    2022/05/15 18:29
  • 住宿生確診遭趕 大學生怒控校方防疫沒作為

    台中東海大學有學生指控,校方為了防疫,把確診或者需要居隔的住宿生,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趕出去,讓學生相當無助,另外立委黃國書表示不只一所大學有這種情形,隨著病例暴增,教育部表示將與全台大專院校討論處理方式,保障學生權益。
    2022/05/06 13:37
  • 未統計303停電企業損失 王美花:補償參考國際機制

    電價今天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質詢時詢問電價與物價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價是否調整,有行之有年的電價審議機制,會參考各種因素決定,行政院不宜有態度干預,但如何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一直用心用力,例如發布大宗進口物資關稅減免,方方面面讓物價減少受到戰爭疫情衝擊,例如天然氣受衝擊增加發電成本等,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多方考量,有結果會對外公布。
    2022/03/29 11:24
  • 黃郁婷穿大陸隊服惹議 立委倡議體育署速修法

    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前,身穿中國大陸隊服,引發議論。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11日)呼籲體育署盡速修正《國家代表隊選手參賽處理辦法》,將「其他損及團隊形象或國家榮譽之不當行為」,納入懲處與取消選手資格的範疇,力拼在6月成都世大運前完成修法。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回應,會跟法制單位研析如何修法。
    2022/02/11 13:16
  • 立委籲修法防黃郁婷事件重演 體育署:虛心檢討研析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發布練習時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引發爭議,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呼籲儘速修正國家代表隊選手參賽處理辦法,建立處理機制。對此,體育署回應,虛心檢討,研析修正法規。
    2022/02/11 13:01
  • 黃偉哲又陷「線民疑雲」 急澄清引熱議

    2021年11月中旬,PTT一篇文章爆料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遭網友影射,當年讀書時是「台大抓耙仔」,相隔兩隔月後,《鏡週刊》再爆出,早在立委黃國書線民事件曝光之前,促轉會就已經密集約談多位政壇人士,其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名單內。報導內容提到,當時黃偉哲被時任促轉會副主委葉虹靈約談時表示,當年教官會進行約談,並會不定期用信封裝著1、2千元,以誤餐費形式要他簽收,黃偉哲說他自始至終都是依照教官提供的一位趙姓同學名字,作為化名簽收領據。
    2022/01/21 11:40
  • 比癌症更恐怖!醫師警告「慎防心臟衰竭」出現3症狀小心

    心血管疾病長年踞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心臟衰竭被稱為心臟的癌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醫師說明,心臟衰竭是心臟共同疾病最後的一個路徑,又可分為收縮型及舒張型,常見於老年族群。不過,不只是老化會造成心衰竭,疾病的進展也可能影響到心臟功能,成因可分成缺血性或非缺血性所致,其中缺血性最常見的就是心肌梗塞,若心肌梗塞沒有得到良好治療及照護,容易發展成為心臟衰竭;非缺血性則包含甲狀腺亢進、貧血等,若能獲得早期治療及照護,心衰竭功能很有機會恢復正常。
    2021/12/13 23:49
  • 軍公教調薪教師專業加給調足4%? 蘇揆允諾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調薪4%,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12日)在立院質詢指出,教師與公務人員本俸雖一樣,但在專業加給和學術加給有落差,導致加薪幅度不一,行政院是否能承諾支持直接調足4%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好」。
    2021/11/12 13:20
  • 真心話!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因被卡一年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周宣布不會再續任,今天上午他現身立法院的教委會,也成為質詢焦點!尤其跟昔日被說卡管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同台,管中閔也坦言說,就是因為當初被卡了一年,他才思考不續任!
    2021/10/27 12:56
  • 線民風波沉寂9天 黃國書低調現身快閃

    線民案後,立委黃國書沉寂9天終於現身立院,不過他非常低調,不管怎麼問都只有說謝謝,不過他倒是在臉書發文,說請別說他勇敢,自比曾向路口監視器,因此不能再和黨內同志一同前行,民進黨團立院甲動簽到單上,他的名字也已經被塗掉。
    2021/10/26 13:25
  • 黃國書為線民再次發文 嘆「憎惡自己當時不夠勇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言曾當過黨國時期的線民,引爆政壇震撼彈,今(26)日他再次於臉書上表示,「請別再說我勇敢,因為這恰恰是過去到現在,我最欠缺的!」黃國書說,自己在某個歷史節點裡,也曾作為監視器,如工具性的存在著,重新打開這段過往,自己依然憎惡著當時自己的不夠勇敢,
    2021/10/26 10:10
  • 林正杰揭綠營線民案內幕 稱蔡英文「流氓性格、會護短」

    立委黃國書坦承曾任情治單位線民,緊接著再傳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更為此事隔空交戰,風波持續延燒,連帶民進黨內各號人物也備受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正杰近日登上政論節目,針對江鵬堅當年是否為調查局情治人員做出分析,同時也點出總統蔡英文的行事風格。
    2021/10/23 19:44
  • 施明德怒槓謝長廷!他曝背後含意: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當年調查局情治人員,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後遭施明德妻子反嗆,「每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施明德是藉機發動指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他們那一批相對沒輪到。」
    2021/10/23 11:06
  • 黃國書「線民案」狂延燒 促轉會:不要獵巫

    最近民進黨內因為立委黃國書的線民風暴,也掀起黨內互相猜忌誰當過線民,促轉會今天(10/22)出面釐清,要大家別亂獵巫,甚至說促轉造成的綠營內部的風波,其實其他國家也都經歷過。
    2021/10/22 18:16
  • 黃國書認曾當線民 促轉會:轉型正義陣痛期勿獵巫

    立委黃國書曾擔任情治機關線民,引起討論。促轉會今天表示,此類事件是轉型正義必經的陣痛期;若以單一判準獵巫,將使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7:28
  • 線民風波延燒 促轉會:勿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對立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坦承曾是國民黨情治系統的「線民」,後又有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世的創黨主席江鵬堅曾任調查局探員等,掀起政壇一陣譁然。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2)日舉辦記者會說明,該會於2019年3月至今年5月30日執行「監控類檔案開放閱覽之當事人意見調查計畫」,採申請為主,邀請為輔的方式。促轉會表示,如果以單一判準對「參與威權體制的人」進行獵巫,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對立,會讓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而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6:14
  • 美麗島律師遭控「誰不是特務」? 蘇揆喊坦蕩

    立委黃國書線民案延燒,現在這把火似乎燒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身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臉書PO文,當年美麗島事件的15位辯護律師,都不是美麗島政團的參與者,應該探究的是,美麗島辯護律師裡有誰不是特務?讓蘇院長急澄清。
    2021/10/22 14:20
  • 蘇揆:線民也可能是受害人 更應譴責黨國體制掌權者

    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線民已是最末端,更應譴責黨國威權體制中,用不法手段逼迫人民的掌權者,台灣戒嚴38年,有許多罄竹難書的事,促轉會只能盡力,很多事還需各方努力。
    2021/10/22 14:13
  • 首談「線民案」 總統:該深究藍讓學子變加害

    不只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還有創黨主席江鵬堅都捲入線民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替江鵬堅緩頰,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首度中常會上公開談話,指重點應該是檢討國民黨威權體制,才會讓年輕學子變成加害體系一環,也強調轉型正義。
    2021/10/20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