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麻省理工學院 結果共121筆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張忠謀認了半導體優勢不再 1件事恐害「台灣失去一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才透露,台灣半導體優勢20、30年後將不再;而他近日回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演講,直言若發生「1件事」,台灣半導體將失去一切,「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一切...」。
    2023/10/27 18:35
  • 張忠謀返母校MIT演說 預測「這三國」半導體活動增加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4日在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發表演講,談到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長期處於優勢的關鍵,同時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呼籲避免冷戰。
    2023/10/26 15:57
  • 文武雙全到極致!從NFL學霸球員變身MIT教授 超狂求學路曝

    從前不少人會形容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高學歷運動員已逐漸顛覆這種刻板印象,近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數學系聘請了新助理教授厄舍爾(John Urschel),他不僅擁有MIT的數學博士學位,還曾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文武雙全做到極致令人佩服。
    2023/10/18 17:41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建「與水共生」永續居所!南韓釜山打造「漂浮城市」

    全球暖化,讓海平面逐漸上升,人類恐怕得開始思考,如何「與水共存」,美國的科技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提出一項新構想,要建立一個與水共生的永續居住地,第一個測試地點,就選在南韓釜山,要以生態岩石為基底,打造「漂浮城市」。
    2023/07/27 22:47
  • 泰國高富帥前進黨黨魁皮塔 因明星前妻與愛女爆紅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完成計票,新興反對勢力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有機會在和盟友合作下,成為該國新一屆總理,也讓海外非常好奇、這位41歲擁有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的皮塔,他究竟是何方人物。《亞洲衛視》(CNA)報導,皮塔曾讓負債累累的家族企業起死回生,在泰國商界闖出名聲;後面則因為與當紅女星楚緹瑪(Chutima Teepanat)的婚姻(兩人於2019年離婚),以及兩人可愛的女兒,讓皮塔聲名大噪,躍居擁有130萬追蹤的知名網紅公眾人物。
    2023/05/15 15:19
  • 韓部長女兒考上MIT疑論文造假 網友連署要求徹查

    韓國法務部長韓東勳的女兒傳出考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但遭質疑使用造假論文等,旅居美國的韓人社群發起「落榜運動」,連署要求MIT重新徹查她的入學資格。
    2023/04/25 17:13
  • 放棄麻省理工去出家 北大數學天才11年後還俗高調認愛

    曾經獲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冠軍、號稱是大陸數學天才的男子柳智宇,不但因此被保送北京大學,2010年畢業後還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不料當年夏天,他卻選擇遁入空門,跌破眾人眼鏡,出家11年多後,柳智宇在今年春天下山還俗,甚至還高調認愛,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12 20:06
  • 美中台關係怎發展 MIT政治學教授傅泰林解析

    共軍在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一度頻頻軍演擾台,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接受訪問,再次公開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使得美中台關係再次成為國際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研究中國軍事政策以及領土爭議的重要學者,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深入分析未來的情勢走向。
    2022/09/29 12:42
  • 賭王千金何超欣和他拍片 突受訪竟與「遺失通行證」有關

    已故賭王何鴻燊與四房梁安琪的孻女何超欣,去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畢業後,再獲清華大學取錄為研究生。行事低調的超欣,向來甚少接受訪問...
    2022/05/11 16:13
  • MIT教授陳剛被控隱匿與陸關係 美檢撤銷指控

    美國司法部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發起「中國行動」,一些知名學者遭調查和逮捕,其中包括一名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陳剛,原籍中國湖南的他原先被控未揭露與中國政府的關係,美國聯邦檢察官周四(20日)撤回對陳剛的刑事指控,
    2022/01/21 13:45
  • 「全球僅19台」史上最強無蓬超跑!終極牛王全台首亮相

    2020年7月發表、全球僅限量19台的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在今日(1/20)於Lamborghini Taipei展間所舉辦的媒體拍照會中亮相,也等於宣告了臺灣有一人買了。而之所以限量僅19台,乃是取Lamborghini於1963年創廠的「19」,但你會問:為何不限量「63」台?其實,比Sián Roadster早一年推出的兄弟車―Sián FKP37 Coupe就限量63台,合在一起就是「1963」。
    2022/01/20 22:01
  • 開箱藍寶堅尼電動超跑遭警方取締 網紅頻問:這罰金誰繳?

    汽車網紅Super Car Blondie時常在Youtube頻道開箱稀有超跑,由於具有開朗形象與高人氣,也讓不少超跑車廠願意大方出借品牌旗下最新概念車,除了共同創造話題之外也能宣傳自家產品。而這次Super Car Blondie所要開箱的貨色也很不間單,是Lamborghini與MIT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合作設計的Terzo Millennio,這款車結合兩個單位的特長,展現他們對於未來超跑的想像。
    2021/11/15 12:33
  • 研究夥伴30載 洗衣間聊出諾貝爾經濟學獎基礎

    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因本斯是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3位得主之一。30年前,他和學術夥伴、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安格里斯特在自助洗衣間的聊天中得出研究模型的最初基礎。
    2021/10/12 10:28
  • 龐佩奧控美國大專院校遭中國收買 實行自我審查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指控,許多美國大專院校遭中國收買,自2013年以來至少收受13億美元。他說,這些學校為了避免惹北京不高興,實行自我審查,並點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2020/12/10 15:15
  • ADAS駕駛輔助真安全? 美國研究:駕駛更容易分心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所以出現,在於補充駕駛死角不足,或者不慎分心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透過主動煞車、車距控制、盲點偵測或者是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等方式作為駕駛後盾,設計初衷在於期盼藉此提升行車安全。然而,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進行的實驗研究顯示,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卻反而讓駕駛更大膽分心疏於注意路況,甚至有更高安全風險。
    2020/11/27 15:21
  • 8前女友組「婦仇者聯盟」 控男騙愛借錢

    台北市一名 23歲的翁姓男子,遭到8名前女友指控,他謊稱自己是月收入10萬的設計師,考上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或是麻省理工學院,營造貼心大方的形象,但等到雙方交往後,就開始用各種名目借錢,等到錢到手後,開始失聯。如今8位前女友,組成「婦仇者聯盟」,要提告詐欺,更公布他的交往手法,提醒女生千萬注意。
    2020/08/10 21:47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哈佛.MIT名校聯手 狀告法院 阻川普趕人

    美國政府在上星期宣布,所有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的外籍學生,必須要離開美國;這項政策引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等上百所學校反彈,因為他們每年都招收數千名外籍學生,一旦要求外籍生離境,不但有損校譽,對財政也是一大衝擊,因此集體向波士頓法院提告,終於成功讓川普政府撤回這項政策。新一波的疫情正不斷惡化,川普卻施壓各州必須在秋季復課,這項政策恐怕也會以挫敗告終,因為除了老師和防疫專家反對, 美國超過七成的父母,也認為秋季開課不安全。
    2020/07/15 19:55
  • 川普拿國際學生開刀 美59所大學挺哈佛MIT提告

    美國川普政府6日下令,若教學機構今秋全採線上教學,外籍生就不得留在美國,引發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告阻擋新規。近60所美國大學今天提交辯護摘要支持兩校。
    2020/07/13 17:18
  • 川普政府「挾簽證.逼開課」哈佛.MIT提告

    川普政府以不發給留學生簽證為由,強迫美國大學今年秋季班要開實體課的政策,引發了大規模的反彈,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率先發難,8日上午向波士頓地方法院提出控告,指控簽證新規不合法,要求聯邦法院頒布暫時命令,擋下這項規定的實施;估計包括台灣人在內,超過2.3萬名留學生,現在都面臨得打包回家的窘境,因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國家還沒開放旅遊禁令,這些學生有家歸不得,而來自落後國家的學生,更擔心自己就算有辦法回家,但家鄉連穩定的網路都沒有,要怎麼參與線上課程呢?
    2020/07/09 19:54
  • 川普政府拒留學生於門外 哈佛、麻省理工怒告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布新的行政命令,規定今年秋季學期起,各大學的國際學生,如果是參加遠距線上課程的,一律拒發簽證,已經入境者,可能得強制驅離,這讓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氣得對川普政府提告。
    2020/07/09 13:16
  • 2公尺躲不了新冠病毒? MIT:社交距離「至少8米」

    新冠肺炎疫情告急,全球截至目前累計66萬人確診,死亡病例突破3萬例,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須與他人保持1至2公尺的「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不過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最新研究指出,社交距離需維持約8公尺以上,才能有效防堵病毒傳染。
    2020/03/29 13:04
  • 22歲拳擊手刺死母 90歲外婆目睹被孫亂拳打死

    新加坡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1名22歲的年輕男子,本身是名拳擊手,日前他和母親啟口角爭執,一氣之下竟持刀砍死母親。當時高齡90歲的外婆和印尼籍女傭目擊所有過程,企圖逃離現場,無奈外婆被他攔住,最後遭孫子亂拳打死。
    2019/10/29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