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麝香貓 結果共22筆

  • 世界最貴之一!巴西「雀屎咖啡」 每kg破7千台幣

    除了貓屎、象屎咖啡,你有聽過「雀屎咖啡」(Jacu Bird Coffee)嗎?在巴西一種原生的鳥類「雅庫鳥」(Jacu bird),會挑選好的,成熟的咖啡果實食用,過去被咖啡農視為害蟲。不過業者從印尼的麝香貓咖啡找到靈感之後,找來工人收集牠們的排泄物,再經過揀選、加工,便成為獨一無二的風味咖啡豆。由於來源不穩定,製成費工,每年只少量生產,每公斤可賣超過7千元台幣,是全世界最貴的咖啡之一。
    2023/09/11 20:00
  • 阿翔帥臉差點沾到大便!籃籃出手反被架住「塞到嘴邊逼吃棒狀物」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職人好厲害單元本週播出浩子、阿翔、籃籃、ECHO、楊淨宇到北投體驗火山咖啡達人的工作,為了入境隨俗,大夥兒竟圍起了浴巾泡起「空氣溫泉」,在10度低溫的天氣,一群人在冷風中圍著浴巾假裝泡溫泉,引來路人側目!
    2023/01/28 11:32
  • 馬達加斯加特色咖啡豆「蝙蝠」啃咬添風味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前傳出病毒來源可能源自於蛇,不過許多傳染病專家表示,蝙蝠可能是罪魁禍首,除了到目前為止、病毒基因序列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最相似,蝙蝠也攜帶許多致命病毒,因此多數人聞蝙蝠色變。不過馬達加斯加種植咖啡豆的農民,敞開雙手歡迎這群會飛的哺乳類,因為據說咖啡豆被蝙蝠啃食後,會讓咖啡豆具有更獨特、柔順的風味,概念好比一些茶葉被蟲咬過,泡出來的茶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的「蝙蝠咖啡」受到許多人喜愛,類似的特色咖啡還有麝香貓咖啡、象糞咖啡等,產量少又特別,也比一般咖啡豆的價值來得更高。
    2020/01/30 20:07
  • 「石虎田」不用農藥友善耕作 呆萌食蟹獴現蹤

    林務局結合保育及研究團隊在苗栗縣通霄鎮成立「石虎田」,推動石虎棲地保育工作,近5年來相繼記錄到稀有石虎、麝香貓蹤跡,近日又發現二級保育類動物食蟹獴現身,呆萌模樣被鏡頭拍個正著。
    2018/07/30 08:00
  • 命理師楊登嵙賣咖啡 遭控非世界第一

    知名命理師楊登嵙成立生技公司和中興大學合作,兼賣麝香貓咖啡,還曾開記者會宣稱在咖啡國際評鑑網,打敗印尼麝香貓咖啡拿下世界第一,卻被民眾投訴,評鑑網根本沒頒名次,哪來第一名,還指控楊登嵙送評鑑的咖啡,最高分也不是麝香貓咖啡,楊登嵙反駁,他是同年比賽裡最高分,難道不是第一名,對此食藥處還是依消保法,要求業者更改官網。
    2018/06/21 18:22
  • 你敢嘗試?泰國研發「牛屎咖啡」 竟然是這種口感

    由貓屎做成的「麝香貓咖啡」揚名國際,在泰國清萊有位職業學院的老師就以此為靈感,研發出一款「牛屎咖啡」,可別小看這款牛屎咖啡,它的定價可不便宜,每公斤要價1萬泰銖(新台幣近1萬元)。
    2018/02/26 17:32
  • 遇見麝香貓排遺 如獲至寶大呼好香

    高雄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到高雄馬頭山調查生態,調查人員一行穿梭在草叢雜密的荒野,差點踩上一坨黑色不明物,仔細端詳竟是罕見的麝香貓排遺,如獲至寶大呼「好香」。
    2017/08/25 17:47
  • 「請我喝最貴的」 討食男喊窮要免費咖啡

    又有人只想白吃白喝,新北市出現一名「討食男」,經常到永和一家咖啡店,要求老闆請客,還指名要喝最貴的麝香貓咖啡,小小一杯要價350元,店家不答應,他就打悲情牌說,自己生活有困難,但為何偏要挑最貴的咖啡,老闆難以接受,有的店家說,已經遇到這名男子4次上門討咖啡喝
    2015/04/12 18:47
  • 〈獨家〉果子狸咖啡「體外發酵」 業績飆30倍

    堪稱全球最貴的印尼麝香貓咖啡,小小一杯千元起跳,其實在台東,有農民配合工研院,飼養果子狸打造台灣版麝香咖啡,麝香咖啡豆是從麝香貓排泄物中萃取,然而改良的果子狸咖啡,是從排洩物中提煉4種益生菌,再加入咖啡豆採「體外發酵」,增加產能,除了風味獨特,也削減民眾對「便便咖啡」的衛生疑慮,還用熱空氣翻攪烘豆,創造5種層次口感,過去年業績僅3萬,現在每年達百萬元營業額。
    2013/04/19 18:13
  • 避車防輾! 濱海公路設「動物專用道」

    動物也要有平安回家的路,濱海公路貢寮到福隆段,因為常有大車經過,被輾斃的動物,頻率超高,而且還是稀有的麝香貓或食蟹獴,工務段受託,在動物穿越的路線,設置地下涵管當專用通道,讓野生動物改從地底下走。
    2013/01/06 23:47
  • 金三角黑象牙咖啡 一杯1500台幣

    麝香貓咖啡不稀奇,從象排泄物提煉的咖啡,可就少見了,泰國金三角地區,最近開始生產黑象牙咖啡名為象牙,其實就是象糞原料做的製作過程,類似麝香貓咖啡,口味號稱不苦不澀,而且不便宜,一杯要價台幣1500。
    2012/12/29 11:52
  • 烘焙業搶耶誕財! 超大麵包PK杯子蛋糕

    耶誕節腳步慢慢逼近,對烘焙業者來說也是一大旺季,因為依照業者推估,感恩節過後到12月份,烘焙業的整體業績至少會提升3成以上,因此就有業者推出創意杯子蛋糕,雖然一個要價80元,但業者還是預估單月至少賣2000個;同樣走頂級路線,還有南部的咖啡業者,推出一杯1600元的麝香貓咖啡,詢問度也很高;不只比高價,也有業者請來德國麵包師傅,製作全亞洲最大的「結麵包」,吸睛噱頭盡出,無疑就是要搶賺耶誕財。
    2011/11/29 19:27
  • M型化消費!一杯咖啡1600 搶頂級客群

    M型化社會消費兩極化,高雄市一位咖啡業者,引進了麝香貓咖啡豆,一杯要賣1600元,業者聲稱,這種咖啡豆,經過貓消化後發酵,豆子沾到了分泌腺,所以味道特別濃郁,因此一杯賣1600元,但儘管這麼貴,推出半個月以來已經賣掉了一半,從這個現象看起來,似乎看不出,不景氣在哪裡。
    2011/11/29 12:40
  • 果子狸咖啡搶市! 價僅「麝香貓」1/3

    堪稱世界第一貴的「麝香貓咖啡」,每磅要價新台幣9千多元,現在台灣自己也有生產,地點就在台東,而且一磅只要3000多!因為台東咖啡業起步晚,味道也不夠吸引人,長期滯銷的結果,有牧場主人在工研院的協助下,利用和麝香貓同科的果子狸,排出經過腸道的咖啡果實,體外發酵產出「果子狸咖啡」,不但比正版的麝香貓咖啡更衛生,價格也便宜3倍多。
    2010/07/07 23:49
  • 貓屎變美食 麝香咖啡產地揭密

    喜歡喝咖啡的人,大概都會聽過昂貴的「麝香咖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麝香貓吃下咖啡果後,排出來的糞便做成的,但真正的生產方法,卻始終還蒙著一層神秘面紗,接下來,透過鏡頭,帶您到印尼,一探究竟。
    2009/09/08 22:36
  • 天價咖啡製造者 麝香貓遭夾傷

    宜蘭一位民眾爬山時,發現有疑似小狗的動物,被捕獸夾困住,警消上山搶救發現,原來這隻小動物,就是能製造全世界最頂級咖啡的珍貴保育類動物-麝香貓。
    2008/05/11 23:32
  • 保育動物下肚 廣州人日食萬貓

    廣東人愛吃珍禽異獸,早就不是新聞了,不過您能想像,光是在廣州,他們一天就可以吃掉一萬隻貓;美國CNN記者深入廣州動物黑市,結果發現像是引發SARS風暴的麝香貓,還有瀕臨絕種的烏龜,都是廣州饕客最愛的食物,讓CNN記者看了 瞠目結舌。
    2007/07/25 22:22
  • 麝香貓糞泡咖啡 一杯賣4千台幣

    您聽過「貓糞咖啡」嗎?其實這種世界上非常罕見的咖啡,台灣也有賣,原產地在菲律賓!這種從愛吃咖啡豆的「麝香貓」所排泄的糞便中找到的咖啡豆,磨成咖啡,價格非常驚人,在中國大陸,一杯咖啡據說要價4千元台幣!為什麼貓糞煮成的咖啡這麼受歡迎?到您到菲律賓原產地去一探究竟。
    2006/05/03 22:29
  • 頂級蘭花咖啡館! 1間斥資800萬

    1年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臨危授命,從吳乃仁手中接下台糖董事長董事長寶座,4個月的任職期內,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販售一杯500元麝香貓咖啡的蘭花咖啡館,2座咖啡館分別花掉了台糖400萬及800萬的預算,到底什麼樣的頂級咖啡館,需要花掉這麼多錢?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5/05/25 18:44
  • 麝香貓咖啡1杯逾千塊 口感圓潤

    台糖推出500元的「麝香貓」咖啡,鑽研咖啡多年的業者說,如果是純正的這種咖啡,一杯售價肯定會超過1000塊,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它的口感不苦、不澀,而且能沖泡6次,每次的味道都不同。不過因為產量稀少,最近2年多來,台灣業者都買不到這種咖啡豆了。
    2004/03/06 18:39
  • 印尼麝香貓吃咖啡果 排出豆子再烘焙

    引起真假咖啡爭議的「麝香貓咖啡」,究竟是什麼種咖啡?事實上這種號稱最貴最頂級的咖啡是來自印尼山間。
    2004/03/06 18:26
  • 台糖500元麝香貓咖啡 被批是假貨

    台糖跨足經營咖啡店,沒想到一開張就引發「真假咖啡」爭議!原來是台糖推出的一杯500元頂級「麝香貓咖啡」,被質疑是冒牌貨。台糖方面強調,他們賣的是用混合豆沖泡出來的「麝香貓」,絕對不是假咖啡,不過由於數量少,貨源也不穩定,賣完這一批,可能就暫時不賣了。
    2004/03/06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