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鹿特丹 結果共56筆

  • 昔日紅星李蕙敏近況曝光 登鹿特丹影展!放話來台發展

    導演雲翔近期受邀參與2024鹿特丹影展「焦點影人」單元,放映歷來10部電影,進行20場放映,另設置1場「Talk:SCUD」雲翔座談。至目前每場幾乎都接近完售,無論是大會的高規格待遇,以及廳內QA和廳外觀眾互動反應都熱烈,讓他備感溫馨和榮耀。
    2024/02/02 11:42
  • 影展突變一整排猛男秀! 名導率37名演員齊聚鹿特丹爭光

    第53屆鹿特丹國際影展1月25日揭幕,本屆一大亮點是導演雲翔受邀擔任「焦點影人」單元,特別放映他17年來拍攝的10部電影,為了迎接這個榮耀時刻,他特別聚集合作過的37名演員包含白梓軒、賀飛、邵音音、李蕙敏、彭罡原等人齊聚鹿特丹,連大會都證實打破影展紀錄,他感性說:「能讓演員光榮是我最大的快樂,如果能啟發其他藝術家就更好。我會向大家說:看我吧!想到就去做,相信自己就做到底;然後,就算沒人看,天有在看的。」
    2024/01/28 11:47
  • 布袋戲大師走出國際! 經典修復《乾隆遊西湖》入選國際影展

    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於日前公佈2024年年度入圍名單,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該單元聚焦修復經典、電影文化紀錄片以及電影遺產相關主題,於本屆總共收錄46部作品,其中包含日本社會派電影大師山本薩夫的《白色巨塔》。
    2024/01/04 12:50
  • 曾虐動物!荷蘭32歲學生持槍闖民宅、醫院 釀2死1重傷

    一名32歲男學生今天穿戴戰鬥裝備,接連朝荷蘭鹿特丹市一間民宅和一家醫院開槍,造成2人死亡,還有1名青少女性命垂危。警方說正在調查作案動機,並稱犯嫌曾因虐待動物被定罪。
    2023/09/29 08:23
  • 疫情封城2男1女情慾交纏 真槍實彈偷情宣洩

    2023高雄電影節,今(15)日公布「超級亞洲片富豪」的片單內容,首推六部日本電影,包括高橋伴明、阪本順治、成島出、竹中直人、石橋義正、內田英治和片山慎三等大師名導新作,網羅役所廣司、吉澤亮、竹野內豐、山田孝之、池松壯亮等影帝男神。另外還有大陸導演馬雪入圍鹿特丹影展的作品《燕交》,全片大量的情慾場景,直視男女的禁忌性愛,令人血脈賁張。
    2023/08/15 16:57
  • 奢華!亞馬遜貝佐斯花157億 搭「巨型遊艇」跟女友約會

    跨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億萬富豪貝佐斯(Jeff Bezos)近日被拍到他與女友桑切斯(Lauren Sanchez)搭乘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豪華遊艇,在地中海放鬆旅遊。為了打造出巨大遊艇,當初貝佐斯還打算付錢請荷蘭鹿特丹把一座橋給拆除,雖然最終當局沒有妥協,但貝佐斯這座遊艇已是世界紀錄最高的遊艇。
    2023/05/16 18:13
  • 《海鷗來過的房間》登鹿特丹影展 日名導河瀨直美備感好奇

    澳門導演孔慶輝新作《海鷗來過的房間》在2023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舉行國際首映,孔慶輝現場還巧遇日本大導演河瀨直美,兩人電影正巧同步不同廳放映。河瀨直美是帶著她去年入選坎城影展「經典」單元的新片《東京2020奧運會 A面》來鹿特丹參與這個新秀雲集的影展。當她聽聞《海鷗》是「澳門同志片」十分好奇,特別為孔慶輝加油打氣,期待有機會一睹,讓孔慶輝感到十分榮幸。
    2023/02/01 14:19
  • 荷蘭打造未來移動公園 一窺自駕城市樣貌

    綠能永續當道,這幾年電動車和自駕車成為發展趨勢,在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甚至打造未來移動公園,積極模擬各種無人載具,在路口的運作狀況;除了陸上交通,荷蘭也研發自駕迷你渡輪,目標在水陸運輸上,都能以科技為本,創造出安全又環保的交通空間。
    2023/01/25 13:07
  • 鹿特丹影展揭曉入圍名單 驚見金馬獎「討論度超高」神片

    第52屆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19日公佈入圍名單,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等三項大獎提名的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一舉飛進「未來之光」(Bright Future)單元。該片是澳門新銳導演孔慶輝的首部電影,他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新導演獎,與《黑的教育》導演柯震東,一起進到評審最終討論的名單內,孔慶輝得知消息後興奮地說:「感覺(鹿特丹)距離我很遙遠,能入選真的很開心,有得到聖誕禮物的感覺。」
    2022/12/21 23:43
  • 追捕異議者 中「秘警辦」現荷蘭 21國50多處

    中國追捕海外異議人士的「獵狐行動」相當驚人,九月時西班牙人權組織調查報告揭露,全球21國有超過50個中國的秘密警察辦公室,歐洲媒體跟進調查,果然近日在荷蘭鹿特丹發現兩處。逃到當地的中國異議人士也詳述被中國秘密警察騷擾、恐嚇、逼他回國的經過。荷蘭外交部表示這明顯違法,將深入調查。
    2022/10/27 20:00
  • 世界警消運動會荷蘭登場 台選手首日奪6金4銀1銅

    「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在荷蘭鹿特丹舉行,警政署今天表示,台灣選手首日賽事勇奪6金4銀1銅,其中桃園市警察局張雅筑奪得柔術組女子68公斤以下量級首金。
    2022/07/24 14:28
  • 「辣」個女警超厲害!跑步後射擊比準 五度代表台灣參賽

    警政署舉辦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授旗典禮,29名警消人員將在這個月22日到31日赴荷蘭鹿特丹參加比賽!其中新北市警察局兩名跆拳道選手,他們在上一屆雙雙獲得金牌,台北市警局也有一名亮眼警花,之前奪下鐵人三項女子組金牌,以及越野5000公尺個人賽金牌,這回再度為台灣出征。
    2022/07/07 11:15
  • 備戰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 徐國勇親授旗鼓舞代表團

    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將於7月22日至31日在荷蘭鹿特丹盛大展開,屆時將有來自世界70個國家、近萬名警察、消防以及海關人員同場較勁,台灣也派出29人遠赴荷蘭參與競賽,今日上午特別舉行授旗儀式,由內部部長徐國勇親自授旗,期盼參賽選手能斬獲佳績,平安、凱旋歸來。
    2022/07/06 12:51
  • 歐洲再封鎖引爆抗議潮 荷蘭連2夜暴力衝突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還看不到終點,歐洲最近疫情升溫,多國政府重新恢復封鎖管制,引發各地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荷蘭多個城市的示威活動失控,周五起已經連續兩個晚上,引發暴力衝突,造成包括5名員警在內多人受傷,光是鹿特丹就逮捕了至少51人。
    2021/11/21 18:38
  • 不滿防疫限制!荷蘭民眾走上街頭 警鳴槍疑誤傷示威者

    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Rotterdam)週六(19)晚間出現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加重國內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抗議民眾焚燒路旁警車,並向警察投擲石塊、煙火,警方則以強力水柱驅離示威者,過程中還傳出警方鳴槍威嚇,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受傷,20人被逮捕。
    2021/11/20 16:53
  • 影帝影后飆戲狂掃金馬最多入圍 《濁水漂流》本月登台

    由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金馬影后李麗珍合演的港片《濁水漂流》,日前​​​​​​​獲得第58屆金馬12項提名,更入圍2021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電影預告及海報在今(2)日曝光,海報以佈滿高空吊臂的香港為背景,演員們聚集在街頭的木屋前,搭配上每個人若有所思的表情,不但明顯展現不同的角色性格,更令人好奇這些露宿者們的背後故事。
    2021/11/02 17:28
  • 長賜號將獲釋! 傳雙方達成共識 賠償「2億美元」

    今年3月卡在蘇伊士運河,整整六天才脫困的長榮巨型貨輪「長賜號」,因為賠償金談不攏,至今還被埃及法院扣留,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剛開始喊出9億美元,讓船東、日本「正榮汽船」無法接受,現在傳出好消息,雙方終於針對金額有了共識,根據保密協議,目前還不會公布細節,消息指出,賠償金大約是2億美元。但問題來了,這筆賠償金可能要船東和船上的貨物商家共同分攤,而且長賜號還需要修繕才能重新啟航,抵達鹿特丹航程要三個禮拜,曠日廢時,對廠商來說每天都是損失!
    2021/06/25 19:50
  • 大排「長榮」!長賜號貨輪擱淺逾48小時 運河塞爆

    因為新冠疫情鬧了大半年的海上貨櫃荒,現在竟然還碰上蘇伊士運河意外,塞爆重要的經濟命脈!這艘長賜號(Ever Given),是一艘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擁有、台灣長榮海運營運的超大型貨櫃輪,上面至少載了2萬個20呎貨櫃,從大陸出發,準備前往荷蘭鹿特丹,沒想到在蘇伊士運河南端,遇上沙塵暴強風,一頭撞上了河岸,動彈不得。目前的搶救工作已經暫停,將派出菁英小組到現場評估;但停擺的蘇伊士運河,一天至少會有50艘大小船隻通過,隨著時間累積,不僅來往物資受阻,連原油價格都跟著上漲。
    2021/03/25 20:00
  • 大癱瘓!長榮海運貨輪 意外卡蘇伊士運河

    一艘貨輪,讓全球船運幾乎快被癱瘓!就在蘇伊士運河,一艘長榮海運的超大型貨輪,要前往鹿特丹,但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23日時,卻橫卡在運河中央,不管工作人員怎麼幫忙要脫困,都沒辦法,後方大塞船,全球貨輪行程,幾乎因為它,都亂了,事後長榮海運也解釋,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才會讓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2021/03/24 12:51
  • 驚!貨櫃改裝成「恐怖拷問室」…手銬、鉗子全都有

    先前荷蘭警方聯手法國警方破解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機加密通訊工具後,近日在鹿特丹(Rotterdam)南部發現了6個可疑貨櫃,豈料貨櫃中還放有大量刑具,包括修枝剪、手術刀、手銬等等,疑似將貨櫃改裝成拷問室,目前警方已將6名嫌疑人逮捕。
    2020/07/08 19:50
  • 快訊/郵輪疫情一波波 珊瑚公主號至少12人確診

    公主郵輪又有一艘出現疫情,預計4日抵達佛州的珊瑚公主號,船上有將近1900人,現在傳出12起確診個案,但還不清楚是否能夠靠岸。在此之前,公主遊輪已經有鑽石公主跟至尊公主號發生重大感染,分別停靠日本橫濱跟美國加州,另外紅寶石公主號也出現染病個案,週末要到澳洲雪梨。除了公主郵輪,荷美航運的郵輪桑達姆號跟鹿特丹號同樣在佛州,目前兩艘船上有233出現類流感症狀。
    2020/04/03 15:52
  • 海上疫情!美將接2郵輪 2航母傳官兵確診 

    病毒戰開打,美國左支右絀,還有壓力從海上來。兩艘荷美公司遊輪「贊丹號」與「鹿特丹號」,因3月中船上就確定有2人死於新冠肺炎,上百人有類流感症狀,海上漂流超過兩個星期。佛羅里達州州長原本拒絕郵輪靠港,怕2500人下船會拖垮當地檢測與醫療系統,但總統川普施壓,只能勉強改變態度。 美軍駐亞太海域的海上戰力,也受病毒衝擊!兩艘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與「雷根號」,3月底先後傳出官兵染疫確診。目前羅斯福號要停靠關島,預計撤下2700名官兵在岸上隔離,美國在印度太平洋戰線、協防台灣的能力是否受影響,引發憂慮。 疫情也衝擊各地軍事恐怖平衡,伊朗抱怨美國制裁阻礙伊朗進口抗疫醫療物資,川普則提醒:如果伊朗敢趁大家抗疫時,再偷襲駐伊拉克美軍,他一定會讓伊朗「很痛苦」。
    2020/04/02 20:00
  • 人類抗海面上升 7千年海堤.荷蘭防潮閘

    以色列考古有重大發現,發現全球最古老的海堤,歷史有七千年之久,以巨石打造,成為人類對抗海平面上升最原始的證據。現在人類再度面臨同樣挑戰,荷蘭首當其衝,身為全球地勢最低的國家,為了防止海水倒灌,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防潮閘門,並且發展新的城市雨水收集系統。
    2019/12/19 19:57
  • 新銳導演回娘家 各國新銳齊聚台北電影節

    長江後浪推前浪!放眼世界影壇除了大師高手活躍,同時迸現許多後起之秀,為電影圈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一向特別關注全球新銳創作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帶來不少曾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導演新作,同時匯集各大國際影展一鳴驚人的新秀作品,觀眾不但能親眼見證創作者的成長,片中對於題材和影像美學的探究也將打開我們對電影的想像。片單包含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出走巴黎》、魯蛇系公路喜劇《蒼冬裡》、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評審團特別獎《政變麥來亂》、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索菲亞的夏天》、暢銷童書改編《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獲選釜山影展競賽單元《漫遊》、多倫多影展放映口碑絕佳的《忘憂上路》、國際影展獲獎無數的《歡迎蒞臨荒涼小鎮》、鹿特丹影展奈派克獎《一切堅固的終將煙消雲散》等。
    2019/06/11 09:00
  • 畢卡索失竊名畫疑現蹤 原來只是惡作劇一場

    2012年在荷蘭鹿特丹「藝廊」博物館(Kunsthal)失竊的畢卡索名畫「小丑頭」據傳在羅馬尼亞現蹤,不過誤以為發現這幅名作的荷蘭作家稍後說,自己成了「宣傳噱頭」的受害者。
    2018/11/19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