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魚鱗 結果共78筆

  • 多次來台治療!「穿山甲人」張四妹病情惡化離世 享壽76歲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
    2023/12/01 15:32
  • 侯友宜化身魚販刮魚鱗 見美濃鄉親再批「綠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南下高雄拜票,下午前進市場化身魚販,展現親和力,晚間則是到美濃,在綠營大票倉,又再度怒批,民眾買到綠蛋PO文,卻被警方約談送辦,根本讓民眾不敢說實話,甚至批評執政黨,貪贓舞弊內幕重重。
    2023/10/02 23:31
  • 四川7女「魚鱗壩拍抖音」溺斃 陸輿論爭議

    大陸四川日前發收暴雨,當地的一處造型特殊的「魚鱗壩」上,有11名女子被突然暴漲的洪水沖走,其中7人死亡,事後當地官方透露,事發現場並不是外傳的「網紅景點」,幾名遇難者只為了拍攝網路影片而失去生命,令人遺憾。
    2023/08/13 14:52
  • 想跳水上廣場舞!11大媽下秒遭沖走 7人拉起已成冰屍

    中國大陸四川日前發生奪命事故,地點位於網紅打卡景點「魚鱗壩」,罹難者為一群60幾歲的退休大媽,因想要在河流中間跳廣場舞,沒想到卻賠上性命,11人只剩下4人生還。據悉,11名大媽皆為本地人,經調查後判斷,因事發地點遇上隴西河上游漲水,所以才會進一步造成大媽被洪水沖走意外。
    2023/08/11 19:54
  • 四川網紅景點河水暴漲 多人被沖走7人遇難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網紅打卡點魚鱗壩上午河水暴漲,當時有10餘名遊客正在拍照打卡,多人被洪水沖走。據央視新聞,目前,涉水人員中7人遇難、4人獲救,搜救行動還在持續。
    2023/08/09 16:49
  • 環保廢棄物創作 美國華府展出台灣「綠工藝」

    台灣「綠工藝」在華盛頓展出,以「環保廢棄物」做為「工藝創作」,舊毛衣和魚鱗都成了創作素材,展出期間,還有現場的「紙藝」跟藺草編織交流。
    2023/05/14 11:05
  • 呂文婉自爆身體缺陷 1部位被嘲笑「像80歲」吐自卑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是不少談話性節目的常客,儘管她已經超過50歲,但她保養得太好,外界幾乎猜不出她的真實年齡,因此也有了「美魔女」稱號。平日她也不吝於和網友互動,當中不乏會曬出美照,但日前上節目時卻突然自爆,她對於身體某一個部位感到十分自卑,而且每次看就讓她感覺像是已經80歲了。
    2023/02/01 20:22
  • 出生罹罕病!23歲妹進泳池被投訴 遭譏笑「不該活著」

    瑞典一名女子因罹患罕見疾病魚鱗癬(Ichthyosis confetti),身體像是被灼傷一般紅通通,皮膚還呈魚鱗狀,讓她時常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甚至被人說「不應該活著」。
    2022/12/09 19:50
  • 迎戰氣候變遷 台灣鯛翻身外銷全球

    台灣鯛成功外銷到美國、日本等國,2021年還榮獲全球公認的漁類養殖規範BAP認證,讓國際訂單倍數成長。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七年級的王益豐。養殖鯛魚是王益豐家的祖業,他深知中盤商的剝削手法,於是他團結雲林口湖45家養殖業者蓋加工廠,邀集超過2百位在地員工共同努力,讓鯛魚可以吃,也能製作成皮夾、牛仔褲,甚至還把過去當成廢材的魚鱗變成人工眼角膜,成功讓鯛魚「全魚應用」,也讓在地人有工作機會能留在家鄉。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王益豐還研發一套科技養魚系統,他架設太陽能板,向老天借電,同時擋住太陽光直射,讓養殖池得以降溫5-7度,他的養殖池也不抽地下水,而是靠著自創的汙水處理系統循環利用,靠科技成功對抗氣候變遷,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18
  • 錢塘江現網紅「魚鱗潮」 陸專家:極罕見

    農曆8月17,是大陸錢塘潮最壯觀的日子,錢塘江岸邊擠滿遊客,導致交通混亂和無人機亂飛的情況。不過即便是要人擠人,遊客還是越來越多,因為大陸官方表示,今年觀測到了相當罕見的「魚鱗潮」。
    2022/09/12 17:45
  • 吃冰消暑涼一夏!北中南6家最強芒果冰 造型口味都滿分

    夏天除了是吃冰的季節也是芒果的盛產期,集中了北中南6家最強芒果冰,像是新竹限定「魚鱗天梯雪花冰」、全台首創「玫瑰造型雪花冰」,以及台中東海比臉大「芒果布丁牛奶冰」,芒果控們趕緊去吃冰涼快一「夏」吧!
    2022/08/02 14:43
  • 比香菜還感人!Selina燒傷「男友一句話」撫慰 小S一聽哭了

    Selina(任家萱)日前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對方以「一碗香菜」打動她的心,日常的用心令她感動不已,這也是她在和阿中(張承中)2016年離婚後,首次找到幸福,周遭姐妹和粉絲都為她感到格外開心。她近來在節目中談及,她和鮮肉男友訴說2010年遭火吻後植皮的過程,對方聽完後暖心撫慰的「一句話」,再度讓她感動到哭。
    2022/04/12 16:13
  • 雙腿被火吻疤痕像魚鱗 男友「一句讚美」惹哭Selina

    歷經火吻、離婚等傷痛,Selina任家萱終於找到屬於她的幸福,日前大方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日前她接受媒體訪問,談及自己都已接演了過去不敢挑戰的恐怖片,「姐弟戀有什麼不能接受呢?」談起男友,Selina臉上滿是幸福的表情,大讚對方是個「寶藏男孩」,更透露了任爸對男友的真實看法。
    2022/04/02 22:20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卸除光療指甲易斷? 避免5原因改善軟、脆甲

    先前有新聞報導,有位20多歲的女生,在卸完光療美甲後,十隻指頭指甲都斷裂,甲床浮現層層魚鱗刮痕,照片一看就讓人心驚驚,擔心愛做光療的自己,是不是正在毀了指甲,但事實上,指甲會變軟、變脆弱或變薄,不一定是光療害的,還有可能是這5個原因導致!
    2021/02/01 16:11
  • 點豬皮驚見長滿「鱗片」 她狂嘔釣內行曝:安啦

    小吃攤的滷豬皮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但有民眾抱怨自己叫外送點了豬皮,好不容易到手後準備大快朵頤,筷子一夾居然驚見豬皮表面長了滿滿的「麟狀物」,讓她看了頭皮發麻,密集恐懼症發作。
    2020/10/14 13:53
  • 台灣紡織業者以魚鱗紗防蚊布 前進紐約開拓藍海

    台灣紡織業不斷創新,機能布料深受國際大廠歡迎。7家業者本週在紐約拓銷並拜訪客戶,以虱目魚鱗製成的紗線、具防蚊抗菌功效的布料搶攻商機,在時尚重鎮開拓藍海。
    2019/09/19 10:48
  • 「魚鱗天梯」升級 水岸護堤民眾親近海岸

    漁港變身,吸引人潮,桃園除了竹圍以及永安漁港,人潮相當多之外,新竹也積極打造南寮漁港,魚鱗天梯造型特殊,而如今更進階,兩旁天梯之翼,讓民眾能更親近海岸。
    2019/08/02 14:47
  • 送很大!吃生蚵送螃蟹 網卻轟:做生意老實點

    不少民眾喜歡到漁港品嘗海鮮,認為便宜、新鮮又好吃;不過近期有網友到宜蘭烏石漁港某間海鮮餐廳消費,點烤生蚵竟然是「生的」,就連魚肉滿是魚鱗,讓他怒PO網投訴,提醒民眾到此用餐要多加注意。
    2019/05/25 21:07
  • 舊漁港大變身 用設計和藝術翻轉印象

    全台包含離島共有238個漁港,台灣本島則有161個,至少有三成的漁港已經逐漸失去過去的功用。為了翻轉傳統漁港印象,南寮漁港用設計轉型,以景觀建築思維打造成新型態的觀光漁港,最特別的是,打破傳統消波塊的粽子造型,改用半圓形的石塊層層堆疊,看起來就像是魚鱗一樣,被網友暱稱「魚鱗天梯」也成為爆紅的IG打卡景點。
    2019/05/12 21:49
  • 全球第一個!廢棄魚鱗變纖維原料 LVMH集團都採用

    台南是養殖漁業和紡織業的重鎮,有業者創全球之先,用廢棄魚鱗,萃取出膠原蛋白胜肽,做成纖維原料,還獲得國際精品集團的青睞,入選他們的環保素材資料庫,讓設計師都能在登入資料庫時,搜尋到這個台灣的的纖維原料。
    2018/08/20 23:25
  • 存活率僅2%…全身長滿魚鱗 1歲童泡漂白水才能活

    美國華盛頓一名1歲男童傑米森(Jamison),罹患罕見的「斑色魚鱗癬(Harlequin ichthyosis)」,一出生就全身長滿堅硬的魚鱗,除了要生活在幾乎無菌的環境,每週還得浸泡漂白水2次「去鱗」才能避免感染,傑米森當時被告知只有2%的存活率,現在他撐過了1歲生日,媽媽也勇敢公布這個疾病會面臨的困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此病,籌措傑米森的醫藥費用。
    2018/06/29 15:57
  • 搶50億觀光商機 新竹市景點改造吸引遊客

    民眾對於新竹市景點印象,比較熟悉的應該像是青草湖以及南寮漁港,不過2個老景點受到布袋蓮和東北季風吹沙影響,過去人氣低新竹市府砸10億元搶救,讓漁港多上戲水池,還把防波堤設計成魚鱗片,就連本來只能划水的青草湖都多上遊樂設施,讓新竹不再只是既定的老風城印象,多上活力外也讓家庭客往新竹跑,連帶提高飯店住房率。
    2018/06/08 19:02
  • 新生兒患罕見疾病 皮膚如「蠟像油亮」終生無法治癒

    加油!印度一名孕婦在家順產誕下第一胎,原是喜事一樁,卻驚見孩子身體如蠟像般,油亮又緊緻,被送醫後確診罹患層狀魚鱗癬(Lamellar ichthyosis),雖目前無生命危險,但無法根治,恐怕一輩子都要忍受病痛。
    2018/06/03 12:59
  • 新竹市小旅行 消波塊變魚鱗天梯爆紅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台北市舉行「2018新竹市小旅行」記者會,介紹到新竹的新玩法,其中南寮漁港突然成網路打卡熱點,竟是因透過創意手法,將原本平淡的消波塊變身為魚鱗狀天梯。
    2018/05/02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