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魚翅 結果共320筆

  • 體驗辦桌!內門「宋江大宴」席開50桌 品嚐總舖師手路菜

    高雄內門一年一度的「宋江大宴」,今天正式展開,推出每桌8800元的經典總舖師「手路菜」,包含一品封肉、魚翅羹、龍虎石斑魚、佛跳牆等10道美味料理,吸引50桌的民眾前往體驗傳統的辦桌饗宴。負責掌廚的總舖師表示,內門獨有的「虎皮封肉」,以及一代傳一代的魚翅羹,都是體驗手路菜不能錯過的菜色!
    2024/03/16 13:50
  • 除夕吃年菜!總舖師「準備700桌」排隊領 烤鴨店清晨人氣夯

    今天就是除夕了,高雄不少人指名要吃「內門總舖師」的辦桌菜,業者為了方便市區民眾,在三民區保安宮新鮮現煮,一大早就飄出魚翅羹的香氣,除夕準備大約700桌,不少民眾早上排隊領取。業者也坦言,價格有微調,因為海鮮、豬肉都漲價1成。
    2024/02/09 14:16
  • 免費石斑魚湯!3千碗招待排長龍 非魚翅!台式羹也免費送

    春節快到了,高雄的民眾很有口福!上午在林園區有養殖業者大方招待民眾免費吃石斑魚湯,總計送出3千碗,吸引民眾排長龍;另外,鳳山區也有里長召集業者,免費提供千碗台式魚翅羹供民眾享用,一度引發質疑,原來,這不是真的魚翅,而是萃取海藻膠製成的。
    2024/02/03 14:56
  • 睽違47年!建醮超豪華 35萬大鈔堆城堡魚翅、龍蝦上供桌

    台南七股龍山宮有177年的歷史,是當地漁民的信仰中心,廟方舉辦闊別47年的建醮大典,主會首特地準備上千萬的超豪華供品,有35萬「千元鈔」疊成的城堡,還有上千斤的神豬,活生生的大龍蝦,上千片魚翅,讓人大開眼界!今天還特別循古禮,舉辦台南難得一見的搶孤大賽!
    2023/11/05 19:38
  • 巴西查獲近29噸非法魚翅 上萬隻瀕危鯊魚枉死

    巴西當局今天表示,已查扣28.7公噸非法取得的鯊魚魚翅,這些魚翅原本將輸出到亞洲。當局稱這是世上同類物品中最大宗的原產地查扣事件。
    2023/06/20 16:24
  • 不再讓鯊魚因饕客受害 美國通過歷史性魚翅禁令

    魚翅(shark fin)被許多老饕視為珍貴食材,卻因此害慘眾多鯊魚群體。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各國逐漸開始禁止獵捕魚翅和買賣貿易,但在龐大市場利益面前,卻仍有層出不窮的走私盜獵,持續傷害著鯊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繼聯邦參議院批准後、眾議院17日也投票通過名為《消除魚翅貿易》(Shark Fin Sales Elimination Act)的新法案,只待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發布,就能正式成為法律、全面禁止魚翅製作與貿易。
    2022/12/17 14:37
  •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2022/11/26 14:20
  • 退休警幫牽線! 漁船藏「4通緝犯」欲偷渡逃陸

    海巡署澎湖機動查緝隊,昨天(11/12)在湖西龍門港查獲到一艘漁船,準備走私重達900公斤的乾魚翅,市價超過1000萬元,更驚人的是,查緝隊還在船上發現有4名通緝犯準備偷渡到大陸,而背後幫忙牽線的人,竟然是當地一名退休刑警。
    2022/11/13 15:07
  • 婚宴最經典料理「少這道不叫辦桌」 萬人喊讚:從小吃到大

    參加婚宴除了是要給新人祝福之外,最大重點就是要品嚐餐桌上的美味菜色,尤其是流水席,近日有網友PO出一道婚宴上的料理,並表示少了這道菜根本不能叫辦桌,文章曝光後不僅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就連女星璟宣都留言表示「就是為了吃它才去喝喜酒的呀」。
    2022/10/14 05:20
  • 麻糬竟包烏魚子!外木山特色小吃 鹹甜滋味魚翅、龍蝦也能尬

    下午茶吃麻糬超療癒,但你有吃過「龍蝦麻糬」嗎?基隆特色「海鮮麻糬」,包括魚翅、龍蝦、干貝、烏魚子通通都包進麻糬裡。其中「龍蝦麻糬」包香菜跟小黃瓜,鹹甜的口感讓饕客驚呼好新奇,喜歡吃麻糬的朋友快收口袋!
    2022/07/26 15:45
  • 慶生遇襲!20煞刀棍砸車 衝魚翅店開槍

    開心慶生卻擦槍走火!新北市三重一間魚翅店,凌晨遭到將近20人砸店,嫌犯開了10幾輛車,持刀棍猛砸,甚至還有人開槍。警方調查,被害人和主嫌都是比特幣仲介,因為合作破局,被害人沒拿到315萬,在臉書嗆聲,嫌犯氣的到對方生日宴給教訓。
    2022/07/21 19:29
  • 三重魚翅店開槍砸車!主嫌遭逮辯「沒欠錢」 警扣刀棍找嘸槍

    新北市三重龍濱路一間魚翅店,今(21)日凌晨發生開槍砸車事件,近20名惡煞滿街跑、行徑囂張。而被害黃姓車主事後向警方供稱,明明是對方交易比特幣欠下315萬不還,自己才會嗆聲追討,沒想到反被攻擊。警方於案發後十小時,於桃園逮捕劉姓主嫌,但他說否認欠款,說單純是雙方交易不愉快。
    2022/07/21 17:48
  • 慶生遇襲!20煞刀棍砸車 衝魚翅店開槍

    新北市三重一間魚翅店,凌晨遭到將近20人砸店,嫌犯開了10幾輛車,持刀棍猛砸,甚至有人開槍,警方調查,被害人是一名比特幣仲介,當時在店裡慶生,日前介紹嫌犯買比特幣,但對方沒付錢,雙方在網路上嗆聲,引發尋仇。
    2022/07/21 14:36
  • 滿街惡煞剩我沒槍?比特幣仲介交易糾紛 三重魚翅店開槍砸車

    新北市三重一間魚翅店今(21)日凌晨傳出槍響,就連賓士轎車都被砸爛,而黃姓車主當時還在店內幫朋友慶生,發現後緊急將車駛離。據了解,他平時是比特幣交易仲介商,前陣子替渠姓友人及主嫌牽線進行買賣,沒想到主嫌收了比特幣卻不付等值的新台幣。黃姓車主不滿於臉書上嗆聲,卻反被對方尋仇攻擊。
    2022/07/21 10:57
  • 網推「台南最難搶米糕」! 噴香麻油+豬軟骨肉超過癮

    堪稱「台南最難吃到的米糕」!招牌米糕口感濕軟,搭配麻油香、酒香以及豬軟骨肉超級唰嘴。不過許多人都需要來很多次才能吃到,因為1週只賣4天,而且每天中午開始販售至售完為止。
    2022/06/13 16:10
  • 海口人的霸氣!慶神明祝壽 供桌擺1千斤魚翅

    嘉義布袋鎮一間宮廟,為了神明祝壽,在供桌上擺了1千斤的魚翅,價值1500萬,場面壯觀霸氣,廟方人員說,為了這次慶典,向嘉義、高雄等地區的信徒徵收魚翅乾貨,也讓來賓驚嘆,根本是海口人的霸氣。
    2022/06/02 18:34
  • 高雄內門辦桌復辦! 總鋪師「宋江大宴」菜色曝光

    高雄內門最著名的「辦桌」文化,因為疫情停辦兩年,今年好不容易復辦,由三位師傅聯手推「宋江大宴」,菜色包括經典佛跳牆、魚翅羹、龍虎斑等頂級食材,師傅還賣關子說,晚宴當天還會有「神秘料理」。
    2022/03/10 14:56
  • 佛跳牆裡什麼食材最多餘?一票人指「它」超噁:整鍋毀滅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不少人開始思考年菜該準備什麼山珍海味,來迎接好久沒團聚的親友,其中必備的菜色「佛跳牆」堪稱經典,不過有網友好奇,佛跳牆裡加了這麼多料,大家覺得「最多餘的食材是什麼?」意外引起熱議。
    2022/01/17 14:35
  • 市場買神祕蔬菜「口感如魚翅」 內行一看大讚:超好吃

    傳統市場為不少人買菜的首選之地,不僅便宜、新鮮,還能夠貨比三家,除了高麗菜、空心菜、小白菜等常見的蔬菜之外, 一些攤商會販售一般人沒吃過的罕見蔬菜,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買了外觀如西瓜、口感如魚翅的蔬菜,此文一出後引發討論。
    2021/12/28 05:54
  • 英鯊保育團體控台販售瀕危鯊魚翅 高屏業者喊冤

    英國保育團體「鯊魚守護者」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屏東東港高雄前鎮13家加工場與貿易公司,一半以上販售保育瀕危的鯊魚翅,直指台灣管理鬆散,不過,屏東、高雄漁民喊冤,表示遠洋漁船都遵守「鰭不離身」的政策,沒有違法。
    2021/12/03 18:17
  • 辦桌怎吃出廚師功夫?內行點名這道菜:會不會煮見真章

    台灣人從小到大,不同階段都有機會參加喜宴吃辦桌,近來就有人發起討論「大家喜宴最喜歡吃什麼」,並點出在第一道冷盤之後的菜色,根本是整場辦桌之經典。此話一出獲得不少人點頭同意,直言「廚師會不會煮,第二道菜見真章」。
    2021/10/04 23:20
  • 海巡查獲澎湖漁船走私逾噸魚翅乾貨 市價6百萬

    海巡署偵防分署北門查緝隊昨晚在台南曾文溪外海查獲澎湖籍漁船「勝臆號」走私逾1公噸、市價約新台幣600萬元的魚翅乾貨,立刻將漁船押返安平商港,依法送辦。
    2021/06/18 17:34
  • 中華三昧! 這是日本最新推出的快煮麵

    疫情讓日本出現「在宅商機」,不少餐飲業者趁機推出高檔料理,希望大家待在家也能享受美食。以生產泡麵聞名的日本明星食品,最近推出的快煮麵商品,裡頭有魚翅和極厚叉燒兩種口味,要價高達5000日圓,等於一碗麵,平均就要新台幣680元。
    2021/01/18 13:47
  • 日本蟹肉魚翅蛋黃麵 粉紅麵條激發少女心

    日本東京,堪稱美食創意的大本營!日本傳統的蕎麥麵跟烏龍麵,都在廚師的巧手下,加入山藥泥、咖哩或蟹肉、魚翅等食材,變出全新的口味,讓人吃了大大滿足。
    2021/01/14 16:02
  • 台南醮壇最吸睛! 「魚翅鳳凰、烏魚子神龍」豪氣慶贊

    台南市開基玉皇宮今(9)日舉辦「庚子年慶成祈安五朝建醮大典」,此屬當地庚子年最盛大的建醮活動。其中,就有廟方配合擺出大陣仗的「魚翅鳳凰」及「烏魚子神龍」,現場還有骨董車展,讓民眾身處中式牌樓也能同時欣賞西方百年老車,奢豪畫面相當吸睛。
    2021/01/09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