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驢子 結果共60筆

  • 冬令進補大啖驢肉!御膳房也愛吃 驢肉火鍋、驢肝肺熱銷

    大陸北方人愛吃驢子肉進補,最近又接連幾波寒流天氣,讓當地的驢肉火鍋店生意強強滾。而近年來由於需求旺盛,山東也發展出特殊的驢肉產業,不只有驢肉火鍋、驢肉早餐、甚至還有驢奶供應市場。
    2024/01/03 18:09
  • 騎馬變騎驢!工作人員硬掰「是馬的一種」 她一聽氣炸

    近日,一位中國大陸上海的市民馬小姐控訴,她和友人在麗江玉湖村景區花了16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41元)體驗騎馬活動,怎料現場人員卻安排了「驢子」讓她乘坐,讓她深感到受騙。事後,馬小姐到相關部門投訴也沒有得到賠償,景區工作人員還硬掰「驢子也屬於馬的一種」,讓她感到非常的無奈。
    2023/11/15 22:45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見妻小被炸死 當場淚崩

    加薩戰事情況加劇,因為燃料物資進不去,缺水又缺電,加薩難民直接在街頭燒柴火煮東西,沒有燃油車子也無法運送遺體,只能靠驢子拉去下葬,連蓋遺體的白布也不夠用,還有半島電視台記者 達杜,家人也都在空襲中罹難。
    2023/10/26 19:13
  • 加薩走廊大逃亡!南下道路擠爆 居民絕望:我們能去哪?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則誓言「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並計畫派軍進攻加薩走廊北部。在進攻前夕,以色列軍方也給出時間限制,要求平民24小時內離開,並空投傳單警告。有記者目睹,許多巴勒斯坦人攜家帶眷,或透過步行、或透過驢子拉車離開家園,然而也有一些居民留在家中沒有動身,當記者詢問原因時,對方反問:「我們還能去哪裡?」
    2023/10/14 11:13
  • 網紅藥材「阿膠」在陸銷量爆增 卻害慘非洲驢子

    中藥傳統藥材之一的「阿膠」,近年來成為大陸網路社群上,重點行銷的養顏美容聖品,讓阿膠銷售量持續上升,但因為其製作原料的特殊性,熱銷盛況卻反倒害慘了遠在非洲的一般民眾。《南華早報》(SCMP)報導,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SAII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由於需用驢皮與草藥提煉的阿膠,在中國大陸銷量爆增,驢子數量難以滿足需求,誘發非法交易和盜獵,害許多非洲農民因此失去生財工具,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2023/02/05 09:42
  • 金獎影帝成動物受災戶 被自己的驢踢還被朋友的狗咬

    影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在日前的金球獎上,以《伊尼舍林的女妖》奪下音樂及喜劇類影帝,但該片不只主角吸睛,電影中出現了狗、馬、驢子、山羊多種動物,個個都有獨特魅力。而且柯林法洛成了動物受災戶,因為他被狗咬又遭驢踢,但踢了他的驢子珍妮,拍完電影就宣布息影,導演馬丁麥多納還確保了珍妮快樂無憂的退休生活。
    2023/01/13 14:42
  • 驢子為何會瞬間暴怒? 他揭相處禁忌「很快會引來災難」

    波蘭名導傑西史考利莫斯基(Jerzy Skolimowski)睽違7年的最新力作電影《如果驢知道》(EO),除了邀來國際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參與演出外,片中的主角驢子更是讓導演費盡苦心,劇組共用了6隻驢子拍攝,每一之驢子都有自己的個性,他也在拍攝驢子的過程中,悟出了與驢子的相處方式。
    2022/11/29 14:54
  • 《玩具總動員》編劇打造!《海豚》新片拯救海底

    搶攻寒假親子市場,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電影,在春節前接連上映,像是《諾亞方舟大冒險》,就由獅王帶領一群小動物展開冒險,還有鹹魚翻身當國王的《驢子當家》,以及由《玩具總動員》編劇所打造的《海豚總動員》,都要帶領觀眾展開熱血旅程。
    2021/01/24 17:05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 希臘聖托里尼觀光三思 負重攀梯血汗騎驢 

    希臘旅遊勝地聖托里尼島,因為屬於丘陵地形,當地人通常以驢子載重物和代步,隨著越來越多遊客湧入,騎著驢子爬斜坡,成了熱門的觀光行程;不過動保團體發現,過重的物品與遊客把驢子壓得喘不過氣,過度操勞下毛皮磨破、脊椎受傷,若不服從主人命令還會遭鞭打。希臘政府去年十月下令,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人不得騎驢;現在也有動保團體發起救援行動,呼籲觀光客在騎上驢背之前要三思,希望改變血汗驢子的處境。
    2019/04/04 19:49
  • 惡犬跳車咬驢子!害驢踢壞奧迪 40萬修車費該誰賠?

    大陸不少城市直到現在還可以看到獸力車進到城市道路,結果在瀋陽,就發生一起少見意外,一隻鬥牛犬突然從主人車子跳出來,咬了旁邊正在拉車毛驢,害得毛驢受到驚嚇,一腳踹凹停在旁邊的奧迪進口車,這一修不得了,超過台幣40萬,但狗咬驢、驢踹車,到底誰該負起責任呢?
    2018/08/15 15:14
  • 斑馬黑線糊掉了 男學生大驚:驢子假扮的?

    天熱到連毛都會融化嗎?有民眾在埃及的動物園中發現奇特景象,斑馬頭上的黑色線條居然整個糊掉,彷彿一大片黑色油彩暈開,讓民眾驚覺這斑馬原來是驢子所假扮。
    2018/07/25 17:36
  • 中國商狂購狂宰 肯亞6年內驢將消失

    中國大陸自2010年以來的阿膠熱至今都還沒有退燒,用驢皮熬煮的阿膠被視為是美容聖品,但大陸只有500萬頭的驢子,無法供應1年1000張驢皮的市場需求,於是大陸企業就到非洲收購,他們在肯亞開了3間屠宰場,專門宰殺驢子取皮。也因為中國大陸求驢若渴導致非洲驢價飆漲,農民買不起驢子耕田,盜驢的案件更是猖獗,嚴重衝擊了非洲農民的生活。非洲國家為了拯救驢子數量,包括坦尚尼亞、馬利和奈及利亞等10幾個國家已經宣布禁止出口驢子到大陸。不過肯亞政府依舊著眼利益加開屠宰場,動保專家就警告,再過6年,肯亞的驢子就會完全消失。
    2018/06/08 21:47
  • 公主、鋼鐵俠、風暴兵! 《破壞王2》彩蛋滿滿

    電影《無敵破壞王2》最新預告曝光,片中經典的11位迪士尼公主大集合!包括灰姑娘、白雪公主等等,鋼鐵俠、小熊維尼裡的驢子屹耳和《星際大戰》中的風暴兵,各式經典彩蛋讓影迷看了好振奮!
    2018/06/05 14:07
  • 算準阿扁不甩小英 羅智強:他現在根本不用裝了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日前舉辦高雄市議員初選造勢晚會,阿扁親自上台,最後還在台上高喊「凍蒜!」遭中監認定違規。對於陳水扁屢踩紅線的行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就認為,陳水扁根本就不甩蔡英文,甚至認為陳水扁就是看準蔡英文不敢把他關回去,接下來到處趴趴走,「他現在根本不用裝了啊!」
    2018/03/27 22:03
  • 黑心!陸「驢肉火燒」半數假 這2種肉混充賣

    驢肉火燒是大陸華北地區的著名小吃,因為肉質好、相當美味,因此驢子肉價格高昂,但現在大陸河間市卻爆出幾乎所有廠商都是使用混充肉,外包裝標示驢肉,事實上卻是價格較低的馬肉或豬肉,甚至有合格廠商也製造假驢肉。
    2018/01/09 11:40
  • 巴基斯坦破52度 他家沒電靠驢子搧扇子

    在這個巴基斯坦最炎熱的城市、酷熱的三伏天裡,布拉馬尼(Lakhmir Brahmani)冒著飆破攝氏50度的高溫,在建築工地苦幹數小時後,唯一的解脫,就是驢子搧的扇子。
    2017/09/04 17:20
  • 囧!15少年集體染狂犬病 竟因輪流性侵驢子

    摩洛哥一個小鎮近日傳出15名少年集體罹患狂犬病,引起當地民眾恐慌,但在經過送醫治療後,他們才坦承是因輪流性侵一隻驢子。
    2017/08/17 15:41
  • 非洲獵驢猖獗 美媒:中國需求恐致絕跡

    非洲偷獵驢的事情不斷增加,這個問題在南非尤其嚴重。美媒報導,盜獵者在竭力滿足中國市場對驢皮等器官的日益增加的需求。愛護動物活動人士表示,南非的驢有可能在兩年之內絕跡。
    2017/06/16 12:38
  • 殘忍!陸動物園經營糾紛 股東竟活驢餵虎

    大陸有動物園疑似因為經營不善,資產遭到法院凍結,結果股東不滿,將活的驢子推進老虎池,半小時就被活吞,殘忍行為遭到批評。不過這幾年大陸私人動物園因為入不敷出,動物生活環境差也時有所聞。
    2017/06/06 17:27
  • 省飼料錢!動物園債務糾紛 股東推活驢餵老虎

    保持野性?大陸一處動物園,日前被人目睹將一頭活生生的驢子「推進」老虎籠內,疑似想要訓練幼虎「狩獵」,而這頭驢子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兩隻小老虎咬死,殘忍畫面引發網友瘋傳!
    2017/06/06 16:56
  • 阿膠年耗400萬張皮 陸廠全世界買驢惹議

    養顏聖品東阿阿膠,因為宮庭劇在台灣聲名大噪,加上現代人消費力提升吃的人越來越多,導致原料驢皮需求量大增,市場統計大約要1100萬頭驢才夠用,但大陸目前的驢數量只有500萬頭,為了維持供需只好向全世界買驢,這樣的作法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不過東阿阿膠公司出面反駁,強調採購流程符合國際規範,同時還解決產量過多地區的困擾,最後提到買驢皮作中藥,總比拿動物皮作皮包好吧!
    2017/04/25 17:08
  • 無助小毛驢被欺負滿身是血 驢媽媽緊緊守護牠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朗朗上口的兒歌,配上想像中可愛的小驢子,這是很多人對牠的印象,但這隻被攻擊的小驢子卻與大家印象中的牠大不同,被別隻動物攻擊的小毛驢渾身都是傷口和血漬,在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下才慢慢恢復健康。
    2016/12/26 16:45
  • 美選小知識/選民年輕、少數民族多 民主黨特色報你知!

    美國的民主黨於1828年成立,政黨傾向是自由左派,主張社會福利、階級平等,吉祥物是驢子。著名的總統代表人物有羅斯福、甘迺迪以及現任總統歐巴馬。
    2016/11/02 10:16
  • 阿膠被視美容聖品 原來是割下驢皮製成

    中國大陸將阿膠視為養顏美容的聖品,近幾年更因為出現在電視劇中,又讓阿膠供不應求,製造阿膠的原料其實是驢皮,現在價錢水漲船高,中國大陸已經供不應求,還要向非洲等國家進口驢皮,使得非洲當地的驢子價格也跟著被炒高,引發民眾不滿。
    2016/10/04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