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駐軍 結果共184筆

  • 戰爭打了半年 以色列宣布減少加薩南部駐軍

    大批以色列軍隊在週末撤離加薩南部,只留部分兵力,聲稱是「戰術性撤軍」,外界研判留下的軍隊可能會等待談判結果,再決定是否攻擊加薩南部的拉法。以色列國內則持續進行要求政府盡快救回人質的抗議潮,但總理納坦雅胡強硬表示,哈瑪斯不放人質,以色列就不停火。
    2024/04/08 12:58
  • 強化AUKUS 英國與澳洲簽署新國防協議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21日在澳洲坎培拉簽署一項新的國防協議,為雙方駐軍和分享軍事情資鋪路。
    2024/03/21 13:37
  • 美軍在金門常駐軍隊? 美印太司令否認: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

    對於台灣軍隊遭中國滲透,無法構成可恃戰力的可能性,美國印太司令20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已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他另否認美國在金門常駐軍隊,稱相關報導不實。
    2024/03/21 09:23
  • 陸漁船又翻覆遭爆「因拒絕共軍登島搜索」 金防部:誤傳

    日前才發生大陸籍快艇於金門附近海域翻覆釀2死,金門防衛指揮部於14日清晨確認,東碇島周邊一艘陸籍漁船翻覆,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防衛部獲報後立即要求島上駐軍協力環島搜救;對於網路上傳言「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島搜索」,防衛部澄清該說法為誤傳,並未接獲大陸方面的任何要求。
    2024/03/14 11:35
  • 霧淞冰封碉堡 雪白冰宮 最輕鬆的百岳雪景在合歡主峰

    合歡山主峰出現了白色冰宮,有方形、有圓形,因為霧淞冰封,形成特殊景色。合歡主峰以前有駐軍,有碉堡,地下通道,助航站雷達等等。軍方撤除之後,還有建築遺跡,也有氣象署的自動氣象站,這次寒流全披上雪衣。
    2024/01/27 18:00
  • 府城400年!斥資3千萬 95歲「五福商店」重生

    今年是台南建都400年,台南大飯店釋出了一段珍貴歷史畫面,是1964年飯店開幕誌慶的彩色錄影畫面,這段影片是由當年美軍駐軍高層拍下,經過50年美軍後裔來台,將畫面贈送給飯店,彌足珍貴,另外台南中西區還有一棟近百年的歷史建築「五福商店」,耗時3年多,花費3千多萬重新修復,讓古宅重現風華。
    2024/01/17 19:55
  • 阻俄軍來犯德國 近5000士兵將常駐立陶宛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後,阻止俄軍進一步侵略成了歐洲當務之急,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18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簽約,確認德國駐軍的路線圖。德國將派一支近5000名士兵的旅級部隊,常駐立陶宛,預計3年後具備作戰能力。
    2023/12/19 14:45
  •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上任第2天 要求印度撤離駐軍

    政治立場被認為親中的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Mohamed Muizzu),在就任後的第2天要求印度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軍事人員。
    2023/11/19 08:13
  • 打臉國防大臣!英相蘇納克:沒計畫派軍正式進駐烏克蘭

    剛上任的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上個月透露有意將軍事教官送至烏克蘭,不過該說法隨即遭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否認,此舉符合英國及其盟友迄今仍避免正式在烏克蘭境內駐軍,以減少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風險。
    2023/10/02 09:59
  •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金馬獎」機率高 每13人有1人中籤

    2024年將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國防專家指出,國防部民國113年預算書顯示,為解決外離島駐軍編現比偏低情形,明年金門、馬祖等外離島預計分發700人,等於平均每13名義務役人員,就有1名可能到外離島服役。
    2023/09/04 09:51
  • 尼日政變陷亂局 法國面臨當地反法情緒和駐軍問題

    尼日上月底爆發政變,為曾經殖民這個西非國家的法國帶來一連串難題,包括在當地安全條件不斷惡化的情況下撤離公民,以及法國未來的軍事戰略。
    2023/08/02 17:00
  • 尼日政變民眾怒砸法使館 高喊法國滾蛋、俄國萬歲

    尼日26日政變,國際擔憂,法國立場尤為尷尬。今天軍方支持者發動示威,上千人包圍法國使館,高喊「法國滾蛋,俄國萬歲」。尼日反法情緒由來已久,除殖民歷史外,也與駐軍、資源有關。
    2023/07/31 10:15
  • 中國大陸在柬埔寨的海軍基地接近完工 引美國擔憂

    已經執政38年的柬埔寨總理洪森近期突然宣布,將不再擔任總理職務,而是委任兒子洪馬內作為新總理,來籌組新政府,更強調未來的內閣成員大部分會由年輕一代擔任,而中國大陸在柬埔寨雲壤的海軍基地碼頭也接近完工,這不免讓外界好奇,受西方教育薰陶的洪馬內上任後是否會更加親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洪馬內延續其父親洪森親中反美的路線不會改變,即使他受過西方教育也不是傾向西方,而是透過西方教育或許讓柬埔寨內部有稍微的比較現代化思維,可是意識形態上恐怕還是跟西方比較疏遠,可以大膽預期,洪馬內基本上還是延續親中反美的路線」
    2023/07/27 15:13
  • 英為俄國各種情勢發展做準備 德擬在立陶宛常駐4000兵力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表示,針對俄羅斯傭兵團體瓦格納發動短暫兵變後俄國可能的各種情勢發展,英國已經有所準備。德國國防部長則表示,德國準備在立陶宛常駐一個旅。
    2023/06/27 09:57
  • 芬蘭週二正式加入 北約:尚未提出駐軍請求

    芬蘭將在週二正式成為北約第31個會員國,但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表示,芬蘭方面還沒有要求北約在當地駐軍。
    2023/04/04 11:49
  • 芬蘭將成第31個成員國 北約:尚未要求駐軍

    芬蘭即將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際,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天表示,赫爾辛基當局並未要求北約成員國在芬蘭領土駐軍。
    2023/04/04 05:19
  • 新一波攻擊!基輔.札波羅熱住宅區 遭俄導彈猛炸

    中俄會談才剛結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腳剛走,俄羅斯就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攻擊,包括首都基輔和東部城市札波羅熱,分別遭到導彈和無人機,瞄準住宅區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羅斯行為野蠻,他同時也到巴赫姆特視察,振奮前線士氣。此外,英國王儲威廉王子也突訪波蘭邊境,對這裡的英國駐軍表達感謝。
    2023/03/23 19:06
  • 石垣駐軍防台有事? 市長:台海若戰島需防衛

    陸上自衛隊正式進駐石垣島後,引發正反兩面反彈聲浪,對此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接受TVBS採訪,提到石垣跟台灣的確很近,若兩岸真不幸發生戰事,石垣島需要有軍事防衛力量,針對抗議的市民,市長也喊話自衛隊不具攻擊性,是要保衛國家要大家不要擔心,不過市長支持自衛隊進駐的態度,與沖繩縣知事態度完全不同。
    2023/03/19 12:39
  • 馬祖官兵喊沒肉!他爆「斷炊不是第一次」:居民都受夠了

    馬祖近期傳出缺肉,讓駐軍數日吃白飯配罐頭,更有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不要罐頭」等字句,引發熱議。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表示,讓此事曝光的「阿達」陳竑任私下向他透露,其實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週、3週沒運補,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2023/03/06 19:19
  • 美軍駐台200人? 華府智庫:應增至1500人

    外媒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美國將擴大在台灣的駐軍,人數可能到200人,以應對中國大陸的威脅,不過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的資深主任易思安認為,200人太少,美軍應在台建立至少1500人的軍事存在!
    2023/02/27 14:19
  • 傳美增在台駐軍 白宮重申:因應「中國威脅」對台支持不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軍將大幅擴大在台駐軍人數。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對台灣支持與防衛關係仍是因應當前中國構成的威脅,美國對台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3/02/24 08:34
  • 120年後再軍事同盟 日英簽署駐軍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訪G7成員國,第三站到了英國,與首相蘇納克簽署了《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兩國軍隊訪問的繁文縟節,兩國互相駐軍將更加順暢,被視為英日120年來最重要防務協定。日本同時也與美國舉行國防與外交首長會議,確定將日本的太空列為美國保護範圍。
    2023/01/12 19:51
  • 岸田文雄訪英簽署協定 英可對日駐軍成歐洲首例

    英國首相府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將在倫敦塔城堡,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晤,正式簽署允許雙方相互部署武裝部隊的「相互准入協定」RAA,並討論日本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相關事宜。
    2023/01/11 13:04
  • 創歐洲首例!岸田訪英簽《相互准入協定》 英可「對日駐軍」

    英國首相府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將在「倫敦塔」城堡與英相蘇納克會晤,正式簽署允許雙方相互部署武裝部隊的「相互准入協定」,並討論日本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相關事宜。
    2023/01/11 09:22
  • 仿美蘇布局海外 美智庫:24國成解放軍駐點目標

    中國大陸近十年來快速發展升級自家軍隊,不僅讓它對南海態度更為強硬,同時更積極經營位在海外的軍事布局。《美國之音》(VOA)引述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研究指出,在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替解放軍設置了2049年晉升一流軍隊的大目標後,未來20年內、解放軍很可能仿效美國與前蘇聯,擴張打造屬於自己的全球軍事網路,同時也選出24個「最有可能」同意北京駐軍的國家名單。
    2022/12/1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