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飲食文化 結果共198筆

  • 旅日「找這類食物」好麻煩!網狂讚台灣超方便:好吃又便宜

    昨(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除了以美食聞名,對於蔬食者友善的餐飲環境,更受到國際讚譽。一名網友在近期在社群發文指出,長年與家庭吃蔬食成長,這次和家人去日本旅遊注意到,日本飲食文化經常把海鮮歸類為素食,他感嘆「在台灣吃蔬食是真的很友善」,並指台灣超商常有蔬食商品,除了選擇不少外還有折扣活動。貼文引發討論。
    21小時前
  • 10年有成! 台東前進義大利「慢食全球年會」

    台東推動慢食運動已經10年,不只今年2月成立「國際慢食臺東分會」,今年9月台東縣長饒慶鈴將親自帶隊前往義大利參加慢食全球年會,向世界展現台東飲食文化的多樣創新,以及慢食實踐的成果,同步接軌國際。
    2024/04/16 19:30
  • 日本帶頭「大吃一鯨」 全新捕鯨母船將啟航

    日本飲食文化包羅萬象,和食深受外國人喜愛,更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日本的「食鯨傳統」極具爭議,日本的捕鯨行為也一直受到國際抨擊。日本在2018年退出國際鯨魚保育組織,2019年重啟商業捕鯨。而日本目前的母船過於老舊,船公司因此斥資超過70億日圓,建造全新捕鯨母船,預計5月下旬首航。
    2024/03/26 19:54
  • 夜市「1美食」正默默消失!全場一看秒懂:不如吃便當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美稱,豐富的飲食文化常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不過,近日就有網友逛夜市時發現以前常看到的「沙威瑪」似乎已經消失了,好奇問「沙威核也少子化了是不是?」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5 20:09
  • 美國警長大讚「台灣知名零食」!連狗都搶著吃 77萬人朝聖

    台灣飲食文化多元,更以「美食天堂」的美譽,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來。近期美國一名警長在Tik Tok分享各種零食,最近他試了台灣一款知名零食,在旁的警犬更是一試成主顧搶著狂嗑,人狗都一口接著一口。截稿前,影片吸引近77萬次觀看,獲逾3萬讚,更有1千多則留言討論。
    2024/03/24 22:25
  • 逛夜市必買的小吃是啥?「這1美食」最多人點名:無庸置疑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美稱,豐富的飲食文化常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近日,就有網表示自己逛夜市時很愛買起司馬鈴薯、地瓜球,排骨酥等等的小吃,好奇問網友「大家去逛夜市有哪些必吃的美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4 07:40
  • 外國朋友來台該吃啥?內行激推「這2家」:對觀光客超重要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美稱,豐富的飲食文化常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名來自日本的朋友首次來台灣玩,陸續讓他嘗了鳳梨酥、國民泡麵、手搖飲等等。不過,想不到還能吃什麼特色美食,急問網友「想問一下女孩們有什麼推薦的必吃台灣味嗎?」
    2024/03/14 09:06
  • 韓式料理席捲全球 2023年「南韓調味料出口」創歷史新高

    除了影視、音樂等產業,如今南韓的食物和飲食文化也在國際上展現逐漸擴大的影響力,根據該國關稅廳發布的數據,烤肉醬料、辣醬和醬油等韓式調味料的出口量在2023年創下佳績,全球有將近140個國家皆有出口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2024/02/06 18:11
  • 最頂不是藏壽司!低調「隱藏王者」超少見 萬人票選結果曝

    壽司是日本人飲食文化,後來更發展成利用運輸軌道輸送供顧客拿取,創新有趣的方式受到不少人喜愛,引進台灣後展店多家,各式品牌競爭非常激烈,常見的包括壽司郎、藏壽司等,近日一名網友好奇哪家迴轉壽司最頂,發起投票掀起討論,更意外發現「隱藏王者」。
    2024/02/02 16:03
  • 不是滷肉飯!港客來台狂讚2事 驚呼「1餐點」此生最好吃

    台灣以美麗的風景及豐富的飲食文化聞名,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對此有一名香港網友表示,去(2023)年底一家5口來台灣玩了11天,感嘆台灣消費不低,物價僅比香港便宜一些,不過她大讚台灣人很友善,服務業態度也很親切,更大推「1餐點」CP值超高。
    2024/01/13 22:05
  • 吃熱炒喝什麼最對味?「1國民飲料」超夯 一票跪求:快回歸

    朋友們聚會吃飯場所,熱炒店絕對榜上有名,不僅是藍領階級們的應酬場所,也是學生或是家庭聚餐的好去處,尤其百元快炒的CP值高,被譽為是台灣飲食文化的大熔爐。就有網友發文詢問,最近蘋果西打越來越少見了,除了蘋果西打還有什麼推薦的飲料,貼文一出,瞬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4/01/10 22:48
  • 沒花3百不會飽?他問夜市「CP值最高」怎麼吃 內行曝2美食

    台灣的夜市文化揚名國際,是不少觀光客來台必體驗的飲食文化,近幾年隨著物價的提升,夜市小吃有持續漲價的趨勢。近日,就有網友詢問「夜市吃什麼CP值最高?」,引發熱烈討論。
    2024/01/10 21:36
  • 2023年的發燒話題 日本多項「年度賞」揭曉

    年關將近,日本每年都會選出許多「年度賞」。今年的流行語大賞,頒給了職棒阪神虎隊的賽季標語「A.RE」(那個)。年度暢銷書相當有趣,是教小學生只要花一天,就能攻克19x19的心算秘訣。而被稱為「今年的一道菜」的年度料理,由配料種類、份量都非常豐富「御馳走飯糰」獲得,延續在網路上的熱度,將日本傳統飲食文化進一步推廣到全球。
    2023/12/05 20:00
  • 豬肝是豬最毒器官?營養師「只對一半」:這內臟風險更大

    台灣飲食文化豐富,可以把各式各樣的食材變成佳餚,其中動物內臟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你最近有聽說豬肝是豬身上「最毒器官」的說法嗎?近期流傳著一段影片稱「豬身上『最毒器官』,國內早已禁止銷售,卻仍有許多人在吃!難怪腫瘤、癌症全部找上門」,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營養師也出面說明並強調「影片只說對了一半而已」,而其實豬腎的風險可能比豬肝還要大。
    2023/11/09 16:16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葡萄酒畫龍點睛 義式「甜酥捲」美國飄香

    街邊小吃,最能代表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10月30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將帶大家一起吃遍各國小吃,包括風靡全美的墨西哥「辣椒鑲起司」,還有令人一吃就上癮的義大利「甜酥捲」,看看這些街頭美食,如何製作、有哪些材料,以及它們讓人愛不釋手的秘密!
    2023/10/28 10:50
  • 網評台灣哪個小吃最名不符實?這道「特色美食」被點名:沒有之一

    台灣以美食聞名國際,不論是傳統的夜市小吃,還是多元的飲食文化,都吸引了外國觀光客前來台灣旅游。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有沒有覺得哪些小吃名不符實?問題一出便引發熱議,「碗粿真的吃不懂」、「蚵嗲根本是吃油」。而其中1樣小吃被不少人點名,大家紛紛留言引起共鳴
    2023/08/01 12:21
  • 灃食夢想飲食沙龍開張! 6位夢想達人分享歷程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良食脈動講座-夢想的飲食沙龍」將於八月啟動,延續去年講座加上手作體驗形式,今年更將觸角延伸至高雄、台中、台北三地,邀請飲食相關背景達人以沙龍對談形式,分享在不同領域的夢想實踐過程;三地活動自7月20日起在ACCUPASS平台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一起走進沙龍體驗飲食文化的美好。
    2023/07/25 17:5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您最在意熱炒店哪個細節?

    北科大學生到熱炒店用餐,與店家因白飯供應問題產生糾紛,掀起「白飯之亂」。熱炒店菜色多樣、價格平實,是不少人聚餐首選,在台灣飲食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最在意熱炒店哪個細節。(7/19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12 15:15
  • 大陸飲食新熱潮 上班族的新歡「白人飯」是什麼?

    亞洲飲食文化豐富多元,再加上外送普及,幾乎隨時都能吃到各種熱騰騰的餐點。然而,近日在大陸各大社群媒體上,卻掀起一陣「簡單飲食」風潮,也就是僅用1、2樣食材做成簡單料理,並且不加以烹調,不追求可口,只求能夠果腹。這種簡單的「白人飯」,特別受到上班族歡迎。
    2023/07/02 17:27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逆風護航蔡阿嘎!醫酸「日本就是不能嘴」總結:有那麼嚴重嗎?

    百萬YouTuber蔡阿嘎近日因為拍攝了1支「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翻車,甚至還上了日本媒體,挨轟不尊重日本飲食文化「丟臉丟到國外去」。不過,有醫師如今跳出來幫護航,認為蔡阿嘎先前早就做過許多批判影片,毒蛇風格搏君一笑,弄得必須出來嚴肅道歉,「有那麼嚴重嗎?」
    2023/06/08 08:36
  • 最Chill下午茶! 飯店跨界聯名or夏季新品比拚

    外國人愛喝茶也喜歡飲酒的飲食文化,在台灣也能體驗!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攜手英國皇室御用茶品TWININGS 唐寧茶,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每日下午3點至5點推出「蘊茶午漾」午茶組;北投大地酒店館內西餐廳推出「花見大地夏日漫步下午茶」設計推出全新特色茶點;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攜手全球干邑領導品牌-軒尼詩,於5月22日至6月30日於酒店一樓「青隅」獻上跨界聯名「軒尼詩X.O微醺干邑下午茶」,
    2023/06/02 11:44
  • 好羨慕!日本人大愛台灣外食「1服務」 讚:最喜歡的文化

    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飲食文化,連帶著餐廳服務也會有所不同。旅台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近日分享台、日兩地餐廳文化差異,其中「1項服務」讓他覺得超驚喜。
    2023/05/25 14:48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