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預期心理 結果共173筆

  • 跌破市場眼鏡!央行無預警升息 楊金龍喊「驚喜」

    台灣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出乎市場預料地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此舉主要為了抑制國內通膨預期心理,雖然市場會對這一決定感到驚訝,但這是合理的決定。
    2024/03/21 20:36
  • 升息半碼!30年千萬房貸 每月利息多繳631元

    今天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後,宣布升息半碼,讓外界跌破眼鏡很意外。對此總裁楊金龍說,是要抑制四月電價上漲後,帶來的通膨預期心理。不過房貸族憂心,荷包又要失血,有房仲以30年期房貸千萬元試算,每位房貸族,換算每月將多繳631元,每年多繳7572元。
    2024/03/21 19:25
  • 電價調漲在即「通膨恐飆破2%」 央行總裁暗示:不會太早降息

    經濟部擬調漲電價,外界擔憂通膨再起,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調漲電價恐讓全年通膨突破2%,他很擔心會有預期心理;央行21日理監事會會討論通膨預期心理的影響,將關注通膨結構是否改變,並暗示台灣情況與歐美不同,不會太早降息。
    2024/03/14 11:52
  • 收假北返「2尿壺抗7小時車程」 上國道傻了:根本笑死

    明天(15日)開工,預期心理關係昨(13)日是北返車潮高峰。就有網友分享,今(14)日上午8時30分從屏東殺回苗栗,聽聞昨晚車潮他嚇得在車上放尿壺,準備與塞7個小時的車程抗戰,結果一上路「根本笑死」。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14 16:10
  • 衰!旅客怕罷工春節每天退票5千張 王國材:交給長榮處理

    長榮航空機師日前取得罷工權,也喊出春節、清明連假是罷工警戒期,不過昨(28)晚在各方努力下,終於喊停,不過有部分旅客因預期心理事先自費取消行程或改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9)日說交給長榮自行處理。
    2024/01/29 17:00
  • 幫「搶鹽潮」降溫! 台鹽公開庫存、全聯忙補貨

    搶鹽潮在台蔓延!因為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引起鄰近國家囤鹽潮,而這也讓台灣民眾預期心理作祟,就怕有人一次買太多,深坑農會超市祭出限購令,每人限買2包,美廉社也宣布每人只能買4包,然而目前全聯、大潤發和家樂福,都還沒有限購狀況,台鹽也趕緊秀出鹽巴庫存量現況,表示庫存充足、不會漲價,希望讓大家安心。
    2023/08/29 20:21
  • 「搶鹽潮」蔓延! 深坑有超市「限購2包」民眾照搶

    搶鹽潮在台蔓延!因為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引起鄰近國家囤鹽潮,而這也讓台灣民眾預期心理作祟,就怕有人一次買太多,深坑農會超市祭出限購令,每人限買2包,不過還是一上架就被掃光,讓業者不停補貨,然而目前全聯、大潤發和家樂福,都還沒有限購狀況。
    2023/08/29 14:24
  • 南投暴雨加預期颱風! 「高山高麗菜、番茄」價破百

    蘇拉颱風即將來襲,菜籃族最關心的,就是菜價到底會不會又要漲!攤商就說,目前葉菜類平均都漲10到20元,尤其高山高麗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番茄每公斤也破百,主要原因,是先前南投暴雨加上坍方,造成的影響還沒結束,再加上新的颱風預期心理,因此菜價都會有波動。
    2023/08/27 19:18
  • 菜價聞「颱」漲! 大陸妹貴近4成、青椒漲2成

    杜蘇芮颱風逼近,菜價也備受民眾關注!一早在北市濱江市場,已經有不少的「葉菜類」價格上漲1到2成,老闆就說,主要原因是近期南部西北雨,導致蔬菜水傷,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價格才會上漲,其中漲幅明顯的像是番茄,還有青椒貴了2成。
    2023/07/25 14:57
  • 颱風來不怕菜價漲! 4招挑冷凍蔬菜「免洗免解凍」超方便

    瑪娃颱風來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市場陸續出現買菜潮,就怕菜價飆漲。專家預估,雨後漲最兇的除了高麗菜、青江菜、A菜等葉菜類,還可能有瓜藤類。如果民眾擔心菜價貴或是買不到颱風前搶收的菜,有什麼食物是可以代替的?冷凍蔬菜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2023/05/31 23:58
  • 美元升值 國際油價下跌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強健,增強各界對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6月可能再度升息的預期心理,促使美元升值來到2個月來的高點,國際油價今天下跌約1%。
    2023/05/19 08:34
  • 美通膨難降溫 CNBC:人力短缺、市場預期拖慢腳步

    上星期公布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達到兩年來的新低,顯示通膨減緩但數字仍然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已經連續10次升息,距離長期目標的2%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聯準會官員表示不排除繼續升息。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儘管已經擺脫供應鏈難題,但包括人力短缺造成的成本增加,還有企業的預期心理,都讓物價難以下降,使得通膨成為難解習題。
    2023/05/15 13:51
  • 房價不會降!4月房市回溫 專家:民眾預期台幣越來越薄

    觀察2023年4月六都和新竹縣市價量變化,價量和上月差異不大,交易量小增2.7%,價格小增1.1%,較去年量年減6.8%,價年增5.4%。今年第一季移轉呈現量縮,不過國內近期通膨狀況嚴峻,民眾有台幣越來越薄的預期心理,加上去年下半年的觀望買盤回流,帶動4月的房市交易回溫,不過整體房市仍是自用當道,因此房價仍會是持平表現。
    2023/05/01 11:56
  • 等待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 歐股走勢分歧

    美國上週公布的就業報告優於預期,引發聯邦準備理事會恐進一步升息以緩和高通膨率的預期心理,在市場等待聯準會主席鮑爾預定今天稍晚發表的演說之際,歐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
    2023/02/08 08:41
  • 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美國升息疑慮再起」 歐股挫跌逾0.8%

    美國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報告優於各界預期,引發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進一步升息以緩和高通膨率的預期心理,使歐洲股市今天應聲收跌。
    2023/02/07 08:13
  • 升息+政府打房「房市極凍」 他預估:房價2年後下跌

    台灣房市在新冠疫情疫情期間飆漲,不過今年下半年因為全球升息買家收手,究竟何時是買房的正確時間點?房產談判專家陳侯勳預測,今年底6都近北部地區從台中延伸到台北,房市會先步入約1年至2年的僵持期,接著房價才可能出現鬆動緩跌;主因是疫情期間國內房價飆升的速度過快,大部分屋主「野心被養大」不願降價,但買方多趨於保守觀望態度,雙方預期心理落差加大,難以取得成交共識。
    2022/12/21 17:36
  • 美通膨超乎預期引憂 亞股隨華爾街股市挫低

    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通膨超乎預期,重創市場期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步伐將減緩的預期心理,拖累亞洲股市今天跟隨前一個交易日的華爾街股市頹勢挫跌。
    2022/12/12 21:23
  • 美國股市收盤走勢分歧 費半指數下挫逾1%

    美國上週公布堅挺的7月就業數據,加深投資人對於美國聯準會(Fed)將持續打擊通膨的預期心理後,美股今天收盤走勢分歧,各指數漲跌幅度多不大,但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逾1%。
    2022/08/09 08:49
  • 房市腳軟! 通膨、升息壓縮民眾還款能力 下半年交易量不妙?

    今年從第一季開始,央行升息打通膨,導致大環境景氣不佳、房市買氣下滑,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衰退超過一成,不過在此同時,新北、桃園、新竹的房價卻持續創新高,呈現價量背離的現象。學者張金鶚認為,目前部分地區房價上漲只是短期現象,未來假設因為選舉壓力、政府持續祭出打房政策,資金週轉成本增加,建商和消費者預期房市下跌的預期心理不斷擴大,房市景氣反轉的跡象就會愈來愈明顯。
    2022/07/26 23:02
  • 升息憂慮稍緩 美股道瓊大漲823點週線收紅

    美股今天氣勢如虹,道瓊指數大漲823點,標普500指數漲逾3%,4週來首度週線收紅。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民眾通膨預期心理略降,緩和聯準會積極升息帶給投資人的憂慮。
    2022/06/25 07:19
  • 升息兩面刃!美聯準會升息三碼 翁履中:恐造成「停滯性通膨」

    嚴重通膨已成為美國聯準會(Fed)最緊迫的經濟問題,今(16)日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是1994年以來最大增幅,還指出7月可能再升息3碼,主席鮑爾強調,會透過抑制需求來控制通膨,展現對抗到底的決心,不過升息兩面刃,在消息一出後,美股馬上攀升,對民眾而言卻是借貸成本增加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金融市場的股市反彈符合『預期心理』,但聯準會的大動作升息,主要就是為了打壓通貨膨脹,讓通貨膨脹的比例下降,不過打擊通貨膨脹的同時,有可能帶來潛在性的『經濟停滯』危機,根據過去經驗,通貨膨脹高於4%,事業率低於5%的時候,在未來兩年內基本上百分之百會發生經濟成長的遲滯,這也是美國經濟學家一直在擔心的兩面刃。」
    2022/06/16 15:46
  • 有片/辣炒年糕、海鮮煎餅變貴了!韓國通膨比台灣嚴重 恐持續到年底

    韓國物價通膨壓力比台灣更兇猛,已經連續續兩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超過4%,當地民眾就反映,從去年開始物價就漸漸提高,像是過往路邊攤小吃年糕,一份大約3500韓元,到現在已經漲到5000韓元,專家就分析,除了疫後通膨,還有糧食保護主義,印尼、印度禁止出口小麥食用油等等,也讓民眾出現預期心理想要搶物資,導致價格上漲。
    2022/05/30 23:13
  • 上海封控前車之鑑 北京超市出現搶購風潮

    在對疫情封控的預期心理下,北京多家超市今天出現搶購。有網友形容,「上海人民在封控中等物資,北京人民在物資中等封控」。
    2022/04/25 08:52
  • 烏克蘭葵花油斷鏈 間接影響台灣炸油

    油炸類的小吃業者都發現,最近炸油很難買,漲價又限量。盤商透露,除了航運影響原物料供應之外,還有俄烏戰爭影響,還有恐慌的預期心理。烏克蘭原來供應給印度的葵花油斷鏈,印度改向東南亞尋找棕櫚油替代,棕櫚油正是炸油的主要原料,因此供不應求。
    2022/03/25 19:30
  • 國際通膨油價飆升 俄羅斯握關鍵因素 翁履中:戰爭潛在影響已出現預期心理

    國際通膨嚴峻,油價節節飆升,身為能源供給大國的俄羅斯,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石油、天然氣生產國,但隨著烏克蘭局勢緊張,世界各國都在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把出口石油、天然氣作為談判武器,導致全球能源危機爆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戰爭雖然還沒發生,但戰爭的潛在影響力已經讓全球民眾的消費者預期心理出現震撼,不只石油、煤炭、天然氣等相關能源,甚至柴油的價格都出現波動,當能源價格出現波動時,物價也會出現波動,這也影響全世界各國政府在做決定時,必須要納入考量的問題。」
    2022/02/11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