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電線老舊 結果共45筆

  • 快訊/高雄驚見人孔蓋狂冒煙 周邊地區將斷電維修

    又要停電!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成功一路口稍早發生一起意外狀況,有民眾發現路口的人孔蓋不斷冒出陣陣白煙,就怕是氣爆,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台電人員到場,先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也架設水線;經維修人員檢視,研判可能是民生用電線老舊、脫落,才會導致線路故障,造成冒煙情形,正在進行維修中,部分地區可能會斷電。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說明,目前已知影響周邊住戶8戶停電,持續搶修中,預計下午5點修復。
    2022/07/02 15:54
  • 救命!客廳「電視」突起火 母女檔驚嚇急竄逃

    沒在看的電視竟然會突然起火!新北市一對母女待在家,電視突然起火,把整間客廳都燻黑,兩人緊急逃生,好險沒有生命危險。有專家表示,火警的原因,可能是電視太久沒開,導致電路板潮濕,容易短路,如果電線老舊,也可能發生火警。
    2022/04/10 21:27
  • 花蓮民宅大火! 疑「電線老舊走火」延燒4房

    13日晚間6點多,花蓮玉里一處民宅突然竄起火,大火甚至還往兩旁延燒,導致4棟房屋被波及燒毀,初步調查,疑似是其中一棟房屋電線老舊導致走火,幸好當時屋內都沒有人受困。
    2022/01/14 12:35
  • 保暖燈替寵物蛇取暖起火 2大人抱1歲童逃生

    南投草屯一棟民宅,因為使用保暖燈幫寵物蛇保暖,疑似電線老舊超過負載,引發火災,樓上兩名住戶,抱著一歲男童,躲到三樓陽台避難,雲梯車順利把人救出,蟒蛇葬身火窟。
    2021/01/21 13:47
  • 烈焰狂燒商店街 娃娃機、早餐店7家陷火海

    嘉義民雄一處商店街,(1/20)晚間突然竄火,由於現場是木造鐵皮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包括娃娃機店和早餐店,一共有七家店陷入火海,而村長在起火前,聽到疑似放鞭炮的聲音,是電線老舊,還是有人放炮誤燒,有待警消火調釐清。
    2021/01/20 23:37
  • 悲慟!關廟平房竄惡火 祖孫三代燒成4焦屍

    台南關廟驚傳四死火警!23日凌晨接近3點,四維街上一間平房,疑似電線老舊釀禍,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屋主妻子和她的姐姐嗆傷,驚惶逃命。住在隔壁的長子,一度想衝進火場救人,但火勢太大進不去,自己也被灼傷。一聽到祖孫三代共四人,不幸罹難,他難過到悲傷蹲在地上。
    2020/06/23 09:21
  • 民宅竄火鄰居驚逃! 63歲鄰長一度命危

    高雄大寮昨天深夜11點多,一棟民宅發生火警,當下消防迅速撲滅火勢後,在三樓找到屋主,當下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還好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另外今天凌晨兩點多,新北市汐止一棟三樓公寓也竄火舌,還好沒有人員傷亡,消防初步研判,疑似是冷氣電線老舊短路才會起火燃燒。
    2020/01/04 12:25
  • 搶修瓦斯管! 西門町鬧區 老天祿不受影響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因為地點就在西門町的商圈,加上火勢不斷從水溝下方竄出,因此不得不謹慎!警消撲滅火勢後,瓦斯公司也漏夜追查,初步了解,可能是台電的電線老舊裸露,發生短路狀況,火源燒熔旁邊的瓦斯管,造成火警。幸好當時,知名滷味店老天祿已經打烊,鐵門拉下隔絕火勢,沒有進一步損失,否則周末假日人潮眾多,恐怕會影響生意。
    2019/12/07 13:04
  • 民宅竄火 疑長時間用電腦、延長線老舊

    今天清晨6點半高雄三民區鼎山路巷弄內發生民宅火警,疑似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沒有關機,加上延長線老舊,才會導致電線走火。火勢迅速在15分鐘後撲滅,屋主跟兒子順利逃出,不過屋主兒子卻突然陷入昏迷,送醫後沒有生命跡象,醫師初步判定有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目前還在全力救治當中。
    2019/05/28 13:12
  • 沒拔延長線插頭起火害命 男大生要賠314萬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大生2015年出門時,沒有將延長線插頭拔掉,因延長線老舊破損,導致電線走火,火勢迅速延燒,不僅將9樓住處燒毀,也造成一名住在11樓的黃姓婦人吸入大量濃煙,送醫後宣告不治。法院認為,起因為男大生未將電源插頭拔除,因此判他須賠償家屬共314萬元。
    2019/03/04 11:35
  • 快訊/國小地下室起火!燈具燒毀 警消急搶救

    新北市板橋一處國小行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突然竄出黑煙,警消接獲通報立刻派遣消防車輛救援,所幸火勢在15分鐘內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但這把火燒了地下室照明設備,是電線老舊還是什麼原因著火,警消還要釐清。
    2018/10/03 12:19
  • 火警1死2傷!疑似電線老舊起火 女童媽、哥與死神拔河

    中秋節當天,發生在雲林莿桐鄉的火警,造成一名小五女童不幸葬送火窟。她的哥哥和媽媽,被救出時意識昏迷,送醫搶救,目前兩人都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媽媽還需要靠呼吸器維生,哥哥雖然已經可以自主呼吸,但情況還是不樂觀。消防隊表示,起火點在2樓,當時家裡廚房沒有炊煮,懷疑是電線老舊釀禍。
    2018/09/25 15:24
  • 7年來進屋電到怕! 屋主入內穿雨鞋絕緣

    嘉義民雄有一棟近40年的磚造平房7年前開始會電人,只要在屋內碰觸到金屬或是潮濕物品就會觸電,由於狀況越來越嚴重,最後屋主氣到找資深的水電師傅來找出原因,原本以為是戶外的台電電纜有問題、或是屋內電線老舊引起,沒想到檢驗過程已經全部斷電,房子還是會電人,最後才終於在屋頂找到一條破損的電信公司線路。
    2018/09/13 21:50
  • 疑漏電遇大雨 工人掛競選看板觸電死

    疑似一場大雨觸電枉死!高雄1名26歲何姓工人,今天上午跟2名同事在五福三路一棟大樓搭建市議員參選人的大型看板,但結束前突然下大雨,何姓工人因為剛入行,站在比較多招牌鐵架的地方施工,結果疑似旁邊店家的招牌供電箱電線老舊破皮漏電,何姓工人觸電沒有呼吸心跳,旁邊的同事發現漏電通知警消救援,但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07/24 19:34
  • 機台健康檢查 「智慧鉤表」監控無謂耗電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費率變高的同時,企業廠房也得面臨缺電風險,不過台灣有一家新創團隊開發出一款「智慧鉤表」,只要把小巧便宜裝置掛在電線上,就能即時監控耗電數據,如果發現用電異常偏高,就可能是機台老舊或操作不當,可立即找出問題、停機檢修,除了大大降低電線老舊走火的風險外,也能省下不少電費。
    2018/04/26 22:59
  • 火舌加濃煙竄出 知名魯肉飯樓上火災

    彰化員林市區一家魯肉飯小吃店樓上,昨天(26日)傍晚發生火災,火舌從二樓雜物間竄出,疑似因為電線老舊走火,引發火災,這家小吃頗有名氣,是人氣美食,還有人一星期要吃3、4次,不過,火災後善後更換電線,老闆暫時休息。
    2018/03/27 13:55
  • 公寓火警!屋主睡夢中驚醒 看到電風扇起火

    家中如果有太老舊的電器,使用時真的得格外注意!今天清晨,新北市土城就發生公寓火警。屋主表示,睡夢中驚醒時,有看到房內的電風扇起火,接著就往旁邊延燒。懷疑可能是電線老舊走火,才會釀成意外。
    2017/08/07 09:05
  • 電線老舊起火釀2死 房東遭判刑1年2個月

    將房子出租可不要以為除了收租金之外,什麼責任都沒有。因為2年前苗栗就有場火警,當時房客的太太和外甥來不及逃生,命喪火窟。之後調查報告出爐,發現是電線太過老舊才會造成短路。結果如今高等法院判決,是以過失致死罪判處房東1年2個月的刑期。因為他明知屋齡將近40年,卻始終沒有更換電線,罔顧安全,應負過失責任。
    2017/07/03 10:48
  • 「車沒開」停路邊無故起火 路過民眾急救援

    苗栗通宵,一輛停在省道旁的轎車,昨晚突然起火,但車子明明一整天都沒開,怎麼會無故失火,還有民眾一度懷疑是不是天氣太熱,高溫影響。不過專家說,這輛車,車齡已經17年,懷疑應該是有裝附屬電器,或者電線老舊,才會引發電線走火!
    2017/06/26 10:41
  • 「霹靂啪啦」電線桿竄火球 爆炸嚇壞民眾

    下雨天,電線桿上竟然竄出一團火球!昨天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附近一處電線桿,因為高壓纜線的線皮破損了,加上當時下著雨,導致電線走火,不但是冒出火光,還發出吱吱作響,隨後更是砰的一聲爆炸,把路過民眾,全都嚇壞了。
    2017/04/08 11:46
  • 電線纏繞危險高 毀損、過熱易短路釀禍

    台中這家鍋貼店火災,目擊者看柱子的地方起火,不過電線路走天花板,不排除是電線走火。水電技師說,電線老舊、毀損,甚至纏繞在一起,造成電線過熱,都可能引發走火,消防隊還實驗,將延長線捆在一起通電,五分鐘起火燒了起來,提醒民眾收納電線要小心,便免纏繞引發危險。
    2017/03/21 18:52
  • 驚魂! 中興大學男宿旁「車棚」夜半竄惡火

    中興大學舉辦年金座談會,引爆推擠衝突才剛落幕,沒想到昨天深夜11點多,校內的腳踏車修繕工坊竟然傳出火警;初步判斷,疑似是因為電線老舊釀災,但因為起火地點就在男生宿舍旁,也讓不少人嚇出一身冷汗。
    2017/01/08 07:41
  • 歇業整復所夜裡失火 爆炸聲嚇壞住戶

    8日晚間9點,彰化員林一家民俗整復所突然起火,不料波及到住處外的電線,火花瞬間燃起,就連消防車抵達,也傳出4次爆炸聲,嚇得住戶一直說好可怕,當時這個民俗接骨所並未營業,也沒有人在裡面,朝電線老舊引發火警方向調查
    2015/05/09 12:07
  • 金庫燒起來!基隆郵局火警 疑電線老舊

    今天早上8點左右,基隆南榮路20號的郵局發生火警意外,起火點就在金庫裡,現場瀰漫白煙,許多一早洽辦業務的民眾都嚇了一大跳,幸好火勢沒有延燒,沒有燒到保險箱。南榮路郵局也暫時停止業務,逐一清查電線
    2015/03/26 10:27
  • 有焦味!疑乾衣機電線走火 女機警救六口

    20年的乾衣機,差點燒死人!新竹竹北中華路一棟民宅,凌晨發生火警,隔壁就是加油站,當時包含屋主六人,一度受困在二樓陽台,警消獲報5分鐘內抵達,順利把人救下來,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置物間,一台20年的乾衣機平時沒拔插頭,疑似電線老舊走火,造成火災,幸好當時18歲外孫女聞到焦味,叫醒全家人,才逃過死劫
    2015/02/21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