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離岸風電 結果共247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30分鐘前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1天前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估砸8000億開發!鄭文燦:台灣風力發電要「轉大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已進入「轉大人」階段,區塊開發3-1、3-2期融資需求估達新台幣8000億元,政府將建立機制進行風險、履約管理,盼民銀、國銀都可投入,「風電不是外資的專利」。
    2023/10/21 14:21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歐洲9國高峰會 打造北海成全球最大發電廠

    歐洲北海沿岸9個國家,24日召開第2屆北海高峰會,與會領袖誓言加速擴大建置離岸風電、打造北海成為全球最大發電廠。
    2023/04/25 11:49
  • 10越南浮屍解謎!集資買快艇 偷渡來台翻船

    西部沿海出現25具浮屍,確認10人是越南籍!警方訪談越南家屬得知,他們原本是14人揪團來台打工,在福建集資百萬買快艇,疑似海象不佳翻船,還有四名女子下落不明,專案小組研判,翻船位置在台中港外的離岸風電平台附近,但海巡署表示,當時雷達沒發現船隻蹤影,遭質疑國安出現漏洞。
    2023/04/12 20:04
  •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2023/03/31 19:24
  • 桃園到高雄16具「半裸浮屍」!有5具台灣人 這縣市數量最多

    台灣沿海連續發現浮屍!原本3月初先在台中港離岸風電高台上發現一具男屍;怎料,事隔2週,海巡隊在台中往南到高雄沿海,發現7具半裸男女浮屍;怎料,最新進度再發現浮屍,從桃園到高沿海至今,一共找到16具浮屍,「這縣市」浮屍數量最多!
    2023/03/29 15:01
  • 驚悚!台外海2週驚見8具男女屍體 疑遭人蛇丟包

    這個月(7)日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人發現,有一具男性乾屍,當時海巡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處理,風電公司也表示,沒有員工失蹤,加上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
    2023/03/29 10:50
  • 台中港離岸風機平台驚見男屍!身分不明 海巡:一般人爬不上去

    昨(7)日有一具男性遺體在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發現,海巡接獲通報抵達現場處理,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據海巡人員說法,風電公司並無員工失蹤,由於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陸續將追查是否有釣客落海等可能情況。
    2023/03/08 10:00
  • 我在大海中工作! 離岸風機運維工程師「搭船通勤」

    依照能源局的規劃,2025之前,台灣離岸風電總發電量,估計能達到5.5GW,而各家風電業者加快進程開發離岸風電場域,其中要穩定風電運作也需要專業人力,有離岸風電業者引進第一艘台灣籍的運維作業船,為了展開長達25到30年的風機運維作業,已經培訓一支超過20人以上在地運維部隊,其中也包括台灣的工程師,更將他們送往英國做移地訓練。
    2023/01/25 23:06
  • 英國貿政策副大臣: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半導體尤重

    目前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下午將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他受訪強調,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極為重要的夥伴,樂見雙方在半導體、離岸風電、金融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2022/11/09 11:01
  • 不輸台積電!專業風電培訓班興起 綠能新貴年薪飆破兩百萬

    全台灣有四間GWO認證的風電培訓班,他們培育專業的離岸風電人才,透過專業的訓練,取得證照。由於這幾年綠色能源的興起,不少外國廠商進駐,急需要本土的運為人才,估計這些綠能新貴,月薪至少七萬起跳,年薪可以飆破百萬,甚至上看兩百萬,都不是問題。
    2022/11/08 23:09
  • 首座「全本土開發」海上風場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今開工

    台電第2座離岸風電場今(3)日正式開工動土。繼去年首座海上電場離岸風電一期加入發電行列,及全國第一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去(2021)年底正式啟用後,台電接續建置裝置容量接近一期3倍大的離岸二期,為台電綠能開發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
    2022/11/03 14:34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日本衝刺離岸風電 全球最大工作船亮相

    因應極端氣候與近來能源價格飆漲,日本迫切發展再生能源;多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讓日本將重心放在離岸風力發電。民間企業耗時一年,打造規模全球最大的海洋風電工作船,懸臂吊架伸展高度達40層樓,最大吊掛重量2500噸,比過去增加1.5倍,被看好能加速日本風電建設。
    2022/10/04 19:53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比利時熱旱!薯條餐漲3成 波蘭人日夜排隊.買煤防冬

    八月即將結束,對歐洲民眾來說, 代表冬季腳步更加逼近,也開始出現囤貨的現象,其中一個就是供暖的能源,像是在波蘭,有八成的電力都仰賴燃煤發電,如今當地煤礦廠的門口,天天出現排隊車潮,全是為了購買煤炭而來;而在比利時,這個有馬鈴薯大國封號的國家,則因為高溫和乾旱,未來收成只會越來越少,也使得薯條餐點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三成。
    2022/08/29 20:00
  • 種綠電養台灣鯛 水溫冬暖夏涼收成增22倍

    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以光電及風電為最大宗,但受到疫情干擾,太陽光電、離岸風電建置都受到影響,光電累積併網目標達成率88%,風電達成率只有25%,國發會今年曾公佈2050年,再生能源目標比例要達到60到70%,就被外界認為挑戰性太高。
    2022/08/21 21:48
  • 跳票在即?離岸風電裝置容量不到1成! 經濟部回應了

    據審計部最新報告指出,截至110年底止,離岸風電累計裝置容量為237.2MWW(百萬瓦),離政府原先設定的目標量2674MW短缺2436.8MW,落差高達91.13%,同時,2025年完全廢核、再生能源佔比達到2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剩不到三年時間,政府訂的高目標,眼看跳票機率越來越高。經濟部今(31)日發出說明,疫情影響離岸風電設置為全球共同現象,經濟部與疫情指揮中心合作,研擬專案配套措施,預期在2022年可累計設置達200座以上風機,並持續降低疫情對離岸風電工程影響,以達成2025年設置目標。
    2022/07/3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