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雛鳥 結果共45筆

  • 影音/機智爸學雛鳥治挑食兒 爆笑激烈搶食:快餵我!

    2024/03/11 12:26
  • 新手爸媽妙招!南極企鵝微睡眠護子「日度估萬次、每次僅4秒」

    對許多新手爸媽而言,照顧新生兒的同時獲得充足睡眠往往難如登天,然而研究發現,南極洲的帽帶企鵝(Chinstrap penguins)擁有獨特睡眠模式「微睡眠」(microsleeps),每天打瞌睡約萬次,但每次只睡約4秒,總計一天睡眠時間達11小時,不僅能全天候守護它們的蛋和雛鳥,也似乎能得到充足休息。
    2023/12/03 18:15
  • 鳥寶寶別亂撿!雛鳥飛行技巧未成熟 多觀察避免好心做壞事

    每年3月至9月是鳥類的育雛期,幼鳥因為飛行技巧仍未成熟,可能隨地迫降,或是不小心掉出巢外,民眾發現幼鳥,可以先離開遠距離觀察,不要馬上把幼鳥撿走,通常親鳥都會在附近戒護。如果擔心幼鳥的安全,民眾可以幫忙把學飛中的幼鳥移至附近的安全高處,遠離犬貓、人類等危險,而不要輕易把幼鳥撿走喔。
    2023/09/13 15:31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驚喜!排油煙機竟藏貓頭鷹一家5口 圓滾滾大眼直盯人

    八里一名謝姓民眾,日前在家裡清理排油煙機時,意外發現排油煙管有破洞,還不時發出聲響,往裡面一看,竟然有幾雙大眼睛骨碌碌骨碌碌的看著他,毛茸茸的模樣,實在太可愛,偶爾還發出鳴叫聲,謝姓民眾小心翼翼地將這一整窩毛茸茸的小傢伙,移到紙箱裡,並立刻通知動保處協助處理。
    2023/05/17 12:00
  • 小5男童超市買蛋自己孵 20顆蛋成功養大2隻鵪鶉

    居住在日本兵庫縣的小學5年級男童菅原柊太十分喜愛小動物,今年8月時他去超市買了數十顆鵪鶉蛋,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做功課,最後居然真的成功孵化出兩隻模樣超萌的日本鵪鶉(Japanese quail)!在11歲的柊太手中,小小的雛鳥露出天真無邪的眼神,牠們剛出生時大約才3公分高,往後將在柊太的養育下茁壯長大。
    2022/11/10 16:31
  • 北市動物園大巨嘴鳥成功繁殖 寶寶開眼將練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新成員報到,在園方祭出3大改善作為後,住在穿山甲館的大巨嘴鳥夫妻首度孵出雛鳥,寶寶在兩鳥密切呵護下健康長大,已經開眼、站立,即將離巢學習飛翔。
    2022/08/17 15:33
  • 來台11年終有好消息 北市動物園丹頂鶴當爸媽

    北市動物園宣布好消息,來台11年的丹頂鶴KIKA和BIG自然繁殖成功、孵出雛鳥,動物園推薦從爬蟲館帶著望遠鏡仔細觀察,雛鳥長得快、草叢很快就藏不住牠了。
    2022/07/01 19:05
  • 美意變調!建人工鳥屋惹議 害雛鳥成孤兒

    台東縣立體育館,近期進行優化改善工程,但施工單位發現梁柱上有小雨燕,就怕破壞牠們棲息地,因此向縣府求助,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在場館附近建立人工鳥屋,但這個舉動反而害牠們成了孤兒,現在也將144隻雛鳥改送動物醫院,利用人工方式餵養。
    2022/06/13 13:11
  • 體育館工程影響燕子窩 台東縣府做人工鳥屋移居

    台東縣立體育館進行優化改善工程,碰到梁柱上小雨燕繁殖期,館方在一旁打造15座人工鳥屋將幼雛移居,也希望所有燕子能跟著換新房到友善的環境。
    2022/06/11 16:37
  • 遊覽車沒生意!台中鳥巢孵化 台南載貨求生

    疫情的關係,旅遊相關產業生意幾乎都停擺,大部分遊覽車幾乎有一個多月沒載過客人了,台中有遊覽車司機發現車子輪胎上竟然有鳥巢,還有剛孵化的雛鳥,而台南則有旅行社業者,跟遊覽車合作,把在地特產往台中送,再把台中的名產帶回台南。
    2021/06/20 18:13
  • 口罩亂丟山區!老鷹寶寶遭口罩繩纏腳 掙扎2小時脫困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進行黑鳶(音:冤)養育雛鳥直播,意外捕捉到老鷹小寶寶的腳被口罩繩纏繞,由於,俗稱老鷹的黑鳶,喜歡叼走白色物品裝飾自己的巢,來彰顯自己的能力,因為疫情,亂丟口罩不少,因此淺色口罩,也被叨回巢裡,導致老鷹寶寶纏住了腳,一直掙扎兩個多小時才自行脫困。
    2021/04/07 12:36
  • 稀客!白化藍鵲出沒頭城 忙築巢育雛鳥

    特有種的台灣藍鵲,顧名思義是藍色的,可是怎麼會有白藍鵲呢!最近,「白化藍鵲」在宜蘭頭城現蹤,而且還在樹上築巢、哺育幼鳥。這珍貴的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甚至有鳥友特別前來朝聖。不過白化藍鵲少見,現場還架起黑網,就怕會驚擾到牠們。
    2020/04/28 15:28
  • 遊隼繁殖期來臨 新北深澳酋長岩立牌禁騷擾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現在進入保育類遊隼的繁殖期,為避免遊客驚擾遊隼養育雛鳥,在深澳酋長岩區域設置禁止騷擾遊隼告示牌,提醒遊客、鳥友若擾繁殖將涉刑罰。
    2019/02/27 17:24
  • 返台攜禽鳥蛋闖關 旅客依法究辦

    一名台籍王姓女子昨天晚間從香港搭機返台,海關發現她攜帶41顆已受精禽鳥蛋,部分已碎裂,其中一枚可見雛鳥樣貌,王女被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究辦。
    2018/09/06 12:45
  • 鷹鵑雛鳥落難 好心人伸援手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一名好心民眾在南庄鄉山區拾獲鷹鵑幼鳥,鷹鵑有以其他鳥巢托卵寄生習性,經送往自然生態保育中心觀察,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將視情況進行野放。
    2017/09/25 12:47
  • 保育類黑翅鳶雛鳥遭人餵養 罹重病安樂死

    民眾拾回黑翅鳶雛鳥,因不知道是保育類動物,便留下照顧,因只餵肉塊,雛鳥營養不均導致嚴重代謝性骨病,經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仍難挽回。保育人員呼籲不應飼養野生動物。
    2017/09/07 16:58
  • 珍貴褐林鴞 動物園首度人工孵化

    台北市動物園首次人工孵化珍貴的稀有猛禽褐林鴞,覆滿著白色絨毛的雛鳥寶寶,只要一到餵食時間,就努力張口討食。
    2017/06/19 15:43
  • 驚!疑熟地形男趁夜打落燕巢 居民痛心

    被民眾視為吉祥象徵的燕子,如今卻遭人惡意攻擊!3天前,在台北市福德街,當地居民發現,原本築在屋簷下的燕巢,全掉在地上,甚至還有雛鳥活生生摔死,懷疑有人故意下手,調閱監視器後,果然發現是一名男子,趁著深夜無人的時候,拿著棍子四處將燕巢擊落,惡劣行徑讓居民痛心。
    2017/05/17 11:50
  • 有村架純超敬業! 為新戲狂扒飯增胖5公斤

    近日有村架純接下NHK預定於4月3日開始播出的晨間小說連續劇《雛鳥》,故事主線敘述1964年東京正舉辦奧運之時,沒有遠大夢想居於鄉下的女主角谷田部峰子(有村架純飾演) 原本計畫高中畢業後就留在田裡幫忙,不料她高三時前往東京打拚的父親突然下落不明,為了尋找父親,讓她決定要透過集團就職前往東京的故事。
    2017/03/16 13:21
  • 尼古丁如殺蟲劑 鳥類會叼菸蒂築巢驅蟲

    自然期刊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鳥類會撿拾吸食過的菸蒂來築巢,經過研究發現可能這些菸屁股具有驅離寄生蟲、保護雛鳥健康的功能。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鳥類是不是真的知道菸蒂有趨蟲功效,才會撿拾築巢。
    2016/10/19 22:59
  • 狠心!男持掃把打燕窩 雛鳥丟路邊「等死」

    怎麼會有人這麼狠心!拿掃把把騎樓的燕巢打下來,新北市永和就有一名男子被居民封為燕巢殺手,只因為無聊就拿掃把到處破壞燕巢導致幼鳥死亡,今天這名男子到案了,說會打燕巢是為了解悶。
    2016/08/19 17:48
  • 太狠心!男打家燕窩 雛鳥丟路邊撿走燕巢

    實在太狠心!新北市永和區有一名男子居然趁著凌晨沒人的時候,拿掃把把騎樓下的燕巢打下來。男子還自備塑膠袋拿走燕巢,但他讓小小的幼鳥從高處墜落,屍體就往大馬路上掃,附近的居民直呼真的太不尊重生命。
    2016/07/22 13:07
  • [影] 相思樹上築愛巢 黑冠麻鷺再孵3雛鳥

    黑冠麻鷺夫妻檔連續第4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相思樹上築巢,今年又再孵出3隻雛鳥小寶貝。在經驗豐富的爸媽輪流照護下,雛鳥寶寶的體型雖略有大小差異,但看起來都頗健康。若在鳥巢附近仔細觀察,還有機會看到正在覓食的親鳥。
    2016/06/03 17:21
  • 獨家/動保關切「勿驚擾幼鳥」 愛鳥人士:封路算了

    這2天在民生社區的街頭,一群愛鳥人士架好「大砲」在路邊排排站,大家都屏息以待,要捕捉鳳頭蒼鷹的畫面,因為牠不常被看見在都會區築巢,有愛鳥人士在這邊拍了2個月,最近因為雛鳥長大和媽媽互動變多,大家跑來搶拍,TVBS也直擊到動保處前來關心,怕愛鳥人士驚擾到幼鳥,讓他們覺得很委屈。
    2016/05/0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