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雙駕駛 結果共34筆

  • 降低客運駕駛工時 雙車雙駕駛提高行車安全

    對很多人民眾來說,很擔心搭乘「疲勞駕駛」行駛的客運,尤其如果駕駛沒有充分休息或是精神狀況不好情況下,會提高車禍風險,統聯客運從去年5月1日,開始實施雙車、雙駕駛模式,板橋至高雄國道路線,由兩位駕駛、兩輛車分別完成服務,最主要是要改善單一駕駛執勤長工時的情況。
    2019/07/16 00:13
  • 快訊/國道客運超時!業者規劃「換車、駕駛」改善

    阿羅哈客運,上個月發生國道事故,高雄勞工局發現司機嚴重超時,連帶引發外界,討論雙車雙駕駛制,也有業者有意實施,阿羅哈客運表示,目前規畫北高途經台中朝馬的班次,都採在台中換車、換司機的方式,減少駕駛工時,統聯也試辦板橋到高雄雙駕駛制,旅客要在中港轉運站休息換車。
    2019/07/11 09:06
  • 明接台鐵局長 張政源考量「減班」讓人車休息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事後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將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改為雙駕駛制等,卻也引發人力不足疑慮。對此,將於9日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指出,鐵路安全包含人、車、路等方面,因此他上任後的第一要務,會把台鐵現有能量做出最佳調配,而「減班」就是可以考慮的項目之一。
    2018/11/08 21:03
  • 台鐵列車長染諾羅請假被拒 黃國昌:逼他傳染乘客?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事後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將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改為雙駕駛制等,卻也引發人力不足疑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爆料,指近日有台鐵員工反映,1名列車長感染諾羅病毒,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台鐵以人力不足為由不准假,痛批根本是「逼他傳染給旅客」。
    2018/11/08 16:35
  • 不到平均值1% 選舉台鐵加開對號車僅「1列」

    從2012年到2016年,為疏運返鄉投票人潮,每逢選舉台鐵必定加開對號列車,有時甚至破百列次。今年台鐵發布電報中,確定加開對號列車僅1列,比起2012年足足少了上百列次,電報中雖未明講,但外界都是為受到普悠瑪號翻車影響,雙駕駛人力吃緊,且台鐵深怕再出事,寧願減少出車列次。
    2018/11/06 21:11
  • 快訊/協助雙人乘務! 台鐵「僅1名」老司機願回鍋

    普悠瑪事故後,為了提升安全性,傾斜式列車改採「雙駕駛」,不足的人力也要找退休司機員回鍋幫忙,但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透露,台鐵司機員只能做到60歲,目前提早退休的大約80人,經過他們了解,只有一個人願意回來幫忙,建議要從減少紅眼列車,讓人車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才是提升安全的做法。
    2018/11/03 10:36
  • 人不夠!台鐵雙駕駛 遭爆要司機別出國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不過事故後太魯閣和普悠瑪都得雙駕駛,但人力本來就不足,還傳出七堵機務段要求司機暫時不要出國。
    2018/10/31 18:28
  • 傳因人力短缺要員工延後出國? 台鐵:會查證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採雙駕駛制度,台鐵產業工會今天PO出一張內部公告,顯示七堵機務段疑似因人力不足,要求員工延後出國計畫,避免無法准假。台鐵則回應,會去查證。
    2018/10/31 17:45
  • 蔣萬安爆料!台鐵「日夜休」 天天都上班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勞動部官員說這是合法不合理,已經在想辦法要求台鐵解決。
    2018/10/31 15:22
  • 普悠瑪、太魯閣列車雙駕駛 交通部:臨時措施

    台鐵因21日普悠瑪翻覆事故,新自強號普悠瑪、太魯閣列車自昨天起採取雙駕駛,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是臨時措施,在事故釐清前,都會用雙駕駛,未來視調查結果再評估。
    2018/10/31 12:44
  • 賴清德找退休司機來頂雙駕駛 台鐵:確實可考慮

    為了保障行車安全,台鐵30日起針對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採「雙駕駛」制,引起外界質疑司機員已不夠,雙駕駛人力從哪來?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構想,表示可讓台鐵剛退休的司機回來幫忙,而台鐵也回應「的確可以考慮」。
    2018/10/31 12:26
  • 賴清德提「退休司機支援雙駕」 司機員嗆:頭殼壞掉!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交通部決定自昨日(30日)起,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採雙人駕駛乘務模式,只是人力不足遭外界質疑。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可先找退休司機以專案方式支援1至2年,這說法讓一名退休司機員痛批「頭殼壞掉!講這個外行話,笑死人。」
    2018/10/31 11:05
  • 扯!台鐵改點...尤振仲過勞 跨日工作「17小時」

    普悠瑪翻車造成18人死亡,職安署派員進行勞檢,發現司機尤振仲竟然在這個月11、12日跨日上班超過17個小時,明顯過勞,已經函請基隆市府依法開罰;而30緊急上路的「雙駕駛」制度,配置的一名機車助理,資深司機員也認為幫助有限,而且還得擔心一人變兩人,恐怕擠壓到外段休息室空間和品質。
    2018/10/30 20:55
  • 普悠瑪雙駕駛不公平?司機爆料列車故障前3名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事件餘波盪漾,由於通聯記錄曝光,顯示司機一人難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台鐵宣布太魯閣、普悠瑪2種列車都恢復雙駕駛。但有司機私下表示,其實故障率最高的前3名車種,根本沒有普悠瑪與太魯閣,而是2種電聯車與推拉式自強號,直言怎麼這些列車沒有雙駕駛,非常不公平。
    2018/10/30 19:37
  • 「退休駕駛補人力」惹議 網酸賴揆:乾脆請馬回來幫執政

    普悠瑪翻車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日前拍板,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改採雙駕駛制度,讓人力缺口成為隱憂。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提出想法,指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任職。相關說法引發網路一片罵聲,許多人留言狂酸「要不要乾脆請退休總統回來執政好了」、「功德回來了」。
    2018/10/30 16:50
  • 吳宏謀官位不動!藍委猛轟 賴揆火大

    賴揆人馬、交通部政次張政源降轉台鐵局長,外界好奇花媽人馬,交通部長吳宏謀是不是官位就穩了?立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痛罵每次重大傷亡都沒有部長下台,賴清德氣到動火!
    2018/10/30 14:32
  • 太魯閣、普悠瑪「雙駕駛」上路! 能幫司機這些...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今天(30)開始台鐵的太魯閣和普悠瑪號,全面改為「雙駕駛」,實際觀察,其實司機員旁邊是一位「司機助理」,也就是學習司機員,只能協助查看號誌、排除故障,不能操作列車,而根據台鐵內部電報,雙駕駛期間,學習司機員的訓練,恐怕中斷,會不會導致人力斷層?交通部表示,並不影響。
    2018/10/30 14:14
  • 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 學習司機員228人上陣

    台鐵今天起實施新自強號(普悠瑪及太魯閣)雙人乘務,由228名學習司機員及10名機車助理,協助駕駛乘務工作;其中228名學習司機員明年元月起,將陸續成為台鐵正式駕駛。
    2018/10/30 12:38
  • 普悠瑪雙駕駛人力短缺? 賴清德:退休司機協助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將採雙駕駛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交通部長吳宏謀說,盼剛退休的駕駛員能協助台鐵渡過人力短缺的難關。
    2018/10/30 12:04
  • 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上路 祁文中搭乘打氣

    台鐵普悠瑪21日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今天起台鐵新自強號列車,包括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實施雙人乘務,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上午也親自搭乘,為駕駛打氣。
    2018/10/30 11:45
  • 吳宏謀去留? 賴清德:行政調查確認後再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感謝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願意承擔責任專任台鐵局長,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至於交通部長吳宏謀去留,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
    2018/10/30 10:12
  • 交通部拋「雙駕駛」難題! 台鐵找「機車助理」上陣

    台鐵產業工會和政委張景森會談破局,對於工會加入運安會和大體檢,沒有共識;工會更批評,交通部長提出的雙駕駛也很有問題,人力都不夠了,怎麼增派;台鐵也相當頭痛,現階段加派機車助理,來因應,但實際上機車助理根本不能操作列車,只能從旁協助駕駛確認號誌、排除故障。
    2018/10/29 21:22
  • 確保行車安全! 普悠瑪、太魯閣採「雙駕駛制」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件調查尚未結束,工會團體今天赴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吳宏謀也承諾會進用員工,普悠瑪和太魯閣號也採用雙駕駛以強化安全。
    2018/10/29 13:50
  • 18條人命換改革!交長:普悠瑪、太魯閣明起「雙駕駛」

    台鐵普悠瑪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導致18死、190傷,除了列車出現故障外,司機員更被揭露必須一邊開車、一邊排除故障,相當危險。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今(29)日表示,未來台鐵太魯閣、普悠瑪將改為「雙駕駛」,從明日就開始啟動。
    2018/10/29 11:13
  • 陸客團雙駕駛  觀光局:是規定要輪調

    觀光局日前公布12月1日起,7天6夜以上陸客團行程得有2名遊覽車駕駛規定引發業者反彈。觀光局今天回應,此規定是遊覽車駕駛應輪調,而非同時有雙駕駛。
    2017/11/17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