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機富凱大飯店倒塌果粉●【爆廢公社二館】●曖昧地震地震規模樓倒統帥大樓巨響
  • 搜尋:

    雙非 結果共11筆

  • 中國來「雙非學童」進入末代 香港老師超額

    這禮拜是香港小學的開學日,過去三個學年,許多小學招生爆滿,但今年卻出現缺額,關鍵在於「雙非學童」減少了。香港人稱「雙非學童」是指父母都不是香港居民,但是在香港生下他們,就可以讀香港的小學。過去這群孩子,曾經是中港兩地對立時的箭靶,被指責是來瓜分香港的社會資源。因此,港府祭出「零雙非」政策,從2013年起,禁止醫院受理大陸雙非孕婦到香港生產。最後一批雙非嬰兒,在今年入學讀小一,成了香港最後一批雙非學童。當局預估,沒有這批孩子之後,當地小學的小一人數將大幅銳減,到2020年,會足足少了一萬人。小學生缺額,接下來還將面臨師資超額的問題。
    2018/09/04 19:50
  • 深圳新教育政策 紓解港校、充斥陸跨境生

    暑假結束了,今天(9/1)迎接新的學年,六年前,是父母皆非香港居民的、「雙非」嬰兒出生高峰潮,現在這些「雙非」孩童,也變成小一新生,根據香港教育局統計,這個學年,有4740名跨境學童,申請分發到香港、上小學一年級,但今天開學日卻出現集體缺席現象,甚至一間小學跨境學生缺席人數,竟高達三分之二,原因就出在,深圳放寬教育政策,容許在香港出生的跨境學童也可以申請入校,不少家長,受不了每天長征港深兩地,跨境送孩子上學,轉而回大陸念書。
    2017/09/01 19:43
  • 小學擠爆引陸港矛盾 反「雙非」聲浪再起

    香港小學入學分發出爐,有人淚灑會場,有人開心抽到理想學校,由於不少大陸家長認為小孩在香港能接受更好的教育,選擇跨境就讀,造成香港小學註冊競爭激烈,甚至有團體在分發會場抗議,父母並非香港人的「雙非兒童」,沒有繳稅卻享用教育資源,雙方對罵。
    2015/06/07 19:44
  • 香港佔中/回歸17年陸港矛盾深 「爭普選」港人底限

    一國兩制17年,香港和大陸得矛盾衝突越結越深,先是回歸時英國殖民政府,先種下了2017香港普選的民主種子,沒想到10年間,香港經濟受到SARS重創,跟大陸簽訂CEPA經貿合作,開放陸客自由行,接連引發大陸孕婦搶病床,生下雙非兒童,享用香港福利卻沒有繳稅,2011年毒奶粉事件,陸客也是掃光香港的進口奶粉,引起香港人不滿,深覺物資被掠奪,而政治面,大陸中央想在香港國民教育,增加愛黨愛國思想,引起洗腦爭議,專家分析,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人想維持與大陸城市不同地位,經濟仰賴大陸,但民主法治自主權是最後一道防線。
    2014/10/02 23:45
  • 【FOCUS新聞】搶當「美國人爸媽」 陸每年逾萬孕婦闖關

    大陸人越來越熱衷海外產子,每年超過萬名孕婦到美國叩關,不惜砸百萬,搶生美國小孩,這造就龐大的仲介產業,僅中型規模的月子仲介中心,年營業額就能達到台幣30億,這些在美國生下的孩子,大陸人稱作「香蕉娃娃」,儘管這些香蕉娃娃回到大陸後,求學、醫療都會面臨極大不便,但還是有很多大陸父母前仆後繼,加拿大為了杜絕大陸人海外生子,被迫改變投移民政策,香港特區政府從去年開始嚴禁大陸孕婦入港生子,才終於有效控制,但爸爸媽媽都是大陸人,卻在香港出生的「雙非孩童」,人數已經高達20萬人。
    2014/04/21 20:30
  • 排隊4天 「雙非子女」搶報香港幼園

    香港進入幼稚園的招生季節,不過這幾天各大幼稚園外頭,卻都出現排隊人龍,原來「雙非子女」,也就是父母都不是香港人,卻跑到香港唸書的大陸孩子,他們寧可每天深圳、香港兩地跑,也要到香港接受更為全面的教育,好考上優質大學,這群雙非學童大軍,將近1萬4千人,他們的出現,已經開始瓜分香港學童原有的教育資源。
    2013/10/03 17:34
  • 陸雙非學童大軍 瓜分香港教育資源

    雙非學童是指父母都不是香港人,卻跑到香港唸書的大陸學童,會有這群雙非學童大軍,是因為大陸家長看準香港的教育環境比較自由,才特地把孩子送到這裡唸幼稚園和小學,這群雙非學童大軍有將近1萬4千人,每天深圳、香港兩地跑,根據香港明報報導,甚至有原本篤信佛教的大陸家長,大費周章改信基督教,只希望讓小孩進入教會學校時有加分效果,沒想到面試時才發現,小朋友唸的是天主教學校,儘管弄巧成拙,雙非學童的出現,卻已經瓜分香港學童的教育資源。
    2013/09/25 21:27
  • 「雙非」赴港生子 明年開始香港拒收

    夫妻倆都不是香港人,香港稱為「雙非」,過去雙非孕婦到香港分娩,多年來搶占資源,引發香港各界不滿情緒,而香港特首當選人梁振英與衛生署口徑一致,明年開始,公私立醫院都將拒收雙非孕婦;香港衛生署更指出,明年公立醫院的產科,可能都將留給香港的準媽媽,不過對於過去比較為人詬病的漏洞,緊急生產的情況,到現在還是沒有明確的應對方法。
    2012/04/18 19:55
  • 搶發言權 中港媒體兩會爆口角衝突

    大陸兩會關注焦點之一,就是大陸雙非孕婦到香港產子,造成的中港矛盾,廣東省長先是重砲批部分香港媒體居心叵測,記者會上,因為香港媒體不停舉手,得不到發言機會,言語上的誤解,爆發中港媒體的口角衝突。
    2012/03/10 19:49
  • 【中國進行式】「雙非」點燃「兩制」矛盾 何處落地

    香港從2003年開始,開放大陸民眾到當地醫院生子,沒想到人數激增,光去年就超過3萬名大陸孕婦,擠爆香港的公立醫院,引起港民憤怒,也讓兩地間已經是越演越烈的矛盾,更為激化,現在兩地政府都很頭痛,要想盡辦法阻絕大陸孕婦撲向香港。
    2012/02/25 17:07
  • 「雙非子如蝗蟲」 港陸摩擦外媒關注

    香港與大陸人之間的歧見,日漸加深,爭端起於有相當多大陸孕婦,專程到香港生產,爭取小孩能得到居留權,享受較好的福利教育,不過,此舉引發香港人不滿,被瓜分資源,登報諷刺這些大陸人,根本是蝗蟲;而大陸網友也反擊,要政府斷水斷電給香港教訓。兩地之爭,引發國外媒體關注,甚至評論,將可能擴大成為兩地的政治事件。
    2012/02/0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