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雇傭關係 結果共34筆

  • 一晚連2起!宜蘭男持空氣槍洩憤 射爆房仲公司落地窗全碎

    宜蘭一名楊姓男子和2間房屋仲介店的負責人曾經是雇傭關係,疑似因為生意糾紛,楊男日前於是憤而酒後開車並持空氣槍射擊羅東鎮及五結鄉的房屋仲介公司店面,造成2間店面的玻璃落地窗及大門碎裂毀損。警方獲報後在12小時內鎖定涉案車輛及犯嫌,於昨(30)日持搜索票逮捕楊男,全案依涉嫌毀損及恐嚇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31 14:59
  • 血汗!他每日上班12hr「還沒勞保」 瓦斯行老闆慘了

    勞資爭議又一件!高雄一名羅姓男子在一間瓦斯行工作約1年7個月,羅男控訴瓦斯行以日薪計算他的薪水,每日薪資1500元,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3萬3千元,但他每天正常工作8小時外,還須加班4小時。某天離職後,羅男突然發現趙姓老闆沒有替他保勞保,且加班費和國定假日加班費用都沒給付,憤而對老闆提出告訴。然而,趙姓老闆辯稱男子非正職員工、為臨時代班人,因此雙方沒有雇傭關係。法院不採信此說法,判定趙姓老闆須給付羅男28萬多元。
    2023/11/30 14:11
  • 17歲單親少年休學打工摔死 家屬怒控「包商串供謊稱非雇主」

    台南一名17歲少年,從小單親,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休學到工地打工,卻在監理站裝設太陽能板,意外摔死,少年母親控訴,當下兒子身上根本沒穿護具,也沒有保勞保,更心寒的是,包商串供否認雇用,她自己向勞工局舉證,提起訴願,卻也被打槍,勞工局最終認定雙方並無雇傭關係。
    2023/10/24 20:43
  • 控長照加盟變員工! 業者駁:雙方雇傭關係

    台中有民眾指控花了30萬加盟一家私人長照機構,但收入全被公司抽走,之後才發現,長照法規定,不能把勞動業務分包,等於變成勞雇合約,不過對此遭指控業者反駁,是投訴人是機構區主任,屬於勞資糾紛。
    2023/10/17 14:23
  • 到職6分鐘!清潔員暈倒送醫不治 公司急:沒簽約不算工傷

    到職不到6分鐘就意外離世!中國大陸遼寧省曾發生一起「工傷意外」引起討論;到某清潔公司應聘清潔員的李姓男子在剛到職6分鐘的情況下,於值勤期間不慎摔倒受傷、更在送醫後不治身亡。而面對李男遺孀提出的工傷求償,公司則表示雙方並未正式簽署勞動合約,並不應歸類於雇傭關係。
    2023/04/12 08:11
  • 36年老員工「忘入帳540元」被炒 法院挺她按月還薪

    彰化縣一名許姓資深女員工任職二水鄉農會近36年,日前她被指控代收民眾繳納的540元第四台費用,結果原定隔天入帳,卻因為一時太忙搞混疏漏,被主管認定是侵占為由將她解雇,許女心有不甘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後,認定許女僅是一時工作疏忽而非侵占,因此判決二水農會敗訴,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且須按月給付復職日前的薪資,每月薪資6.4萬元許,全案可上訴。
    2022/07/23 22:21
  • 「冰的啦!」喝醉跟前老闆爆口角 2男翻桌鬧事還恐嚇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1間熱炒店,今(12)日凌晨驚傳打架糾紛,警方獲報後趕抵控制現場,將鬧事的42歲葉男、37歲翁男等人帶回偵辦,警方初步調查,衝突的雙方為前雇傭關係,原本開心地一起聚餐喝酒,孰料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回憶過往工作時的不愉快經驗,雙方才會爆發口角衝突,讓這場開心聚會變調。
    2022/04/12 10:47
  • 被罵丟台灣人的臉!移工求去 雇主竟給「8938個」1元工資

    雇傭糾紛,勞動局出面協調,但過程卻是讓勞動局人員也看傻眼。在桃園有移工原本受僱醫療看護,卻被要求分攤早餐車工作,移工想解除雇傭關係,在勞動局協調下雇主拿出工資,總共是8938元,但雇主卻是扛了兩大袋硬幣,全都是一元,照片被PO出後,引發民眾熱議,認為雇主實在太污辱人,不過雇主反駁,是做生意沒時間去存錢,才會有這麼多零錢,而且一塊錢也是國幣,另外反控移工工作態度差。
    2021/03/27 18:40
  • 北京外送員工作中猝死 餓了麼:人道提供8700元

    中國外送員悲歌再添一曲。外賣平台「餓了麼」旗下的一名北京外送員,半個月前在配送途中猝死。餓了麼事後強調無雇傭關係,基於「人道主義」願給家屬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700元)。
    2021/01/06 20:35
  • 直播主控「前員工」闖屋 珠寶、現金全遭竊

    有直播主控訴前員工監守自盜!台北市一名趙姓直播主,供稱工作忙碌又經營網拍,忙不過來,因此找一名員工幫忙出貨,雙方約定時薪300元,但常有現金短少情況,19天後結束雇傭關係,指控對方帶工作室鑰匙,趁著沒人在,闖進屋內行竊,警方事後受理報案,也通知四人到案說明。
    2020/12/20 19:48
  • 算帳失敗?空姐嗆高層「又一個87」遭解雇 法官判華航敗訴

    華航女空服員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多次發表對於機師罷工的看法,被華航以「損害公司形象」記過,之後又以其他理由將其解雇。女空服不滿提告,法官認定雙方雇傭關係存在,判華航敗訴,應賠給女空服員28萬多元,並按月給付薪資、提繳勞退,全案可上訴。
    2020/08/19 21:48
  • 疫情影響資遣! 員工怨嘸「非自願離職證明」

    一名余小姐,日前在知名連鎖按摩店上班,到班一個多月,因為疫情影響,被公司通知資遣,但余小姐控訴業者沒給資遣費,也不給非自願離職證明。對此業者回應,當初余小姐是自願離職,隨後態度又反反覆覆,所以沒有給對方非自願離職證明。勞動局表示,只要雇傭關係成立,依法就得給資遣費和非自願離職證明,業者表示依切都會遵照規矩辦理。
    2020/05/15 20:14
  • 「接觸過確診病例嗎?」 醫護訂房指遭歧視

    防疫期間辛苦站在第一線的放射師,不滿遭到歧視。新北市一名放射師,在訂房網預訂新店一間知名飯店,櫃台人員質疑他的工作,會接觸到確診病人篩檢,認為讓他入住有疑慮,放射師無奈取消訂房。飯店業者回應,這純屬員工個人行為,主管機關並沒有要求,入住時必須詢問客人的職業,事後已經和該名員工解除雇傭關係。
    2020/04/18 19:06
  • 快訊/外送員屬「雇傭」!foodpanda11點說明

    勞動部認定foodpanda和ubereats,與外送員並非平台主張的承攬,而是雇傭關係,foodpanda11點將針對勞檢結果出面說明,我們會隨時為您掌握最新狀況。
    2019/10/15 10:37
  • 外送抽傭高無勞健保 立委憂「假承攬、真雇傭」

    3天之內,兩位外送員身亡,外送平台業者都強調和外送員之間是「承攬關係」,所以不需要保勞健保,立委質疑,業者恐怕是「假承攬真雇傭」,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立刻下令針對七大平台進行勞檢,一但發現有雇傭關係的從屬性,將會立即開罰,但部長卻似乎狀況外,因為七大平台,早就倒了兩家,只剩5家。
    2019/10/14 19:16
  • 快訊/「熊貓、UberEats」勞檢認定「雇傭關係」

    過去三天發生兩起,美食外送平台因車禍致死案件,也讓勞動部大動作到這兩間外送平台公司勞檢,而職安署晚間表示,經過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Eats,兩家業者和外送員間屬於「僱傭關係」,如果不提供勞工出勤記錄,屬情節重大最高可重罰175萬元。
    2019/10/14 19:10
  • 啟動勞檢! 平台稱「承攬」外送員無強制保險

    外送員保障在哪?因為平台認定是承攬而非雇傭關係,因此沒有勞保,也不是每個平台都有幫外送員保意外險,Foodpanda回應,外送員當天領裝備就會加保,當天生效,Ubereats則是有一天時間差,勞動部表示14日就會到兩家發生意外的平台,進行勞檢。
    2019/10/14 13:27
  • 快訊/外送員意外頻傳 桃勞檢處赴總公司稽查

    雙十節當天深夜,桃園發生外送員在外送時,跟一輛小貨車擦撞,不幸喪生,今天桃園勞檢處跟北市府勞動局都派人到了‵,Foodpanda的台北總公司稽查,要釐清外送員是承攬還是雇傭關係。
    2019/10/14 13:15
  • 華航搶人?祭單趟3萬加班費 對罷工機師停職暫撤福利

    華航勞資雙方協商破局,因此機師工會今(8日)宣布啟動無預期罷工,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5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不過卻有華航員工流出一張截圖,提到華航要對參與罷工行動的機師暫時停止雇傭關係,以及停發外站住宿費用等,疑似對員工間接施壓,引起外界關注。
    2019/02/08 15:21
  • 員工波蘭被捕 華為回應:個人原因涉嫌犯罪

    波蘭逮捕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當地的員工並指控他從事間諜活動,華為12日晚上回應,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犯罪,華為決定終止雇傭關係。
    2019/01/12 23:10
  • 惡劣!聘請工讀生不支薪 店家稱:對方只是來當學徒

    工讀生大多是時薪制,做多少就該領多少,台中某知名小吃店雇用工讀生不付薪水,多次上門找老闆始終不願付錢,稱「只是讓對方來當學徒」並嗆聲「要告去告」,囂張行徑並非第一次。
    2018/04/25 15:37
  • 乃哥罵從從屬職場霸凌? 勞動部這麼說

    乃哥在攝影棚內飆罵唐從聖的影片外流,引發討論,到底這樣的辱罵有沒有涉及「職場霸凌」?勞動部說,職安法上有規定,員工遭受辱罵,雇主應有申訴管道,但乃哥和唐從聖並非雇傭關係,也不是電視台所屬員工,職安法就不適用。
    2017/09/30 12:12
  • 「國道翻車沒職災津貼」 罹難司機妻訴:痛苦

    國道5號遊覽車翻覆意外已過一個月,罹難司機康育薰家屬謝太太,今天(22日)首度出面回應,痛批蝶戀花負責人周比倉至今仍未給予職災津貼,是在逃避責任歸屬,目前勞動局表示,司機與蝶戀花公司確實有勞資雇傭關係,勞動局強調,周比倉23日就要給予司機家屬補助津貼。
    2017/03/22 12:24
  • 有雇傭關係 勞部:實習生仍應守勞基法

    為了避免有所謂的「假實習、真雇傭」的狀況,勞動部今天表示,如果查證實習生跟實習單位有雇傭關係,且受雇適用勞基法的事業單位,其工資等都需依勞基法辦理。
    2017/03/08 09:41
  • 賞櫻團翻車司機亡 勞部:協助職災補助

    勞動部今天表示,在賞櫻團車翻車意外身亡的遊覽車司機沒有勞保;不過,勞動部的職災個案管理員將協助家屬申請相關補助。
    2017/02/16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