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隔代 結果共121筆

  • 未來少女/品妡嗓音出眾被封小陳芳語 「由阿嬤拉拔大」國中迷上周杰倫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薄荷水晶(babyMINT)18歲成員品妡是團裡的可愛擔當,擁有好歌喉,被稱為「小Kimberley(陳芳語)」,品妡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身為獨生女,她是由阿嬤一手帶大的小孩,生長在隔代教養的家庭,媽媽在國外工作,以前學跳舞、鋼琴也都是阿嬤帶她去的,非常新潮,「我小時候都叫她超級阿嬤」,品妡這樣笑著說。
    2023/11/19 22:17
  • 跌一年多的南韓房價回漲! 新生兒獲贈18億房產

    南韓因為房貸利率飆漲,過去1年多房價大跌,但是八月份開始回漲,許多大戶趁低大舉蒐購房地產。另外隔代贈與越來越普及,還有未滿一歲的孫子,從祖父母那邊,拿到價值18億台幣的房產。
    2023/09/26 19:29
  • 小孩不如意就哭鬧!媽怒問「能好好教訓?」反被點1NG觀念

    「家庭教育育兒經」一直以來都是所有父母必須面對的課題,特別是尺度拿捏尤為重要,近日有一名母親上網求助,她認為孩子已被公婆寵壞,只要一不如意就會大哭大鬧,讓她崩潰直喊「是不是要給孩子教訓?讓他知道這是不可以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2023/09/06 05:20
  • 不敢生了?雙薪家庭「育兒6困擾」 父母最怕缺席孩子童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職場父母育兒困擾」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育兒困擾排行。
    2023/08/03 15:40
  • 76歲秦漢「讓孫女光腳玩」!隔代教養和兒孫國豪吵翻天

    48歲男星孫國豪父親為76歲影帝秦漢,2018年他和網紅女友楊泊霓生下1女,有時忙工作就會拜託老爸秦漢幫忙顧孫女,沒想到近日卻驚傳秦漢、孫國豪因教養不同調吵翻天,像是秦漢讓孫女光腳玩樂,就讓兒子看不下去。
    2023/05/16 08:27
  • 台南空軍基地執勤意外 22歲下士慘遭輾斃家屬哀痛

    空軍第一戰機聯隊台南基地傳出意外!22歲的陳姓下士,14日晚間在基地作業時,不慎摔落地面,遭後方的電源車輾過,全身扭曲變形,送醫傷重不治。家屬趕到殯儀館難掩心傷,死者叔叔說,陳姓下士是祖父隔代教養長大,才22歲,事發突然,家屬都很難接受。
    2023/05/15 19:04
  • 弘仁會槍手奶奶現身! 陪同開庭「不認識他」

    持續追蹤這名少年槍手!今天(4/21)早上9點半在少年法庭開庭,奶奶也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原來她才是少年的監護人,因為父母離異,父親又因為毒品案在坐牢,從小隔代教養長大,她擔心孫子長大沒有依靠,還過戶一棟價值千萬的公寓,讓少年當包租公,沒想到這回竟犯下重大槍擊案,經過半小時的審理,法官最後裁定收容。
    2023/04/21 13:35
  • 槍聲四起!少年槍手背景曝光 隔代教養嬤帶大父親坐牢

    幫派利益糾紛,雙北接連兩天槍聲四起,華山幫一名17歲吳姓少年昨(19)日凌晨在雙北連轟,不到5分鐘後便到板橋分局投案,接著今(20)日又有一名弘仁會17歲劉姓少年在土城區四川路一間當鋪,持步槍連開51槍,隨後到板橋警分局投案,而開槍的劉姓少年背景也曝光,其父親因毒品案正在坐牢,劉姓少前從小便交由祖母隔代教養帶大。
    2023/04/20 20:59
  • 父母棄養!韓女童:想當奶奶的孩子 法院罕見允隔代收養

    首爾家庭法院日前做出一項罕見收養申請裁決,允許一名遭到親生父母棄養的女童,交由祖母「收養」。據悉,這名韓裔中國籍的女童因為父親失蹤,母親改嫁移居中國,導致她即將被驅逐出境,返回中國後恐怕會面臨無人照護的危險。雖然韓國法院一審駁回祖母的收養申請,但有鑒於情況特殊,加上女童表示「想做奶奶的孩子」,讓法官撤銷一審的駁回裁決,通過這一起「奶奶變媽媽」的收養案例。
    2023/01/30 13:18
  • 偏鄉不能沒有它! 「校車」接送學生上下學

    偏鄉學校如果沒有校車,可能連學生也沒了!花蓮的新社國小每天都有校車接送學生上下學,因為當地居民大部分都是隔代教養家庭,又沒有火車可以搭,所以校方向教育局申請經費,司機甚至還是校友。除了接送之外,遇到部落踏青或是校外教學,也都能派得上用場。
    2023/01/29 12:48
  • 鄧小平建立政治繼承體制告終 習二十大上將開啟新王朝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6日召開,習近平預計在會中接下第三任期,也象徵由鄧小平建立的政治繼承體制正式結束,邁入了以「新時代」為名,看不到終點的習近平王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也就是俗稱的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於北京召開,預計會發表政治報告、討論黨章修改等等。這次二十大主要意義在於鄧小平建立的政治繼承體制正式宣告結束,鄧小平設定的隔代指定接班制度,是為避免在位者權力無限延伸,結果只維持30年,就被習近平打破。2012年十八大上胡錦濤卸任時,確實指定了胡春華作為隔代接班人,結果遇到習近平無意卸任,十九大就未安排胡春華接班。」
    2022/10/10 14:59
  • 阿祖教曾孫寫作業「點好點滿」 媽一看笑翻:不愧是阿嬤

    有些父母因工作忙碌,會將孩子交由長輩代為照顧。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去(2021)年因工作關係,將兒女給南部的阿嬤(曾祖母)帶,當時老師出了一份作業,功課內容是練習寫「點」,沒想到老人家就教孩子「點好點滿」,令她看完忍不住大笑。
    2022/09/24 05:15
  • 華人夫妻生出混血娃 暴怒尪見「親子鑑定」愣:是親生的

    俗語有句話說「龍生龍,鳳生鳳」,孩子多半會在外貌或是性格上,遺傳父母的特徵,就如同一對黑人夫妻,不可能生下一個白人寶寶。但日前在大陸發生一起案例,山東一對夫妻都是華人,結果卻生了一個混血寶寶,丈夫懷疑是妻子讓他戴綠帽,兩人吵到要離婚,不料去醫院進行親子鑑定,結果真的是他們的孩子,後續結局更是出乎意料。
    2022/08/14 15:51
  • 講不聽!3歲男童弄丟水壺大哭 嬤無奈

    隔代教養可能因觀念不同,衍生出問題,長輩還是要留意一下!新竹日前有一名3歲男童弄丟水壺,阿嬤專程搭公車帶他返回店家尋找,但對方整理桌面的時候,早已經把東西扔掉,結果男童聽到後崩潰大哭,讓阿嬤好無奈,為了管教控制不住情緒,而阿嬤教導方式因為太嚴格,新竹縣社會處不是第一次介入關心,這回已經將男童安置,未來也會繼續提供協助。
    2022/07/20 13:49
  • 鍾欣凌笑揭「婚姻狀態」 自捏大腿溝通:過了就好

    由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3位影后攜手主持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一站到蚵寮出外景。看到當地居民辦音樂祭、二手市集,以及關心隔代教養,楊貴媚感動說:「他們想要對於自己的家鄉有一點貢獻,所以我覺得其實他們是時髦的!」鍾欣凌對受訪的夫妻來賓感情甜蜜印象深刻,笑揭自己的婚姻狀態是:「夫妻都忙著對付小孩。」
    2022/07/08 20:16
  • 梁佑南驚見女兒「這舉動」 感動喊:知道她長大了

    女星梁佑南與老公日前帶著女兒方琦,載著車物資到台東「泰源書屋」,以自身力量幫助失親、隔代教養的原住民孩子,打趣表示「老公因為公益破例入鏡出現在照片讓我秀給大家看,而且開了五個半小時的車,到現場還跟原住民孩子玩遊戲」,也被女兒的暖舉感動。
    2021/09/07 16:53
  • 外婆基因好強!Ella曬爸媽結婚照 驚覺勁寶隔代遺傳

    雖然疫情打擾生活,但對許多藝人來說,平日演藝工作繁忙,現在能有空檔與家人相處,得到喘息的機會,衝好滿滿電力等疫情過後再回歸舞台。Ella陳嘉樺在這段期間不僅化身為全職的家庭主婦,也經常透過臉書與紛絲分享近況。之前才上傳小時候穿著泳衣的照片,現在更「出賣」父母,曬出爸媽當年的結婚照,意外發現,原來兒子勁寶的酒窩,是遺傳自外婆,不禁讚嘆隔代遺傳的奧妙。
    2021/08/10 10:01
  • 雙北上午突宣布停課改遠距 國小家長怨:有點太臨時了

    雙北新冠本土疫情已經幾近失控確診數不斷爆增,因此雙北今(18)日共同宣布自明(17)日起,高中以下學校全部停課改遠距教學,但就有家長抱怨「實在太臨時」,而且雙薪家庭未來要怎麼盯小孩上課都是問題。
    2021/05/17 13:45
  • 想見病危外公最後一面 媳被婆婆嗆:妳是外孫免回去

    「隔代教養」在現今社會中很常見,不少人從小是被自己的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因此祖孫之間的感情十分濃厚和親近。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一嫁過去就遇到婆媳問題,婆婆三天兩頭找她要錢,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外公病危時,她向婆婆說要見外公最後一面,沒想到對方竟說,「外孫不用回去」,讓女網友氣得搬家離開。
    2021/03/30 06:15
  • 白人父母生黑人女兒 慈父堅信隔代遺傳逝後殘忍真相曝光

    父母對子女的愛總是毫不保留,英國1名28歲女作家近日出書大談自己的身世,表示父母雖然是白人夫妻,但她一出世便是深色皮膚、黑色捲髮等,家人對外宣稱女兒的特殊情況緣於隔代遺傳。縱使生理特徵與自己毫不相似,但父親一直對她視如己出,從不追問原因,當父親5年前患癌離世後,事主接受DNA檢測,終讓事件在多年後真相大白。
    2021/02/26 12:40
  • 兒長大愈像爺爺 父做3次DNA鑑定結果滿意家卻毀了

    寶寶出生後長得像誰,常常是許多父母討論的話題,其中遺傳基因也是一個重要關鍵。最近大陸一名鄭姓人夫,他因為長年出差工作,和妻子聚少離多,但兩人還是生下了一個兒子。近年隨著兒子逐漸長大,鄭男發現兒子和爺爺長得超像,讓他忍不住私下去做了親子鑑定,儘管最後結果孩子的確是自己的種,妻子得知後卻備感侮辱,憤而提出離婚。
    2020/12/07 21:55
  • 隔代教養數位落差擴大 專家:鼓勵祖孫共同學習

    網路、線上課程興起,加上上半年疫情衝擊,也開始遠距教學,但這對不少隔代家庭來說,是一大挑戰,很多爺爺奶奶無法提供給孫子3C產品的設備,或是無法提供他們在課業上的協助,造成數位落差問題越來越嚴重,有專家就建議,其實可以多鼓勵祖孫共學,一起成長、也陪伴孩子成長。
    2020/09/07 23:11
  • 黑人牙膏與代言人蕭敬騰 攜手逆轉聯盟 關懷逆境兒少

    黑人牙膏陪伴台灣消費者多年,長期致力推廣口腔健康、建立自信笑容,並相信透過「陪伴」能傳遞「清新笑容」正能量,讓每個人充滿自信、展現更好的自己。然而,在台灣看不見的角落卻有這麼一群「逆境兒少」:資源缺乏、單親、隔代教養...等原因,讓沒有足夠資源與陪伴的他們可以建立自信、展現笑容。黑人牙膏2020年度品牌代言人、擁有超人氣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也曾在成長過程經歷挫折與碰撞,而當時有家人的支持、少輔組的默默陪伴、啟蒙音樂老師的不放棄,因此有機會逆轉人生!於是黑人牙膏今年推出新計畫,攜手老蕭雲錄製,一同舉辦線上公益活動與大家分享愛心,與逆轉聯盟協會一同做公益。
    2020/08/26 12:00
  • 畢業典禮「打死阿嬤」 國中男:早就叫她不要來

    畢業典禮是許多人一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也是許多關愛子女的家人們眼中,生命中神聖而重要的一刻。不過在日本卻驚傳一起因畢業典禮引發的人倫悲劇,一名國中3年級男同學,因不滿阿嬤來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憤而將其毆打重傷,2天後不治身亡。
    2020/04/04 13:34
  • 祖父母能否代請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可從寬認定

    關於申請防疫照顧假,民眾詢問若是父母以外的親屬,能否代為申請。勞動部說明,若能提出相關證明確有照顧需求,基本上是從寬認定。
    2020/02/04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