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防汛 結果共222筆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無照酒駕雙載摔死女友遭提告 騎車少年家屬恐連帶賠償

    嘉義朴子溪的防汛堤防便道,20日凌晨12點多,發生一起雙載機車的自摔意外,造成騎車的黃姓少年傷重住院,20歲的賴姓女友送醫不治,重點是少年酒測值嚴重超標,也讓女方家屬氣到,不排除要向少年提出過失致死告訴。
    2023/11/24 19:41
  • 5G技術數據傳遞快 智慧防汛省時省力

    隨著5G技術的進步,也讓防洪防汛出現了新樣貌,藉由5G幫助,可以把淹水的即時訊息、資訊快速回傳,甚至可以模擬後續的情況。有別於過往只能依靠人力通報,智慧防汛省時又省力,讓地方政府可以快速應變,即時處理,達到高效率的防汛效果。
    2023/11/19 21:43
  • 海葵挾強風豪雨!台灣淹水難解 李鴻源:政治凌駕專業

    海葵颱風侵襲期間,花東、台南和高雄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智慧防汛技術發揮功能,但淹水問題難根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認為,政治是最大的原因。
    2023/09/04 23:04
  • 颱風蘇拉威脅南台灣 台鐵測試高雄地下化段防汛閘門

    颱風蘇拉可能對南台灣構成威脅,台鐵已連續2天測試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及沿線車站防汛閘門。
    2023/08/29 17:40
  • 桂格5X人蔘持續為各行各業打氣!捐贈桃園大園消防隊 支援災防最前線

    佳格食品集團一直以來提供大眾優質健康補給,更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持續投入地方關懷,關心社會。集團旗下的桂格5X人蔘系列堅持高品質補給配方,提供各行各業需要好精神與專注力的人們健康後援。為支持一直以來辛勤付出的前線警消、醫護英雄,佳格食品集團已累積捐贈超過25萬包5X人蔘飲,為他們加油打氣。台灣自入夏以來即進入防汛期災防警戒,無論是山、水、火都是消防隊員衝鋒之地,有感於消防人員24小時堅守第一線,延續2021年捐贈新北市消防局為消防員打氣,佳格食品集團於7月由廠務處經理游明亮代表,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園分隊桂格5X人蔘系列產品,協助消防隊員保持好精神與專注力,以迎接工作中各項挑戰。
    2023/08/09 12:51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河北洪水官方挨批擺爛 災區募款民喊別捐:只會伸手要錢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驚人雨勢及暴風造成災情,其中河北涿州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許多人被困、斷水斷電,災區慘況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為了支援防汛救災,河北涿州官方8月3日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公告,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但也有網友提出對監管的質疑,認為捐錢沒問題,但是眾人的愛心款項能否真的送到受災戶手裡?還有人批評,涿州政府在救災時不作為,災後第一次發布公告就是要捐款,呼籲:「捐給民間,別捐給政府!」
    2023/08/05 10:06
  • 颱風杜蘇芮逼近 翁章梁指示全天候監測防汛設備

    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颱風警報,嘉義縣長翁章梁上午到朴子過埤子抽水站視察防汛狀況,指示縣府水利處嚴陣以待,需24小時嚴格監測,即時做出應對措施。
    2023/07/25 16:16
  • 嚴防杜蘇芮!北市水門「只出不進」 4小時後拖吊

    杜蘇芮颱風朝台灣前進,台北市祭出防汛新政策!今年首度實施,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個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工務局也提醒,民眾可以在停車場「防汛通知」的牌面上,掃QRcode登錄車輛聯絡資訊,避免錯過簡訊通知。
    2023/07/24 18:32
  • 颱風杜蘇芮逼近!南台灣嚴防大雨 曾文水庫盼甘霖解渴

    颱風杜蘇芮逐漸接近台灣,南區水資源局依氣象預報資訊研判,可望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除期待蓄水率偏低的曾文水庫可獲得挹注,也同步加強水庫防汛整備。
    2023/07/24 16:26
  • 防颱!北市水門達「這標準」 將「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26日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今年首度實施一旦達到規定標準,宣布管制疏散門水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水門管制訊息,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內的車主,可至台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2023/07/24 12:43
  • 用盡生命在亮!號誌僅剩綠燈懸一線 萬人點讚:堅守崗位

    近期高溫炎熱,有民眾捕捉到在雲林縣的某處防汛道路上,有個紅綠燈僅剩下綠燈,而且還是被裡面的線路懸吊著,民眾看傻眼並稱:「盡責的紅綠燈」,還以為是太熱融化了,據了解,該處紅綠燈疑似是被車撞導致毀損,後續公所人員說明,該號誌周圍為自來水公司在做工程,而號誌為雲林縣警局所維護,若有接獲民眾反映,將會協助通報給相關單位。
    2023/07/07 18:09
  • 陸10省啟動防汛響應 洪水強灌貴州多地

    大陸進入汛期,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等省分都遭遇暴雨侵襲。到目前有10個省級地區啟動防汛響應。重災區貴陽從鄉村到市區,多處被洪水淹沒。讓許多民眾無助的是,氣象預報暴雨恐怕還將持續一星期。
    2023/06/20 11:41
  • 屏東防汛道路2死3傷追撞 竟是改裝車競速賽

    屏東高樹廣福大橋防汛道路,4日下午發生傳出2死3傷追撞事故,警方原本以為年輕人測試機車性能,不料網友紛紛po出現場影片,追查才發現,當天是一場大型改裝機車競速賽,有60幾人到場圍觀!現在,號召車聚的20歲陳姓男子,還有工作人員共16人被約談,全案以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3/06/07 18:47
  • 三姓公溪防汛道路邊坡坍塌 居民擔心 竹市府:搶修護堤

    新竹市日前的豪雨,因降雨量超過負荷,造成多處嚴重積水,通往香山區太初玄清宮的主要道路,因緊鄰三姓公溪,這場豪雨不但水位暴漲,甚至幾乎快要溢堤,待水退去後,居民發現已經有多處的邊坡下滑,因為一旁民宅及宮廟的低處都比溪的水位還低,居民表示,這兩天又要變天,擔心不敵大雨侵襲,萬一造成潰堤,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2023/05/22 17:59
  • 梅雨鋒面要來了!本週連4天高溫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5月1日也就是正式進去梅雨防汛期,氣象局指出今(1)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鋒面有機會降雨,不過明日起連續4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預計7日鋒面就會為全台帶來雨勢。
    2023/05/01 10:45
  • 防汛期來臨 北市新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小時開始拖吊

    5月1日起台北市將進入防汛期,台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8)日前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汛搶險演習。蔣萬安表示,北市府宣布新制上路,今年開始,遇颱風、豪大雨侵襲,一旦市府宣布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時間起算4個小時,即開始拖離堤外停車場車輛至堤內,開放周邊黃線停車。
    2023/04/18 11:36
  • 真的好痛!女外送員走防汛路撞溝自摔 網友:神秘天坑

    高雄市仁武區一處水防道路,路旁水溝蓋破損,長寬60乘35公分左右的洞,也沒有警示物,導致一名女外送員夜晚經過,不慎撞上坑洞摔車受傷,網友形容這是神祕天坑,水利局目前已設立警示,會在三天內修復完成,而這條非一般道路,而是水防道路,不提供大眾通行為目的,使用者要自行注意安全,但是路口卻沒看到相關的警告標誌。
    2023/04/17 13:29
  • 倒地再遭追撞!嘉義防汛道路連環車禍 男騎士傷重亡

    嘉義朴子市朴子溪的防汛道路,昨(2)日傍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4歲機車騎士疑似因為天色昏暗,撞上同向騎單車的7旬老婦,雙雙重摔倒地,後方一輛轎車閃避不及追撞上來。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將2人送醫,男騎士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2022/11/03 15:10
  • 又見路殺!竹山4個月小石虎 跟媽媽覓食遭車輾死

    南投竹山鎮有民眾在名竹大橋防汛道路發現有小石虎陳屍道路,通報竹山秀林石虎巡守隊處理,巡守隊召集人張志銘說,小石虎可能是跟媽媽外出覓食穿越馬路時,被車輾過傷重死亡。
    2022/10/31 23:15
  • 尼莎颱風帶來超狂豪雨 水利署連發65則淹水警戒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花東等地降下豪雨,造成多處淹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光是今天一天,已經針對各鄉鎮區發布65則淹水警戒給各地方防汛人員,也透過媒體提醒民眾注意。
    2022/10/16 22:29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軒嵐諾襲 福建啟動颱風四級應急響應

    颱風軒嵐諾不只衝擊台灣,大陸沿海也是嚴加戒備,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也在8/31啟動颱風四級應急響應作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逼近福建沿海,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防颱風4級的應急響應。福建省氣象台預計,軒嵐諾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南方方向移動,並維持強度持續向琉球群島的南部海域靠近。」
    2022/09/02 16:07
  • 軒嵐諾發海警 蔡英文:政府已做好防災準備

    受到中度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等5地區2日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在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總統蔡英文今透過臉書指出,政府各單位已經整裝待命,做好防汛、防災準備,提醒國人務必持續注意颱風資訊。
    2022/09/02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