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長途駕駛 結果共14筆

  • 複合式電動車亮相 搭載油電備援搶市

    日系車廠推出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為達全球碳中和目標,日系車商研發各式電動化車款,並依台灣消費者使用習慣,發表全新改款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滿足短程用電的同時,長途駕駛也不會有里程焦慮。
    2023/04/25 23:18
  • 熱血衝台東! 台北4大學生開夜車疑疲勞自撞

    大學生南下夜衝,半路發生自撞意外!車禍發生在台11線都蘭路段,4名大學生從台北租車去台東玩,今天清晨四點多撞上路邊草叢,造成車上4人全都受傷,警方初步調查,車禍當時沒有其他車輛經過,疑似長途駕駛太過疲勞,導致這起意外。
    2022/08/26 13:17
  • 開長途都怎麼降低疲勞感? 汽車達人麥可:姿勢調好就有感

    台灣本島雖然腹地不算太廣,但因為地形狹長,南北移動還是有一定距離,許多人都有南北長途駕駛汽車的經驗,有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自己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常需要台北高雄兩地跑,但由於開的是老車,沒有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輔助等配備,導致開一趟下來總是腰痠背痛,想詢問網友有什麼開長途車的紓壓方式。
    2021/09/20 11:00
  • 北台灣再添2座Tesla超充站 全台超充站數達24座

    Tesla 在1/15正式開放「宜蘭女中路超級充電站」與「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超級充電站」,目前全台Tesla超級充電站總數已達24座。宜蘭女中路站點為宜蘭首座超級充電站,提供宜蘭地區與往返北部、東部長途駕駛需求的車主更為便利的充電新選擇。目前Tesla於台灣東部地區已開放宜蘭1座、花蓮2座與台東1座超級充電站點,完整串聯東部旅遊與日常充電生活圈。
    2021/01/17 11:00
  • 這畫面讓駕駛瞬間嚇醒 「以為見到阿祖了」!

    長途駕駛很容易使人有疲憊感,日前在高速公路出現一個畫面,讓駕駛當場嚇到驚醒,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某日開在高速公路上,當時時速大約110公里左右,突然前方出現一輛逆向的大貨車,此景讓昏昏欲睡的他瞬間嚇醒,驚呼「我好像看到我阿祖!」
    2017/07/15 10:47
  • 稱在「爆肝企業」上班 吐露遊覽車駕駛疲憊

    遊覽車駕駛康育薰,這回開車載團出遊卻發生車禍意外罹難,他在臉書上寫在爆肝企業上班,透露出跑車的疲憊;事發當天,上午9點在位在台北市的重慶北路出發前往宜蘭,卻在12小時候發生翻車意外,到底是疲憊導致或是車禍前有沒有喝酒,現在都要等檢警抽血釐清。
    2017/02/14 12:12
  • FOCUS/大卡車駕駛 邊開邊寫字新時代

    目前谷歌等各家大廠,都在拚了命加速無人車的研發計畫,希望能成為自動駕駛車市場的領頭羊,不過美國矽谷有一間,才剛在今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則把構想範圍縮小,他們開發的則是,能夠在公路上行駛的「自駕卡車」,目標2年後在市面上販售。專家也表示,這項自駕卡車的計畫,可能更容易受到大眾支持,由於美國地大,路途長,衍伸出許多卡車長途駕駛疲勞問題,增加公路的危險性,如今,藉由導入這套卡車的自駕系統,則能確保司機的休息時間,減少長時間開車的負擔。而這間公司也在今年8月被Uber高價收購,預計將在明年推出,自動駕駛卡車的車隊!
    2016/10/06 19:57
  • FOCUS新聞/有貨車沒人開 貨運駕駛大陸奇缺

    近年來大陸電子商務發展飛速,連帶使物流業呈現爆發式增長,但卻面臨嚴重的貨運司機荒。由於貨車司機培養不易,最少要7到8年才能安全上路,而長途駕駛身心壓力大、風險高,還可能被打劫加上常年在外無法陪伴家人,都使得現在的年經人不願做貨車司機,物流公司就算開出一個月上萬人民幣的工資,還是找不到人。
    2015/06/10 21:56
  • 長途駕駛肩頸疲勞 簡單體操顧健康

    週末出遊很有可能需要長時間駕駛,但維持一樣的姿勢,卻會造成肩頸酸痛,其實在休息站稍做休息的時候,幾種簡單的體操就能緩解身體不適,像是利用台階上下來回踏步,或是雙手抱著柱子,全身向外伸展,一兩分鐘時間就可以幫助身體重新恢復元氣。
    2014/08/17 15:27
  • 觸霉頭不坐救護車!女心悸 警察代駕

    春節假期結束,高速公路出現返鄉車潮,宜蘭一名病患,需要轉送台大醫院,但國道5號大塞車,家屬請國道九隊幫忙開道,才及時趕到,而一名女子,年初四從南部北上返家,經過苗栗路段,疑似因為長途駕駛,加上喝咖啡提神,引發心悸,打119求救,但覺得過年搭救護車觸霉頭,請員警幫忙開車,送她到醫院。
    2014/02/05 11:21
  • 開長途勿關冷氣 多喝水防車內中暑

    日本昨天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一輛小貨車撞上電線桿,原因是駕駛突然中暑昏迷了,車上明明有冷氣,為什麼還會熱昏呢?專家提醒,很多人因為怕找不到廁所,所以長途駕駛的時候都不喝水,加上車裡冷氣對著人直吹,最後脫水導致中暑,恐怕造成交通意外。
    2013/08/09 22:22
  • 避免疲勞駕駛 五星級休息室伺候

    客運司機疲勞駕駛,經常成為車禍原因,精神科醫師就說,超時開車恐怕會傷及腦神經,最嚴重恐怕會出現幻覺,甚至造成憂鬱症,因此現在有業者改裝客運,讓駕駛上車躺平吹冷氣,充分休息。而國道休息站,也開闢司機專屬休息室,不但能睡覺,還可以淋浴,也有業者把座椅改裝成充氣式坐墊,減緩行駛中的震動力,讓駕駛長途駕駛也不會太疲憊,讓駕駛出班期間好好休息,才能保障乘客安全。
    2011/11/15 19:09
  • 「幫駕駛省錢」 國道擬離尖峰收費

    國道30多年來都是採「固定費率」收費,每過一站收40元,對長途駕駛來說實在是一大負擔!現在高公局研擬推行「離峰降價、尖峰原價」的新方案,只是這項省錢消息,卻需要配合ETC電子收費的合約,最快民國101年才可能上路。交通部次長游芳來,上午面對立委質詢,只勉強說出「要再研議3個月」,卻無法為落實政策掛保證。
    2008/10/13 12:49
  • 大貨車衝撞護欄 新鮮漁獲掉滿地

    (4日)凌晨兩點,在台北市行天宮前,一輛載滿漁獲的貨車高速撞上公車候車亭的水泥護欄,新鮮漁獲掉落滿地,警方隨後在車內發現一瓶酒精飲料,研判是喝酒加上長途駕駛,才會造成這起車禍。
    2003/12/04 0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