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長臂猿 結果共20筆

  • 當季鳳梨上菜!繽紛水果大餐 動物們也瘋狂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更換新食譜,將當季盛產的多汁鳳梨入菜,搭配蘋果、芭樂、番茄、紅龍果妝點成繽紛水果盅,長臂猿「貝貝」、非洲象「阿里」、台灣黑熊「波比」全吃得津津有味,十分享受夏日狂歡饗宴!
    2023/04/20 19:53
  • 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 動物園嚇傻花2年終於解開謎團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動植物園,2021年2月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隻獨自關籠約5年的白掌長臂猿,突然懷孕產子,讓園方相當錯愕,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工作人員於去(2022)年進行DNA檢驗,在2年後終於解開謎團。
    2023/02/01 13:09
  • 好冷哦!動物窩一起取暖 園方給麻布禦寒

    這一波寒流真的好冷,全台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市石門,清晨只有五點七度,桃園大溪也只有六點九度,預計會冷到明天(19日)清晨,台北動物園園方,就怕熱帶動物怕冷,也幫牠們作了禦寒措施,除了麻布袋還有熱風設備,提供給紅毛猩猩以及大長臂猿使用。
    2022/12/18 13:14
  • 你是哪種「動物系戀人」?金剛鸚鵡歡喜冤家 羊駝竟是渣男

    白色情人節來臨,壽山動物園特別分享動物們的感情世界。紅毛猩猩「阿宏」和「咪咪」其實只是郎有情、妹無意的「螢幕情侶」,白手長臂猿的忘年情誼讓人稱羨;而脾氣暴躁的黑猩猩「莉忠」、歡喜冤家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一見鍾情的侏儒河馬、陷入苦戀的白犀牛「犀奇」等也公開牠們鮮為人知的一面。
    2022/03/14 23:49
  • 比熊貓還稀有!海南島保育35隻瀕危長臂猿

    跟人類基因十分相似的海南長臂猿,會發出像吹口哨一樣的叫聲,因此有「雨林歌王」的稱號,受到人類獵捕和棲息地開發,目前全世界只剩下35隻。為了保育這種比貓熊還要稀有的物種,中國大陸今年十月在海南島成立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園區內的住戶全數搬離,把青山綠水還給長臂猿,希望能在2035年數量翻倍。
    2021/12/09 12:03
  • 遭女星沒義氣出賣!浩角翔起罕動怒:叫她之後不要來錄影

    由浩角翔起、籃籃主持的節目《綜藝新時代》,本週前往高雄壽山動物園當一天的動物飼育員,一看到動物就興奮不已的籃籃與嘉賓何美先是開心地模仿長臂猿,後來又被可愛的龍貓跟狐蒙給吸引住目光,最後在照顧犀牛時,犀牛卻因為緊張而有點小抓狂並猛撞柵欄,讓見過大風大浪的浩角翔起招架不住,害怕的籃籃更是躲在兩人身後不自覺的推兩人,讓浩子氣到怒吼「把女主持換掉」。
    2021/10/15 12:01
  • 白手長臂猿暖當兄弟「外送員」 清淤計畫受阻園方苦惱

    北市動物園內有一座「長臂猿島」,園方原定在今年5月將島上居民們引導至室內欄舍、替水池清淤,卻因白手長臂猿「比德潘」不斷「外送」放在欄舍內的食物給兄弟們而延宕至今。
    2021/10/11 12:24
  • 快訊/6年死811隻動物! 議員酸北市動物園「世界笑話」

    台北市立動物園,被議員發現,從2016年至今,已經有811隻動物死亡,當中蛇患是個大問題,像瀕危保育的「白手長臂猿」就被毒蛇咬死,或同樣有保育危機的「金色箭毒蛙」及迷彩箭毒蛙,也死了15隻,花時間復育卻變成這樣,簡直成為世界笑話。
    2021/05/11 09:28
  • 新竹動物園年底開放 蔡總統搶先參觀河馬新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參觀園內動物明星河馬「樂樂」的新家,也與小朋友們一起手做河馬便便紙,再造訪長臂猿的棲地,總統期待動物園年底正式開放營運。
    2019/08/16 14:51
  • 人類盜獵釀禍 美研究:靈長動物有滅絕危機

    最新的靈長動物研究發現,因為人類農業活動與盜獵等問題,全球高達四分之三的靈長類動物數量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包括大猩猩、長臂猿、狐猴和眼鏡猴在內,約有300種靈長類動物面臨滅絕危機,科學家警告各國必須立即採取保育行動,否則這些猿猴恐怕將消失在地球上。
    2017/01/24 21:52
  • [影] 新生報到!白手長臂猿寶寶出生 母仔黏踢踢

    台北市立動物園有新生報到!上月母親節剛過,白手長臂猿媽媽「黛比」於13日生下寶寶,雖然還不能確定性別,保育員靈光一閃,先幫寶寶取名為「比波」。除了傳承媽媽名字中的「比」字,以台語倒著讀,則是「保庇」之意,希望牠們母仔平安,寶寶健康成長。
    2016/06/01 09:31
  • 動物情侶票選!凝視互踢 恩愛不輸人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情侶要過節,現在就連動物情侶也要展現恩愛不輸人,到底什麼動物最恩愛呢?高雄壽山動物園特特別選出六種動物,包括堅守一夫一妻制的長臂猿、喜歡和另一半膩在一塊的白老虎,讓民眾進行票選,結果,這長臂猿跟白老虎分佔一、二名,鳒鰈情深,最受民眾喜愛。
    2013/08/10 14:12
  • 為電影造勢 溫昇豪與長臂猿亮相

    為電影「全民情獸」造勢,愛情大使溫昇豪,假日在台北動物園和白手長臂猿一同和民眾相見歡。
    2011/08/21 09:35
  • 人類濫墾捕殺 越南金葉猴瀕絕種

    因為人類濫墾捕殺,全球有25種靈長類動物瀕臨絕種,包括電影馬達加斯加動畫所描繪的狐猴、還有長臂猿和金絲猴等的猴子,生存都出現了危機,而其中5種瀕臨絕種的猴子,也正在越南奮力求生存。
    2010/10/04 22:37
  • 張大千紀念館藏猿 「苦蹲寒窯」19年

    由故宮代管的畫家張大千紀念館,現在被保育專家發現,該是收藏文物的園區,居然藏了動物,而且還是2隻保育類的長臂猿,被關在狹小的鐵籠裡,一關就是19年;另外館方還養了一隻白鶴,也是張大千生前擅長畫鶴,用動物代替文物,紀念張大千,卻沒有適當的飼養環境,保育專家痛批,根本是虐待動物。
    2010/01/08 13:17
  • 白手長臂猿咬傷 管理員5肌腱斷

    又發生動物咬傷管理員事件,這次野性大發的是白手長臂猿「貝貝」。就在上週四,一位新進動物管理員進入欄舍時,因為拿出長網阻擋「貝貝」靠近,反被貝貝咬一大口,左手五條肌腱全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休養,還好傷勢暫無大礙。動物園表示,整個作業符合程序,研判純屬意外。
    2009/01/15 10:44
  • 叢林濫墾伐 雨林長臂猿瀕絕種

    印尼爪哇地區的長臂猿,正面臨嚴重的絕種危機,這種猿猴,一輩子只跟隨一個伴侶,讓牠們的後代繁衍相當困難,現在又遇上人類濫伐森林,侵害牠們的棲息地,更加速長臂猿的滅絕。
    2008/03/17 22:42
  • 3隻猴子聲音擾人清夢 鄰居受不了

    住家飼養的寵物竟然成為鄰居最大的惡夢。屏東有戶人家養了1隻台灣獼猴和2隻長臂猿,每到清晨跟下午都會大聲啼叫,聲音大到連隔一條街都聽的到,讓鄰居受不了。飼主說他一度想割掉3隻猴子的聲帶,不過因為不忍心才沒動手,現在飼主考慮把猴子遷到台東山上。
    2007/03/30 12:23
  • 動物禦寒 長臂猿長輩才能穿衣

    寒流來襲,民眾忙著禦寒,動物也紛紛想盡辦法取暖。台南一間遊樂園,業者好心為每一隻長臂猿準了衣服抵抗寒流,不過因為猴群的長幼尊卑關係,只有首領的長臂猿可以穿衣服,年紀輕的長臂猿們,只能光著身體,擠在一起取暖。
    2006/12/17 12:53
  • 動物園最長壽長臂猿 生下第三胎

    木柵動物園年紀最大的長臂猿夫妻,長后和泰山生下了他們的第三胎寶寶,名字叫「大芳」是個母的長臂猿。泰山和長后,一個38歲、一個33歲,相當於人類80歲的高齡,老來得女動物園非常開心,帶你去看動物園這個可愛的新生兒。
    2004/12/14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