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鐵路 結果共3,719筆

  • 在鐵路旁!平溪線巨大落石 民眾:希望別掉下

    有民眾日前搭台鐵平溪線列車,在大華到十分車站之間的路段,發現一顆巨石就在邊坡上,擔心會滾落鐵軌,發文提醒其他人要注意,不過在18日上午,北部地區下起暴雨,巨石疑似就是當時滾落的,目前台鐵已經進行檢查,並裝設鐵柵欄固定,平溪線運行不受影響。
    2024/04/21 19:43
  • 廣東市區水深及腰!滾滾泥流沖走汽車 高鐵車廂地板罕見積水

    大陸華南地區暴雨成災,不少市區道路都已經淹到腰部位置,30幾條河川的水位也都超出了警戒值。廣州白雲機場、深圳機場,分別有超過300架次和200架次的航班延誤,另外京廣和京九鐵路也有部分停駛的狀況。大陸中央氣象台警告,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會持續發生,民眾一定要小心防範。
    2024/04/21 13:09
  • 「鐵道上」為遊客放天燈 天燈業者拒繳罰金遭「強制扣薪」

    賴姓男子在107年及108年間,連續兩次在新北市十分與三貂嶺的鐵道上為遊客放天燈,因而被依違反鐵路法共開罰2萬元,但他一直未繳納,台鐵局移送法務部執行署執行,宜蘭分署通知賴男均置之不理,強制扣薪將罰鍰全部「清償」。
    2024/04/19 16:39
  • 共享車廂? 火車下鋪年輕乘客不讓位掛簾子遭大媽拍片公審

    這幾天大陸有一段影片引發熱烈討論,火車上有一位大媽,痛罵一名睡在下鋪的年輕人,竟然掛起簾子,沒有讓出位子給她坐。但鐵路公司回應,掛簾子維護隱私並不違法,法律專家也認為,中上鋪的乘客想坐在別人的床位上,必須先經過下鋪乘客同意,年輕人的做法沒有錯。
    2024/04/19 12:13
  • 拚老命!董至成笑果做太足「假摔過多」 驚吐:醫生說要截肢了

    資深男星董至成日前上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宣傳新專輯《董至成AKA懂製程》,跟著阿翔、籃籃、楊繡惠陳怡婷到嘉義市,一窺早期因阿里山森林鐵路開發,帶動山腳下的嘉義市蓬勃發展林、木業。有綜藝界的「假摔之王」的他,不免俗的假摔出場,摔到他直呼:「再摔下去,醫生都說要截肢啦!」
    2024/04/19 07:00
  • 訪韓外國遊客30歲以下為大宗 衝著KPOP而來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2023年訪韓的外國遊客突破了1千萬名,其中有三分之一是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外國年輕人到南韓旅遊,主要就是衝著KPOP和南韓影視作品,機場鐵路甚至推出偶像主題列車,滿足來南韓看演唱會的外國粉絲。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15 15:11
  • 嘉義半個月19震!阿里山林鐵樹倒橫臥鐵軌 影響562旅客

    阿里山林鐵今(14)日上午10時33分,於37K+900(鄰近交力坪車站)發現有巨樹倒塌,由嘉義開往奮起湖及十字路車站的3個班次列車,分別暫時停靠於獨立山、梨園寮及交力坪,因評估無法短時間內完成清理作業,將原車返回嘉義,影響旅客562名旅客,可於一年内至各車站辦理退票。林鐵處表示將會持續觀測,加強路線巡檢,若發現影響木會立即移除,提高行車安全。
    2024/04/14 16:59
  • 南京北站設計狀似「衛生棉」? 網爆笑吐槽:出站像測漏

    中國南京市目前正在計劃蓋新的車站「南京北站」,車站外觀的設計圖近日也曝光,但設計方案出爐之後,若從空中往下俯瞰車站,整體建築宛如一朵綻放「梅花」的外觀,卻讓不少中國網友不禁聯想到「衛生棉」的形狀,甚至有人直呼:「那我出站算不算測漏」、「蘇菲北站」、「再大流量也不怕」、「巨大的衛生棉……我甚至覺得有點可愛」。
    2024/04/13 16:37
  • 強震害上班遲到被記「半天事假」 許銘春:雇主會體恤勞工給薪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造成台北捷運、鐵路等大眾運輸停駛,而地震發生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導致不少民眾因此而遲到,勞動部當天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果因天災沒辦法準時到班,雇主不能視為遲到或曠職,但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在立院質詢就說,還是有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被記了不給薪的「半天事假」。
    2024/04/08 10:43
  • 價10萬石雕震成碎塊! 40外媒進花蓮 探太魯閣災情

    花蓮太魯閣的美景,聲名遠播全球,這次在地震中受創,自然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在通往花蓮的鐵路搶通後,超過40家外國媒體,挺進花蓮災區採訪。CNN從花蓮看到台灣快速復原的能力,日本TBS電視台則前往太魯閣,發現一個要價10萬塊的石雕,在地震後碎成好幾塊。
    2024/04/05 22:00
  • 多路斷坍塌!大型機具進駐 挺進蘇花搶修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對外的公路交通,幾乎中斷,其中蘇花公路的大清水隧道前方路段,甚至直接斷裂,許多人車一度受困;另外台11甲上,還有路基直接掏空,而維修人員也加緊腳步連夜搶修,但因為遇到清明假期,許多人還是得盡快回花蓮,因此航港局及台鐵,也因應加開,海運運車,鐵路運人。
    2024/04/04 14:18
  • 花蓮地震/蘇花下清水橋搶修是關鍵 蔡英文:臨時便道計4月10日開放小客車通行

    0403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截至目前爲止已造成成9死、上千人受傷。因受到地震影響,東部從礁溪到鳳林的鐵路全部中斷,蘇花路廊大清水橋也斷,花東地區交通大受影響。今(4日)適逢清明連續假期首日,台鐵今晨全線恢復通車,但花東路廊仍持續搶修。總統蔡英文指示,這次地震造成公路損害嚴重,其中又以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搶修最為關鍵。
    2024/04/04 12:21
  • 花蓮鐵、公路全面中斷!林右昌:最快明凌晨先搶通單向鐵路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強震,交通中斷,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目前花蓮鐵公路中斷,預計最快明天凌晨先搶通鐵路單向通車;統計全國災損傷亡共4死、681傷。
    2024/04/03 15:03
  • 花東鐵公路全斷成孤島 王國材:海運接駁要維持一段時間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都陸續傳出災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次地震災情嚴重,東部從礁溪到鳳林的鐵路全部中斷,蘇花路廊大清水橋也斷裂,讓花東變成孤島,相關搶修時程初估不太樂觀,預期海運接駁會維持一段時間。
    2024/04/03 13:09
  • 花蓮地震影響 清明連假前陸多省高鐵停駛「網集體崩潰」

    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中國大陸沿海多省也受到影響,從最一開始的香港與廣東地區,到包含上海、浙江、江西、福建與廣東多地的多條高鐵路線,都因為地震而被迫臨時停駛,由於消息太過突然,也讓大批對岸網友崩潰,更因此使得「#高鐵停運」一詞,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第二名,眾多大陸網友分享自己被卡在路上,或出門才發現沒有高鐵搭的傻眼處境。
    2024/04/03 12:29
  • 受花蓮7.2強震影響 廣州鐵路宣布「部分路線臨時封鎖」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左右發生規模7.2地震,除了全台有感,就連周圍的中國、日本等國也同樣做出回應,其中中國的廣州鐵路為了確保列車及旅客安全,宣布部分鐵路線路「臨時封鎖」。
    2024/04/03 10:07
  • 日本擬今年起招80萬外國勞工 「汽車運輸」、「鐵路」產業納入補人力缺口

    缺工浪潮襲捲全球,各國都在進行搶人才大戰,日本政府自2019年開始,推出「特定技能簽證」,不需要特定學歷或實務經驗,外籍勞工就能赴日從事勞動工作。更從今年開始的5年內,擴大招募人數上限至80萬人,新增「汽車運輸業」、「鐵路」等4個領域,未來公車、計程車司機,只要具備足夠溝通能力,就可以獲取居留權。
    2024/04/01 22:54
  • 傅崐萁力推「環島高鐵」!立院初審朝野無共識 全案保留送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初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由於該案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等原因,不建議另立新法推動。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全案最終保留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
    2024/04/01 16:43
  • 傅崐萁拋環島高鐵修法 國發會打回票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預計於明天審查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該草案明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主管機關,不過,國發會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直指,該草案可能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不宜另立新法推動。
    2024/03/31 15:10
  • 慟!台灣國寶級大師「一早驚傳逝世」 享耆壽98歲

    慟!國寶級蒸汽火車修復大師鄭萬經,自日據時代就進入鐵路局服務,人生幾乎大半輩子都與鐵道相伴,人稱「火車醫生」,未料,今(25)日上午驚傳仙逝,享耆壽98歲,作家洪致文稍早於臉書發文哀悼,願「鄭老前輩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2024/03/25 12:37
  • 電價漲高鐵也跟進?傳北高票價多230元 高鐵:報董事會決定 

    高鐵最新基本費率達漲價門檻,外傳高鐵北高票價最高可漲到1720元,較現行票價最多可漲230元。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將依照合約相關規定,綜合考量進行評估後,報請董事會討論決定。
    2024/03/23 10:08
  • 屏東平交道旁死亡事故!8旬騎士被垃圾車撞飛 「噴到鐵軌」不治

    屏東縣佳冬鄉佳豐路鐵路平交道旁在今(21)日傍晚6時3分許,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一名88歲的莊姓老翁騎乘機車沿佳豐路平交道旁小路轉出,不料遭46歲的劉姓垃圾車男駕駛迎面衝撞,當場連人帶車噴飛至鐵軌上,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另外,這起事故還波及另一名49歲林姓男騎士,所幸並無受傷。
    2024/03/21 21:06
  • 「現代樂鐵」引領鐵路未來趨勢 創新科技展現產業實力

    台北智慧城市展於3/19開展,今年以交通、運輸、城市為主題亮點,身為「城市鐵路車輛及系統強者」和「未來氫能源領導先鋒」的現代樂鐵,在展區設有VR體驗區,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搭乘現代樂鐵的車輛,還一窺未來車輛的面貌,在高雄場則展現氫能源列車等氫能源移動技術,以及有氫能源從生產到實際使用的過程,讓民眾可以實際感受現代樂鐵氫能運輸發展的藍圖。
    2024/03/20 16:01
  • 抓到自己人!男偷「掛勾」遭起底 是南迴搞軌案偵辦警

    屏東潮州市場有一名男子,被五金行老闆抓包,拿掛勾沒有結帳,員警獲報到場抓現行犯,抓到自己人,原來這名涉及竊盜的男子,是一名二線三星警官,曾在20年前南迴鐵路搞軌案,他也是小組成員之一,負責證物調查釐清,當年涉及洩密遭調職,案件裁定不起訴,這次又涉及竊盜,被調離主管職務。
    2024/03/20 13:18
  • 推嬰兒車被迫讓道!高雄綠園道機車亂竄 居民怒:乾脆鋪柏油路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原先鐵道規劃為綠園道讓民眾散步休憩,然而現在有網友在PTT上指控,綠園道的人行步道上有不少機車亂竄,不僅如此,還看過推嬰兒車的人禮讓機車的危險景象;然而自己反映過無數次,通通都被其他理由打發掉,讓他痛批「乾脆鋪柏油路好了」。
    2024/03/17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